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赵岑摆摆手,脸色微红,“没事。”

郑清浅就坐在她对面,见状下意识的问道:“岑姐这是有喜了吗?”

秦昊一愣,猛地抓住赵岑的手,“小岑,嫂子说的不会是真的吧?”

此时他的心跳突地加快,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赵岑。

赵岑垂下眼,点点头,低声“嗯”了下。

还不到两个月,她本来想过几天再告诉他的。

“哈哈哈……我要做爹了!”秦昊高兴得就差当场手舞足蹈了。

赵岑连忙拉了他的手,难得的娇嗔道:“你注意点场合。”

秦昊笑得像个傻子似的,“我太高兴了嘛,四哥的孩子满百日,我也快做爹了,真是双喜临门啊!来来来,四哥,咱俩得喝一杯!”

这样的喜事,墨成章当然不会拒绝,当下就拿了酒杯,与他对饮三杯。

郑清浅也对赵岑欢喜道:“恭喜岑姐!”

赵岑腼腆一笑,“以后还要多跟你们请教,你可别嫌我笨才是。”

“怎么会呢?我正想有人跟我一起商量着怎么管教孩子呢!”

赵岑和霍晴来福泽山以前,家里都已经没有亲人了,如今两人都在这里得了幸福,郑清浅这个领她们来的人也很欢喜。

霍晴今天也来了,听说赵岑有喜了,连忙把女儿往李二麻子怀里一塞,就紧张兮兮的跑到郑清浅他们这桌来了。

秦昊看见霍晴,立刻起身打招呼,“表姐,我……”

他这还没报喜呢,霍晴就就把他拉开了,“你先找你表姐夫去,我坐这。”

秦昊:“……”

好嘛,他这家庭地位是彻底没有了,都沦落到跟表姐夫一个地位了。

山里谁不知道,他表姐夫——就是李二麻子,大名李胜那位——是个地地道道的媳妇儿奴。

不但媳妇儿的话言听计从,就连两个继子的话,他也每个字都放在心上,家庭地位可见一斑。

秦昊原本以为,自己在家里好歹也是有点地位的,谁知道这马上要当爹了,还被媳妇儿的表姐给拉到一边去了!

“表妹,我跟你说啊,你这是第一胎,而且你也老大不小了,要特别注意……”霍晴一坐下,就开始给赵岑传授一大堆怀孕注意事项。

墨成章看着蔫头耷脑的秦昊,见桌上也吃得差不多了,就起身拉着他,再把李二麻子也带上,三个大男人和一个小女娃跑院子外说话去了。

至于他们说了什么,没人知道。反正之后秦昊和李二麻子都是一脸崇拜的看着墨成章,秦昊也没再抱怨自己的家庭地位了。

……

谭氏今日也带着张云兮来了,听见旁人议论赵岑和秦昊的事,她忍不住叹道:“云姐儿,咱们在这什么都好,就是耽误了你和真哥儿的婚事。”

张云兮收回落在院子角落的目光,垂眼小声道:“也没什么不好。”

“你说什么?”谭氏没听清,见没人注意她们,又继续道,“你爹娘如今都在帮墨公子做事,我让你祖父留意你们的婚事,也不知道他听进去了没……”

谭氏这厢唠唠叨叨的说着,张云兮却是一个字都没听进去,目光又不受控制的飘到院子角落去了。

今天这个场合,能坐在墨家院子里吃席的,跟墨家的关系都很亲近。

坐在院子角落那桌的,是福泽村里之前跟墨成章他们从上阳村出来的两户人家。

不过这会儿桌上的气氛有些拘谨。

“程大人,程公子,您瞧这闹的,让您二位跟我们这些粗人坐在一处,实在是……”以前家里卖豆腐的陈为财,结结巴巴的说着场面话。

他家如今在山下集市有间铺子,除了卖豆腐外,也卖豆干之类的,比起从前在上阳村来,日子好过太多了。

程韬拱手笑道:“各位乡亲不必客气,我们父子都在山下书院任教,也算是半个山里人。今日大伙儿都是来贺喜的,这‘大人’两个字不提也罢。”

程景灏也笑得随和的开口,“什么公子少爷的,都是从前的事,我还是喜欢听人唤我一声先生。”

福泽山真是个神奇的地方,从前那些名利权势之流,来了这里后,仿佛变成了天边的浮云,他已经许久没再想起过了。

而且他跟父亲程韬的关系也更加亲近,更像一对平凡的父子。不似前世,也不像今生之前那样,带着淡淡的疏远。

“呵呵,那我们就不客气啦?两位程先生请动筷!”另一家人比较马大哈,听见程家父子的话后,直接就喊上了。

陈为财暗暗白了那人一眼,随即也笑着喊了声“程先生”,然后这一桌才开始吃饭。

因为今儿人太多,上菜是分批的,主桌那边先吃,外面的是第二轮。

程景灏不好口腹之欲,但是桌上这些农家菜,看着就很有烟火气,再加上桌上的人都吃得心满意足的样子,他也不自觉的被感染,带着期待的心情夹起了第一筷菜。

这是一道小鸡炖蘑菇,鸡都是山里人养的,蘑菇也是这几日新鲜捡回来的,纯天然无污染,只放了一点盐和一点点白糖提鲜,出锅的时候撒上少许葱花,离得老远都能闻到香气。

程景灏夹了一块蘑菇,放进嘴里的瞬间,汤汁的味道就让他大感意外。

等到一口吃完,他终于知道为啥桌上的人都吃得那么香了——因为本来就很香啊!

书院平日里的伙食都是大锅饭,味道虽然也不错,但比起这桌上的,还是差点意思。

偏偏程家父子都是五谷不分的人,别说做饭,他俩连糖和盐都难分清。所以来了这么久,一直就没自己开过火。

另一厢,谭氏终于说完了,抬眼一看,张云兮的目光根本没在她身上。

谭氏皱眉,再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顿时恍然大悟。

云姐儿果然到了该出嫁的年纪,都不用她唠叨,这不就自己看上一个了?

可是……谭氏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些,她看上谁不好,为何要看上程家那个?

“云姐儿,时候也不早了,咱们准备回去吧。”谭氏收回思绪,不动声色的对张云兮道。

张云兮瞬间回神,乖巧的点头道:“好的,祖母。”

低头的刹那,她的唇角勾起一抹好看的笑意。

程公子脸上一直带着笑,应该很高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