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自从墨成章说了让郑清浅先进京后,她便将此事跟云氏提了。

“让你先去?啥时候?”云氏惊讶了一瞬后,很快就淡定下来。

就小四宠媳妇儿那个劲儿,她不用想也知道为什么要让小四媳妇先去。

郑清浅看云氏的眼神就知道她想到了什么,顿时有些不自在的移开目光,“再过几天就要动身了。”

按照墨成章他们的情况,拿下盛京是必然的,她月底出发,路上再花掉十几天,到京城都十一月中下旬了。

云氏皱眉,“这么赶?孩子怎么办?给他俩断奶吗?”

她倒没担心过墨成章他们会输,只是两个孩子还小,不管是长途跋涉还是现在断奶,她都舍不得。

郑清浅也愁,先不提要不要给孩子断奶,就是跟他们分开,她也舍不得啊!

墨成章的意思是,等京中稳定下来再让云氏等人进京,那这个时间就有些不确定了,少则两三月,多则半年。

想到要跟孩子们分开这么久,郑清浅就有些犹豫。

“让她去吧,小四一个人在宫里,我也不放心,而且他一个大男人,肯定无法兼顾后宫那一摊子事。”

这时颜秋思忽然进了堂屋,对着云氏道。

说完,他又看向郑清浅,“浅丫头,如今盛京肯定百废待兴,你是小四的原配正妻,本就该替他分担,至于两个小家伙,有我跟你娘看着,你且放心。”

郑清浅听见他说“后宫”时,心里就冒出一种怪怪的感觉,后面的“原配正妻”更是让她觉得很不舒服。

怎么的,难道他还想让墨成章扩充后宫不成?

但颜秋思是长辈,而且人家也没明着说什么,郑清浅就算心里不舒服也不好表现出来。

“老颜说得对,小四媳妇是该去,那成吧,你这几天收拾收拾,等你走了正好给俩孩子断奶。”云氏听颜秋思这样一说,顿时觉得郑清浅不管咋地都该去。

她倒是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墨成章一个人在京中,又有那么多事要处理,没个人看着,身体熬垮了可咋办?

趁她走时给孩子断奶,也就熬几天,孩子看不见亲娘,自然不会闹。

郑清浅本就答应了墨成章,现在云氏和颜秋思又都同意,这件事也就定下了。

只是她心里对那个还没见过的“后宫”不免有些抵触,一整天都有点不在状态。

墨家三姐妹得知她要先进京,一起过来找她说话,见她心不在焉,墨韵便问了出来。

“弟妹,你怎么了?可是有什么烦心事?”

墨诗诗也问道:“你是不是担心妮妮和安安?你放心进京,他们两个有我们几个姑姑照看,不会有事的。”

“是啊,弟妹你别为这事操心,赶紧收拾行李吧,小四还在京里等你呢。”连墨琪都看出来了。

郑清浅连忙收敛心神,对三人笑笑,“没有,我就是想到一些事,怕我去了处理不好。”

“怎么会?你这么聪明,啥事能难住你?”墨琪脱口而出。

她这般信任的模样,让郑清浅不自觉的弯了弯唇角,“二姐倒是对我有信心。”

“二姐说得没错,弟妹你本来就很好,咱们山里谁不知道?”墨诗诗也附和道。

墨韵毕竟年长几岁,看过的事多,听见郑清浅说怕处理不好,心里转了转,便大概猜到了些端倪。

她拉着郑清浅的手笑,“弟妹,你跟小四夫妻情深,有什么事能难倒你们?你进京后有啥事都跟小四商量着办,肯定错不了。”

她这话有深意,不过郑清浅这会儿并没有听出来,但她将墨韵后面一句话听进了心里。

的确,她和墨成章的感情并不是凭空得来的,而且什么后宫或者纳妾之类的事,归根结底还在墨成章身上。

墨韵说得没错,管它后面有什么麻烦,只要他们夫妻不愿意,谁能奈何?

“多谢几位姐姐,我知道了。”郑清浅对几人道谢,而后又道,“我走后,家里还要姐姐们多上心,我和四哥在京中等你们。”

就现在的天气来说,云氏等人最快也要开春后才会动身进京。

“跟我们客气啥?你放心去,跟小四好好照顾自己,别让我们担心就成。”墨琪快言快语的道。

可说完这话,她心里也不怎么好受了。

这几年她跟郑清浅等人基本每天都在一起做事,有郑清浅在,大伙儿心里也都有底,现在她要走了,也不知道山里的事他们自己能不能做得好。

墨琪这话让墨韵和墨诗诗都有了离愁,两人拉着郑清浅又说了好一会儿后,等云氏喊她们帮忙做饭才止住。

郑清浅要提前进京的事,很快也在山里传开了。

霍晴当天下午就找过来了。

“浅浅,这次我也想跟你一起进京,你看看方不方便?”霍晴开门见山的道。

郑清浅免不得要问问,“方便倒是方便,晴姐你进京是有什么事要办吗?如果可以的话,我可以帮忙。”

霍晴现在管着西南军中一切被服供应,还兼具新型布料研发,是山里的大忙人,她若走了,有些事很可能就得搁置。

“这事儿得我自己去,”霍晴自家知道自家事,一听她这么问,又补充道,“你放心,山里的事我会安排好。”

说着,霍晴便简单说了下自己的计划。

原来她提前进京是想将手下的布卖到京城去,也可以说是想提前去京城布局。

“我们的布比外面的有优势,耐磨耐穿,价格也不贵,若是能从京城往周边发展,肯定能给山里赚更多银子。”

跟着郑清浅久了,霍晴也学到了一些市场知识,而且朝廷打下来的话,山里肯定很缺钱,那他们这些一开始就跟着的人,就得想办法赚更多银子才行。

“晴姐,你……”郑清浅闻言,都不知道怎么说了。

江山打下来了,按理来说,霍晴他们就该过自己的日子,可眼下看来,连霍晴心里都想着山里,其他人估计也还没意识到,他们现在“自由”了。

这个自由,是说他们以后不用再处处为山里考虑,该怎么过自己的日子就怎么过,不必背负要养活多少人的压力。

“怎么了?哎呀,你快告诉我,能不能去啊?我那里还有事,得赶紧回去。”见她不回话,霍晴催促道。

郑清浅压下心头的感动,笑着点头,“当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