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女人生孩子到底有多疼?

有研究表明,生产时的疼痛相当于二十根骨头同时骨折。

郑清浅此时就面临这种可怕的疼痛。

身下的痛让她止不住的流下生理性泪水,身上的衣服和头发也早就被汗水浸透,看上去既狼狈又脆弱。

可都这时候了,肚子里的孩子居然还不肯配合着出来。

“小四媳妇,再咬牙忍忍,孩子一会儿就出来了。”云氏也是满头大汗,握着郑清浅的手心都是汗。

“对对对,弟妹你别急,第一胎都是这样的。”墨琪也出声道。

墨韵和墨诗诗都是面色焦急,但是她俩都不说话。

不是不想安慰弟妹,而是紧张得说不出话来。

毕竟从郑清浅开始发动到现在,已经过去两个时辰了,孩子还没啥动静,这可不是个好现象。

现在郑清浅已经不会说自己没事了,因为她真的很疼很疼,疼得除了想尖叫之外,别的啥也不想说。

可她知道不能在这时候浪费力气,得留着力气生孩子。

而赵岑这会儿的脸色也不怎么好看,甚至有点发白。

胎位已经正了,但郑清浅的羊水也流的差不多了,若是再不将孩子生出来,很可能他们母子三人都保不住!

“浅浅,你听我说,你现在情况很不好,吃了这颗药以后,我让你用力你就得拼命用力,明白吗?”赵岑的脸色很严肃,嘴唇都白了。

因为郑清浅现在产道只开到一半,她肚里孩子个头还大,硬生的话,那种痛真不是任何人都能顶得住的。

郑清浅此时脑子已经痛得有些懵了,但听见赵岑的话后还是很快就反应过来,深呼吸了好几下才问她,“这个药是不是有后遗症?”

赵岑没有隐瞒的点头,“对,这药吃了以后会对脑子有些影响,而且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若是身体受不住药性,还可能……可能以后再也不能生育。”

郑清浅眉心紧拧,能不能再生孩子她倒是无所谓,可如果对脑子有影响,那就不得不好好权衡一番了。

“哎呀,小四媳妇你别考虑了,赶紧吃药,先把孩子生下来才最要紧!”云氏急急地开口。

小四不在家,他媳妇儿若是生孩子出了啥事,她以后怎么跟他交代?

对脑子有影响就影响吧,反正她那么聪明,以后再笨又能差到哪里去?

至于不能再生……有现在这一胎就够了,以后的事以后再说。

郑清浅没去管云氏的话,只看着赵岑,见她面露难色她就懂了。

“岑姐,我不吃药,如果会危及到孩子的安全,我们现在就开始吧!”郑清浅说得很冷静,就像一会儿疼的不是她一般。

赵岑不赞成的道:“可是万一你……”疼晕过去怎么办?

“我可以的!”郑清浅斩钉截铁的道。

她顿了顿又道:“如果实在危急,你还可以……”

郑清浅不懂侧切手术,但是她相信说给赵岑听的话,赵岑应该能明白。

“天哪!从那里切开?”云氏猛吸一口凉气,打了个寒颤。

她从没听过生孩子居然还可以那样做。

郑清浅悲凉一笑,“反正都要撕裂,换一种方式可能更好。”

直到这一刻,她才能体会,为什么有那么多溺爱孩子的母亲。

自己千辛万苦受尽折磨生下的孩子,谁愿意让他受苦?

她会成为孤儿,会不会也是因为她的母亲有什么不得已的苦衷,所以才不得不放弃她?

“我明白了,你再忍忍,我这就去做准备!”赵岑猛地起身,快步离开。

她自然明白郑清浅的意思,脑子里有种醍醐灌顶的震撼。

与其让那里被自然撕裂,还不如从外面动手,这样说不定还能让孩子早些出来。

事后再用特制的肠线缝合伤口,痊愈后便不会有太大影响。

墨诗诗突地跑出屋子,在院子里蹲下,埋头大哭起来。

“咋了?弟妹怎么样了?你咋哭了呢?”吴忧一看见墨诗诗在哭,一颗心立刻提了起来。

不会是出啥事了吧?刚才赵大夫也急匆匆的跑出来。

墨诗诗满脸泪痕的抬头望着他,“弟妹……弟妹好可怜啊!”

吴忧:“……”媳妇儿,你是不是忘了,你也是生过孩子的人?

女人生孩子不都那样,怎地弟妹就可怜了?

“她都痛成那样了,可还不愿意用药,还给赵大夫出主意……”墨诗诗有点语无伦次。

其实她这么难过,是因为想起了云氏当年生她和墨成章,也想起了身为女人的她们,真的太难了,一时没控制住才跑出来。

吴忧听见这话,立刻松了口气,将墨诗诗拉起来搂在怀里。

“那不挺好的吗?弟妹现在还能给赵大夫出主意,说明她好着呢!你就别难过了。”

很多男人永远都无法理解女人的心思,特别吴忧这样的直男,他对墨诗诗还好,对外人那是一点心思都不想多花。

墨诗诗狠狠的瞪他一眼,推开他转身又进屋了。

吴忧傻在原地,转头问身边的两位姐夫,“她咋了?我没说错什么吧?”

陈忠达和王进齐齐摇头,他们也不知道墨诗诗为什么会哭,更不知道她为什么会生气。

三个男人尴尬的在院里等着,眼看着天将大亮,心里也不由得担心起来。

希望弟妹和孩子都好好的,不然小四该多伤心啊?

……

二月十七凌晨寅时,北羌在损失了五万战力后,开始撤退。

不过他们并没彻底退兵,而是驻扎在临北城北城门外五十里处。

“小四,咱们怎么不追啊?”李二麻子甩了甩大刀上的血,不解的问。

墨成章昂首坐在战马上,盯着远处的滚滚尘烟,没说话。

这次他们能这么快打退北羌人,靠的是出其不意,和事先修好的各种陷阱和防御工事。

虽然北羌损失了五万战力,可他们也死伤了不少人,追上去并不是明智之举。

“回城!”墨成章调转马头高喊一声。

李二麻子和李小六连忙跟上。

可等他们回到驻地,一个噩耗猝不及防的砸在了众人头上。

“啥?颜将军中了毒,性命垂危?”

李小六和李二麻子异口同声的齐齐摇头,“这怎么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