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颜秋思比墨成章等人先回军营,但是他还没进营帐就忽然从马上摔了下来。

当时现场自然一片混乱,不过众人还是很快就将颜秋思抬入了营帐中。

军医诊断过后断言,颜秋思是中了某种不知名的毒,最多还有七日,毒性便会浸入肺腑。

“不能阻止毒性扩散吗?”

墨成章将自己随身带着的水囊里的水喂给颜秋思,喂完了转头看向军医。

他的眼神冷得吓人,出口的话跟冰渣子似的。

军医被他吓得抖了抖,连忙道:“老朽无能,还请墨公子另请高明。”

这时,李小六喘着粗气扯着他们医疗队的人来了,“小四哥,问问蓝大夫。”

蓝大夫是赵岑手下的人,跟着赵岑的时间最久,也学了一些赵岑应对疑难杂症的法子,所以这次特地被派来跟着墨成章他们。

墨成章对蓝大夫拱手,郑重道:“还请蓝大夫仔细替颜将军再诊断一番。”

都是福泽山出来的,蓝大夫对墨成章非常钦佩,连忙摆手,没说什么,快步来到颜秋思的矮榻旁。

跟颜秋思军中的军医比起来,蓝大夫要谨慎许多。

把了脉后,又从药箱中取了银针出来,在颜秋思的手指上扎了一针,取了他几滴血到一个小瓷瓶里。

处理到这里,墨成章等人心下都是一凉——颜秋思指尖出来的血是黑色的!

“墨公子,颜将军的确中了毒,只是老夫阅历有限,不识得此毒,且等我半个时辰,如果能分析出大将军血中的毒素,或许还能及时救治。”

蓝大夫不愧是赵岑带出来的,说话非常冷静,完全不因为患者的身份而有什么情绪波动。

而从血液反应来判断问题的法子,便是赵岑教的。赵岑则是受了郑清浅偶尔几句话的启发,再自己琢磨出来的。

这种方法类似于现代的某些试剂反应,通过试剂结果来判断病理,以此来对症下药。

只不过如今这法子的应用面有限,因为就算是赵岑,在现如今的条件下,能够制作出来的试剂种类都很少,只能确定一些毒和排除一些常见毒。

所有人都焦急的等待蓝大夫那边出结果,墨成章的脸色冷得可怕。

“肯定是北羌人干的!”李小六愤愤道,“打不过咱们就来阴的,太不要脸了!”

李二麻子和刀疤李对视一眼,刀疤李看向墨成章,犹豫着道:“小四,颜将军中毒,肯定要接触毒物,或者通过饮食,所以……”

不用他说,墨成章也早就想到了——下毒的只可能是颜秋思的身边人。

颜朗闻言猛地睁大眼,“一定是他!”

“谁?”墨成章直直的看着他。

颜朗恨恨道:“是将军的堂侄颜和!”

“你为何怀疑他?”墨成章不动声色的问。

此时此刻,他对任何颜秋思身边的人都持怀疑态度,包括颜朗。

“前两日他来找将军,想领兵上阵,但是被将军拒绝了。颜和此人眼高手低,明明没什么真本事,却仗着将军的权威,在军中混日子。”

颜朗将颜和的情况简单道来,“若说将军身边有谁有机会和动机下毒,那只有他了。”

“去把颜和带来。”墨成章对李二麻子道。

“是!”

墨成章的脸色并没有变好,微眯着眼看着营帐外。

就算找到了下毒的人,可毒药是谁给的?

这种罕见的毒药绝不可能随随便便就能买到,那么颜和手里的毒药又是哪里来的?

李二麻子很快就回来了,可他的脸色很难看,“小四,颜和死了。”

“什么?怎么死的?”颜朗愕然的瞪着他。

李二麻子看了矮榻上的颜秋思一眼,沉声道:“中毒。”

而且还是跟颜秋思同样的毒,那死状之凄惨简直让人不忍直视。

墨成章看向颜朗,“颜副将,我要将颜将军身边的人全部集中起来,你没意见吧?”

“该当如此,墨公子尽管安排。”颜朗一点抵触的心理也没有。

现在将军身边亲近的人都有嫌疑,他除了担心此举会让战局发生改变外,完全没有意见。

而没人比他更清楚墨成章在颜秋思心里的地位,可以说如果颜秋思真的出了意外,那么能接手军中的人,一定是墨成章。

墨成章这厢刚安排好,蓝大夫那边的结果便出来了。

“抱歉,这毒我没办法解,如果赵大夫在,或许还能试试。”

这个结果所有人都无法接受。

墨成章当机立断,将军中的一切事务全部安排下去,而后将颜朗等人放了,将他们召集在一起,说了自己的计划。

“据我所知,北羌九王爷拓跋兀思,便是大乾江湖上大名鼎鼎的毒圣君不思,如今颜将军中的毒很可能便是出自此人之手。”墨成章心情沉重的道。

颜朗攥紧双拳激动道:“我这就去北羌找解药!”

“我找你们来,就是要说此事。”墨成章扫了一眼营帐中的众人。

虽然只将他们关了很短的时间,但结合前世的记忆,他还是排除了这些人背叛颜秋思的可能。

如果他猜得不错,颜秋思的毒就是颜和下的,而颜和只是北羌人选出来的棋子,在给他毒药的时候,便已经给他下了同样的毒。

“我等愿随墨公子前去取药!”颜朗等人齐齐拱手道。

墨成章摇摇头,“此时说取药还太早,军中离不开诸位,我希望你们继续留下各司其职,寻药的事交给我。”

论身手,他不管是拳脚还是轻功都不弱,一人前去反倒干净利索,有危险也能立刻逃走。

而且探子的消息表明,北羌王就在临北城五十里外,来去花不了太多时间。

若真是北羌人要害颜秋思,北羌王那里肯定能打探到一些消息。

“那怎么成?墨公子,还是我去吧,有你在,将军才能安心。”颜朗连忙出言反对。

墨成章直视着他的眼睛道:“你是颜将军的副将,他倒了你还能顶上,若是连你也不在,军心必定涣散。”

颜家军虽然钦佩墨家军,但他们信奉的还是颜秋思。

墨成章也从来没有接管颜家军的心思,在他看来,两军是友军,也是合作关系。

“此事不必再说,军中少我一人不会有事,若少了你们,北羌大军必定会即刻攻来。”

……

临北城内严阵以待,就怕北羌人知道颜秋思倒了后会立刻攻过来。

而墨成章则孤身一人前往北羌驻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