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颜秋思因为身体的关系,今日并未参加孩子的满月宴,直到现在都还没看过两个孩子。

但郑清浅在看出张之遥想给两个孩子起名的时候,忽然想到颜秋思。

前世颜秋思为程媛守了一辈子,将墨成章当成自己的孩子,这一世依然如此。

这样痴情的男人,却连个养老送终的人都没有,郑清浅每每想起都会忍不住叹息。

所以那一刻,她特别想让颜秋思给两个孩子起名,也算是间接的替他圆和程媛那段有缘无分的缘吧。

而且刚刚她已经抽空写了纸条放在空间,告诉墨成章这件事,她知道,他一定会同意。

“啥?让颜将军给孩子起名?”云氏皱眉,“这不好吧?小四能愿意吗?”

郑清浅微微一笑,“这件事不着急,等他回来再提也不迟。”

实际上她一会儿就能知道。

“也是,反正孩子是你俩的,小名归我起,大名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云氏倒是很想得开,并不像有些人家的长辈,非要抢着给孩子起名,偏偏有时候起的名字那叫个一言难尽,啧啧,做晚辈的还不敢说什么。

这也是郑清浅跟云氏一直很融洽的原因之一。

当初她刚穿来那会儿,云氏说话是真的不怎么好听,但她从来都是看结果的,只看原主在墨家除了听几句话之外,并未被亏待,就能看出这老太太是刀子嘴豆腐心。

到的如今,郑清浅又发现云氏的一大优点,那就是适应力很强,思想比起普通村妇来说,更容易接受新的思潮和事物,而且还特别开明。

当然,之前对孙子的执念那一茬除外。

……

郑清浅猜的果然没错,当晚墨成章在空间里等她,非常赞同她的这个提议。

“原本我也有这个打算,没想到却是你先提起。”墨成章捏捏她的手,心里被某种情绪填得满满的。

得妻如此,夫复何求?

世间无数的圆满中,只有这一样最是难得:心有灵犀,不点自通。

郑清浅莞尔,“其实我也是见张老有那么点意思,才突然想到秋叔的。”

墨成章好笑的看着她,“我刚刚才想这次咱们是心有灵犀,你这话一说……反正我不管,我就当是了。”

郑清浅眨了眨眼,随即笑出声来,“你这硬凹的,是不是有点勉强了?”

“勉不勉强的我不知道,我现在想知道的是,这几天你有没有想我?”墨成章忽然靠近,与她鼻尖相触,眼带笑意的盯着她问。

郑清浅这次是真的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一双灵动的眸子直直的看着他,脱口便道:“我们不是每天都见面吗?”

虽然因为他在行军,他们只能夜里偶尔匆匆见一面,但那也是见着人了呀。

“这不一样,”墨成章飞快的啄了她的唇一下,“在空间里,我总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空间里的一切都像是画面一般,虽然作物照常生长,一切看上去都跟外面一样,但就是会让他有种缺少生气的感觉。

郑清浅下意识的闭了下眼,闻言睁眼,轻轻推开他一点,奇怪的问,“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墨成章摇头,“不过我总觉得空间再好,终究也只是人为造出来的,也许某天就消失了也不一定,还是外面的世界更真实。”

郑清浅听了这话,不由得若有所思。

其实她也觉得这空间来得诡异,但几年来并没出过什么问题,她也就没再多想。

如今墨成章提出来,她忍不住又思考起了老问题:空间到底是哪里来的?为什么会在她身上呢?

现在郑清浅可以肯定,空间至少暂时是属于她的,墨成章只有使用权。

所以这就很诡异,同样可以使用,但归属权却是她,难道她还有什么吊炸天的身份?

怎么可能?郑清浅立刻否决了这个想法。

“还是别想那么多了,如今空间可以帮我们,咱们就多用用,如果哪天真的消失了,也不会遗憾没好好用它。”

郑清浅知道想不通,那就先不要浪费时间在这件事上。

墨成章轻笑,“是我多想了。”

……

都说时间转瞬即逝,可对坐月子的人来说,这话就有失偏颇了。

两个孩子满月后,郑清浅就开始扳着手指数日子。

好不容易到了四月底,她终于可以出月子了,郑清浅大大的松了口气。

这天一大早,她天不见亮就先跑到空间里去洗澡洗头换衣服,足足花了一个时辰才算勉强将自己收拾利索。

要不是听到空间外孩子醒了,她还想再来一遍——没办法,这可是一个多月没怎么清洁自己啊,不多洗几遍,她心里都放不下。

等终于可以踏出房门,郑清浅狠狠地深呼吸了几下。

“瞧你,至于吗?”云氏抱着妮妮笑话道。

郑清浅手里也抱着安安,闻言严肃的点点头,“真至于。”

她算是明白了,除了吃得好些,睡得差些之外,坐月子跟失去人身自由基本可以划等号。

“得得得,别感慨了,你不是说要把孩子拿给颜将军看吗?”云氏催促道。

婆媳两个抱着孩子去了客房。

赵岑这段日子一直在研究颜秋思的毒,虽然她有些头绪,但是并不敢轻易给颜秋思用药。

只因这毒实在太过阴毒,一个弄不好就会变成新的不在她控制范围的毒药。

因此,在没有把握之前,她不会给颜秋思用药。

虽然颜秋思的毒没解,但有郑清浅偷偷换的空间矿泉水一日一日的调养,颜秋思的精神状态倒是逐渐好转了。

颜秋思看见两个孩子时,脸上是抑制不住的笑,不过他并没多说什么,只连道了三声“好”。

“成章应该快回来了,到时候见了这两个小宝贝疙瘩,不知道会有多欢喜。”颜秋思抱着安安看了又看,一直没撒手。

前两日赵岑说了,他的病不会过给别人,让他别担心。

而他之所以对安安更喜爱,则是因为安安长得跟墨成章很像,但又不完全像——安安的眼睛和嘴巴都像程媛。

“秋叔,等四哥回来,还得麻烦您给两个孩子起名呢,也不知道您愿不愿意。”郑清浅笑着开口。

颜秋思一愣,“让我给孩子们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