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是啊,这也是四哥的想法,他之前就跟我提过。”郑清浅张口便道,看着就像真有那么回事似的。

颜秋思就当了真,脸上浮现出一抹笑,颇有点老怀大慰的感觉,“成章有心了,不过这事还是等他回来再说。”

不管他这一生最终会有什么结局,有墨成章如此相待,他便没什么可遗憾的,也没愧对阿媛。

郑清浅抿唇笑笑,点头应下。

……

时间进入四月,福泽山里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耕种浪潮。

今年来这里学习增产种植的人更多了,李大山和耿世勋一商量,干脆在福泽山入口处不远的地方弄了一块十几亩的地出来,专门用作农业实验,展示,以及培训专用地。

四月初三这日,李大山和耿世勋正要去看他们先前种下的一批种子,刚下山没多久,就听见远远的有马蹄声传来。

“这动静……”两人对视一眼,李大山面上一喜,“莫不是小四他们回来了?”

耿世勋连连点头,“肯定是!走,咱们看看去。”

说完,他抬脚就朝着大门那跑。

李大山也连忙跟上。

两人到门口时,果然看见福泽山大门打开了,郑智他们都迎出去,不久后,墨成章的身影就出现在前方。

“哎呀,真的是小四回来啦!”

这一声过后,就有人四散着跑去报信。

墨成章他们临近入口处就开始减速,而后不紧不慢的进山,先去马厩放马,而后在校场集合,简单交代几句后解散,各回各家。

只是这次回山,墨成章他们并没有人特别高兴,因为这次出去,他们牺牲了一千多人。

死去战友的阴影笼罩在每个人的心中,虽然他们平安回来了,但暂时还没人能开心得起来——他们此时的团圆,是那一千多将士拿命换来的。

死亡的话题总是很沉重,唯有新生能冲淡这份沉痛。

有人来墨家报信,云氏喜得立刻放下正在洗的尿布,中气十足的朝屋里喊,“小四媳妇,小四回来啦!你赶紧把孩子收拾一下,穿得喜庆点,一会儿让他们爹好好看看。”

因为要给孩子喂奶,郑清浅出了月子后,并没有下山去工作,而是请全氏把每天要处理的事情拿来家里处理。

听见云氏的话,她脸上一喜,连忙放下手里的册子,跑到床边去亲亲两个孩子,“宝贝儿们,爹爹回来了!”

这会儿孩子们正睡着呢,被她亲了一下,安安扭了下头接着睡,妮妮却是睁开了眼。

郑清浅亲完他们就起身去拿衣服,去里间换了一身颜色鲜亮些的衣服出来。

整理衣服时,她稍稍皱了下眉,肚子上的肉还是没有全消,不过已经比刚生产完那阵好多了,等她再努力几个月,肯定能瘦回从前!

抛开这件让人沮丧的事,郑清浅的目光看见桌上的铜镜,突然福至心灵,浅浅一笑,再抬手时,手里已经提着她的美妆包了。

她虽然不喜欢在脸上涂脂抹粉,但职场上化妆是最基本的商务礼仪,她当然备着全套“装备”。

不过这里是古代,郑清浅只给自己化了个裸妆,遮了一下因为没睡好而冒出来的淡淡的黑眼圈。用了樱粉色的口红,让自己看上去气色好一些。

郑清浅又给孩子们换了新的襁褓包着,两个小家伙长得好,稍微收拾一下,看着就跟哪位大仙座下的童子似的。

“好了,咱们准备去接爹爹了。”郑清浅抱起妮妮,小娃娃正巧打了个哈欠,看着就是百无聊赖的样子。

郑清浅直接忽视她,反正墨成章也知道自家闺女可能有点问题,只要这小丫头自己不说破,他们也不点破就是。

云氏推门进来,见她收拾好了,上前将安安抱在怀里,回头一瞅郑清浅的打扮,打趣道:“哟,知道打扮了?你这口脂的颜色倒是好看。”

郑清浅大方一笑,“娘就别笑话我了,女为悦己者容嘛,如果娘喜欢,下次我也让人给您买点适合您用的口脂。”

“免了免了,我个老太太用什么胭脂水粉?那不是给人笑话嘛?”云氏一脸敬谢不敏的样子,抱着安安就往外走,“咱先去外面等着,小四估计快到家了。”

颜秋思得知墨成章回来,也让亲兵扶着他出来,坐在堂屋里等着。

又过了一炷香时间,众人盼星星盼月亮的,总算把墨成章盼回来了。

“娘,秋叔,浅浅,我回来了!”

墨成章面上带着浅笑,大步进院朝众人走来,他身后还跟着一群村里人,不过大伙儿也都理解,只跟到院门外就停了,没人进来。

云氏和郑清浅都赶紧起身迎上去。

免不了的,云氏微微红了眼眶,“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没受伤吧?”

她一只手抱着安安,一只手去拉墨成章的衣袖,上上下下将他打量一番,见他好好的,这才松手。

而后云氏笑得脸上开花般,将安安递到墨成章跟前,“快来瞧瞧你儿子。”

墨成章接过孩子,只匆匆看了一眼,目光就落在郑清浅身上了。

“那是……”他故作疑惑的开口。

因为郑清浅生孩子的事没有给墨成章传信,按理来说他不该知道孩子们的情况,所以此时才会这样。

这时,颜秋思忽地朗声笑道:“你小子真是走运,不但一举得男,还连女儿都有了,侄媳妇功不可没啊!”

墨成章立刻一喜,看着郑清浅问,“秋叔说的是真的?”

“你自己看看不就知道了?”郑清浅笑眯眯的道。

墨成章将安安递给云氏,接过郑清浅手里的妮妮,仔细看了看。

偏偏这时妮妮睁着眼,同墨成章大眼瞪小眼,片刻后,妮妮撇开头,打了个哈欠闭上眼。

父女俩早就在空间里见过了,墨成章这会儿再见女儿,感觉又是不同。

这小妮子,果然有问题。

“好了好了,你还是先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吧,孩子以后有的是时间慢慢看。”云氏见墨成章抱着孩子不撒手,连忙催促道。

墨成章点点头,又看向颜秋思,“秋叔现在身子可好些了?”

“我没什么大事,你先去吧,咱俩回头再聊。”颜秋思摆摆手。

墨成章这才和郑清浅一人抱着一个孩子回房。

进屋刚把孩子放下,郑清浅就被墨成章抱住了。

“浅浅,我好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