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三月十七,春阳和煦,花香蝶舞,妮妮和安安满月,墨家的院子被福泽山的人挤了个水泄不通。

云氏和几个女儿忙得脚不沾地,两个亲家秦氏和唐氏也没落下,帮着招呼客人。

除此之外,凡是跟墨家有点关系的,基本上都主动在帮着端茶递水。

李阿爷和张之遥坐在堂屋里,两人的目光都时不时的往郑清浅那屋看,都想早点看见孩子。

“婶子,你这一身可真好看!”

屋里,耿蝶对着换上一身大红礼服的郑清浅称赞道。

郑清浅尴尬的笑了笑,她都要愁死了。

这身衣服是云氏准备的,说是今儿的日子穿红色的喜庆。

可郑清浅现在肚子还没完全消下去,这身衣服是按照她以前的身量做的,虽然古人的衣服大多宽大,可云氏做的这一身要收腰,腰带一绑,她的小腹就凸了一小块出来。

她犯愁的倒不是今日被人家看见,毕竟抱着孩子,或者宽大的袖子都能挡一挡,可墨成章再过些日子就要回来了啊!

“呀,安安是不是尿了?”

耿蝶忽然惊呼,将郑清浅的思绪拉了回来。

她连忙将安安接过来,打开襁褓看了看,“这小家伙,还真是尿了。”

郑清浅好笑的看着笑得正欢的儿子,动手给他换尿布和襁褓。

还好刚刚没有将他抱到云氏准备的襁褓里,不然一会儿可没有好看的襁褓抱着他出去了。

“婶子,安安好可爱啊。”耿蝶这会儿抱着妮妮,眼睛看着安安。

这两个孩子可真有意思,一个总是乐呵呵的,另一个不爱理人,但偏偏两人长得好,耿蝶第一次看见就想抱回家给她娘来养。

郑清浅给安安换好了襁褓,随口笑道:“你别夸他了,这小子一点都不乖。”

“男孩子嘛,皮一点才好呢,我弟弟小时候老实,我娘都犯愁。”耿蝶笑着去逗妮妮,可妮妮完全不甩她,“婶子,妮妮怎么不笑呢?我看她也没睡着呀。”

妮妮是姐姐,看着长得跟安安差不多白胖,可不管她怎么逗,妮妮都不理她,甚至偶尔还会给她一个白眼。

耿蝶都惊呆了,这么小的娃娃居然还有这种表情,而且她总觉得妮妮对她很不耐烦,刚刚她想逗她笑,结果妮妮竟然直接眼睛一闭,彻底不理她了。

郑清浅闻言,若无其事的道:“她一直这样,可能还太小吧,等长大就好了。”

说着话,郑清浅已经帮妮妮也换好了襁褓。

就在这时,云氏推门进来,“好了没?该出去了。”

“娘,已经好了。”郑清浅转头一笑。

她手里抱着妮妮,又对耿蝶道:“小蝶,将安安给他祖母吧。”

耿蝶应了一声,正要将安安递过去,云氏却抢先一步到了郑清浅身边,伸手去抱妮妮,“我抱妮妮,你抱安安。”

郑清浅有点意外,云氏不是该最喜欢孙子吗?怎么今天这样的场合,她却不抱安安,却要抱妮妮?

云氏抱着妮妮往外走,到门口时回头,看见她还没跟上,“咋了?赶紧出去,他们都等急了。”

“没事,这就来了。”

郑清浅暗暗摇头,管他呢,反正这段时间她也看出来了,云氏其实对两个孩子都一样,并没有偏袒哪一个。这样就很好。

婆媳两人抱着孩子到了堂屋,立刻引来众人的围观。

“呀,小四媳妇咋看着更好看了呢?”

“哎呀,快让我看看小四的孩子,听说长得可好看了。”

“都别挤都别挤,看了的往后让让啊……”

因为激动,屋里差点出现踩踏事件,还好有李大山家的高声维护秩序。

洗三那日见过孩子的是少数,又都是女人们,男人们还没人来看过两个娃娃,一时好奇,场面免不得乱了一下子。

李阿爷盼了半天,眼见都要瞅见了,结果被这么一耽误,又不知道啥时候才能看见,顿时就用拐杖在地上重重的点了几下。

他年纪大了,平时跟村里开会也会这样,所以听见这个声音的都停了下来,朝他看去。

没一会儿,屋里竟然安静下来。

“大伙儿想看看两个娃娃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你们好歹也收敛着些,张老爷子和程大人他们都在呢,别让人笑话咱们没规矩……”

阿爷一通话说下来,大伙儿都有些不好意思。

“阿爷,我们刚刚就是心急,没啥坏心眼儿,您老别气。”

“是啊阿爷,我们就是想看看小四和弟妹的孩子,我家那口子上次回去跟我说,两个孩子长得可好看了,我才想看看到底多好看来着。”

“要不,阿爷您先看?咱们一会儿再看好了。”

众人七嘴八舌的分辨道。

其实大伙儿真的就是好奇,毕竟墨成章和郑清浅两个人在他们心里地位特殊,这次又是生的龙凤胎,大伙儿替他们高兴的同时,免不了也想看看孩子到底长得咋样。

“好了好了,我也没说不让你们看,瞧你们……”阿爷一边说着,一边殷切的朝云氏和郑清浅望过来。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