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郑清浅心中甜蜜,脖子上被他吻得有点痒,嘴上笑道:“不是昨晚才见过吗?”

“那不一样。”墨成章继续亲,搂着她腰的手逐渐往上。

“哪里不一样?”不都是见面吗?

墨成章轻咬了下她的耳垂,嗓音微哑,“只能看不能吃,自然不一样。”

郑清浅:“……”

好吧,虽然她也挺想他的,但是刚回来就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等等……”郑清浅按住他的手,看向孩子们的方向,“现在不行,等晚点……”

还不知道自家闺女什么情况呢,要是他俩当着孩子的面那啥,她都不敢往深了想。

墨成章忽然轻笑出声,然后抬起她的下巴笑问,“浅浅,你想到哪里去了?我只是想让你帮我搓搓背而已,你不会是想……”

他故意拉长了语调,对她眨了眨眼。

郑清浅的脸瞬间爆红,垂着头羞恼道:“你自己洗,我才不进去!”

说完就一把将他推开,往门口跑去。

身后传来墨成章的闷笑声,郑清浅忍不住回头瞪他,墨成章连忙正了正神色,“娘子辛苦了,这种小事当然不能再麻烦你,我自己来便是。”

郑清浅暗暗无语,这人出去一次变一次,现在竟然敢这样逗她了。

好在这会儿孩子们都睡了,她不用在屋里面对他,不然真是要被他笑话死。

郑清浅到厨房帮忙,墨家三姐妹已经闻讯赶来,正在厨房里跟云氏说话。

“弟妹来啦?妮妮和安安睡了吗?”墨韵笑着回头,随口问道。

墨琪和墨诗诗也看过来,笑着跟郑清浅打招呼。

“刚睡,我过来看看能不能帮上忙。”郑清浅扬起一抹浅笑。

云氏刚给灶里添了把柴,抬起头对她摆手,“你赶紧回屋,看看小四需要啥,顾好你男人就成了。”

郑清浅:“……”

墨家三姐妹都在捂嘴偷笑,郑清浅被她们几个笑得脸皮都快挂不住了。

偏偏墨成章这时候提着木桶来取热水,泰然自若的跟墨韵她们打招呼。

郑清浅见状,忽然觉得,他都这么厚的脸皮,她为什么要尴尬?

网络上不是有句话嘛: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没错,她以后在墨成章面前也要将这句话贯彻到底!

……

郑清浅以后会不会把网络金句贯彻到底不知道,反正云氏等人第二天见她,总觉得她走路的姿势有点别扭。

墨成章则和颜秋思关着门在客房里谈了整整一上午,也不知道两人都说了啥。

几天后,墨成章就将福泽山里近来的情况了解清楚了。

他拿着有关迁籍的资料,若有所思的问李大山,“大山哥,朝廷颁布禁令后,还有人往西南府迁籍吗?”

这件事当时因为郑清浅还在月子里,所以请张之遥总揽,李大山等人协助办的。

听墨成章提起这件事,李大山就忍不住咧嘴笑道:“怎么没有?比之前还多呢!”

也不知道谁那么损,将成安帝在朝堂上提过的“迁籍诛三族”的话传了出来,临近西南府的百姓人人自危。

为啥?因为他们家里的亲戚里,或多或少都有那么一两家跑西南府去了呀!

新皇这么残暴,谁知道现在的迁籍就杀无赦,会不会在什么时候就变成诛三族或者诛九族呢?

于是乎,成安帝这道禁令不但没有起到阻止百姓迁籍的效果,反倒促使越来越多的人偷偷摸摸的跟西南府这边联系,希望能够迁过来,哪怕给分点荒地也行。

有荒地种,总好过哪天被砍头吧?

但是,他们想迁过来,西南府这边也不是来者不拒。

这样一来,就存在了竞争关系,又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

比如,会手艺的就会想办法表现自己,好增加迁籍成功的几率。

而啥也不会的,就会标榜自己的勤劳听话等等。

李大山去过一次闵州的边界接待处,现场见过那些人为了能迁进西南府有多拼。

“这样吗?那四个州府中,哪里想迁过来的人最多?”墨成章又问。

李大山脱口道:“当然是冀州,据说有许多人都是因为看见咱们这边种啥都长得好,而且军营的人还给老农们帮忙种地,他们羡慕得不行,都想过来呢。”

“哦对了,”李大山顿了顿又道,“除了这些,还有一些是看了之前咱们发出去的单子,一路问来的,因为老家不靠近咱们这,又是拖家带口的,所以张老就做主先收下这些人。”

人家千里迢迢来投奔,要是被拒绝了,还能不能走回去都两说。

张之遥让李大山等人给这部分人专门挑出来,根据各人的特长分类,有隐患的都隔开,能直接投入西南府的大生产运动的,都安排到他们该去的地方去。

基本上迁籍过来的人都按照一个原则,在劳动所在地就近安置,不能自己挑选。

每个地方都有好有坏,总不能大伙儿都去繁荣的地儿,荒芜一点偏僻一点的地方就没人去了吧?

墨成章听了李大山的解释,点点头,没说什么。

他的关注点不在这里,而是在他们之前发出去的那些传单上。

既然能吸引人拖家带口的迁籍过来,那说明已经初见成效。

看来,他想要减少伤亡的想法也不是不能实现,就是用这个法子慢了些。

不过事情不能只看表面,既然办法有用,那就接着做,他做两手准备便是。

“各地可有不能安置的情况出现?”墨成章又问。

李大山想了想后摇头,“那倒是没有,不过闵州这边,有些村子比较排斥外来的,但张老拟出来的条件,让各个村长和里正都主动站出来帮忙处理了。”

张之遥的办法也很简单,凡是安置有外来人员的村镇或者县城,每年都能按人头减税。

如果新来的人能尽快在当地安家,且有特殊贡献的,还能给整个村子免一年的赋税。

这样的奖励不得不说,真的很诱人,反正因为这些原因,到目前为止,还没出过因为不愿意接收外来人而闹事的情况。

“嗯,张老的法子很好。”墨成章颔首。

他很认同张之遥的怀柔政策,这对如今的西南府很适用,对新迁来的人更是能让他们看见生活的希望。

正在这时,刀疤李拿着封信从外面进来。

“小四,京里来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