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本来罗大宝他们被救回来后,墨成章以为北羌王会坐不住,应该立刻就会打过来。

可他们等了三天,依旧不见对方的动静,万般无奈下,墨成章不得不派出第二批敢死队。

这次他们改变了策略,并没有像之前那样,而是用敢死队做饵,等北羌部队出现后,缀在敢死队身后的几万精锐便上前支援。

在墨成章他们又吞了北羌三万骑兵后,北羌王忍无可忍,谁劝都没用,在二月十六这晚,对大乾发起了总攻。

“干他娘的!北羌人太招人恨了,居然大半夜的时候打过来。”

“你是不是傻?打仗当然要趁人没防备的时候打过去啊。”

“嘿嘿,他们现在肯定傻眼了,咱们会没准备吗?管他啥时候打过来,咱都等着呢!”

后方的士兵严阵以待,偶尔还能说几句话,前方的可就没这待遇了。

李小六这次终于蹭到了墨成章身边,第一次登上城楼,切切实实的参与到这场大战中来。

“小四哥,咱啥时候下去啊?”

墨成章和颜秋思都一动不动的站在城楼上,听见李小六的问话,他才淡定的道:“再等等。”

李二麻子在一旁嘿嘿直笑,那笑实在有些幸灾乐祸,李小六奇怪的看着他问,“我说麻哥,你乐啥呢?”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李二麻子还是笑,就是不把话说明白。

李小六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好抬眼去看城门前方。

北羌的大军距离临北城的北城门只有不到两里的距离了,可墨成章和颜秋思还是老神在在的样子,完全没有要跟北羌人决一死战的架势。

李小六频频侧头去看他们,心里直纳闷儿,咋回事啊,怎么一个个的都不着急?

就在这当口,北羌兵的喊杀声传入耳里,李小六精神一振,连忙看过去。

就在北羌兵冲到距离城门一里开外的地方时,地上突然蹿起一面铁网!

“我的个天爷啊!那是什么东西?”李小六冲口而出,震惊得瞪圆了眼。

李二麻子哈哈大笑,“当然是给北羌人准备的‘礼物’啊!”

李小六现在好奇得要死,急得抓耳挠腮的,“你就别卖关子了,那到底是啥?”

他参与修建的防御工事在东边的一处地方,城门这里他还真不知道用了啥。

李二麻子自豪的笑道:“你小子脑子不是挺灵光的嘛?咱这次为啥要带着阎先生来,你就没想想?”

“啊?你是说,那是阎先生弄出来的东西?”李小六恍然大悟。

“没错,”李二麻子点头,“那面铁网是用细铁丝做的,你不知道弄出这些铁丝多费劲,关键还得在上面加铁刺,啧啧啧,那家伙要是扎在身上,我光是想想就觉得疼。”

李小六看着前方挂在网上的北羌兵哇哇大叫,赞同的点头,“我也觉得。不过这面网也挡不了他们多久吧?”

北羌这次来的据说有三十万骑兵,这面网不到一丈高,宽也就是道路的宽度,只要北羌人不傻,用锋利的砍刀很快就能把网破了。

“嘿嘿,你瞧着吧,反正咱们暂时还不用出去。”李二麻子继续卖关子。

北羌人以为他们这次还能跟上次一样轻易占领临北城呢?做梦去吧!

很快他们就会知道,这短短的一里路,他们将付出怎样的代价!

另一头,冲锋的北羌兵又怒又恨,冲到前面的全部被猝不及防升起的带刺铁网扎了个正着。

而后面的则因为收势不及,狠狠的撞在前面的人身上,以至于整个冲锋的队伍眨眼间就乱作一团。

但这次毕竟是北羌王亲自督战,这种混乱很快就恢复了。

紧接着,北羌兵果然从道路两边着手,没多久就将带刺的铁网破了。

这次他们没再莽撞的往前冲,而是让手持盾牌的兵在前,小心翼翼的往前而小跑着。

然而,他们低估了墨成章的心计。

同样的,这次跑了两百米后,地上再次升起了一面铁网。

北羌兵刚松了口气,结果却发现这面铁网上居然没有刺了……

没刺倒是没刺了,可依旧挡住了他们前进的脚步。

北羌兵只好再一次的迅速解决这面铁网,而后再气势汹汹的往前冲。

都碰上两面这种网了,难不成大乾人还能在这一路都埋上这种铁网?

同一时刻,墨成章终于开口了,“李胜,开城门。”

“是!”李二麻子立刻领命而去。

李小六眼巴巴的看着他。

墨成章看了他一眼,“小六,你带人准备支援李胜。”

“是!”

李小六兴奋极了,飞快的跑下城楼。

临北城的城门打开的同时,北羌兵已经到了距离城门不足五百米处。

李二麻子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弟兄们,杀啊!”

在震天的喊杀声中,北羌兵也像是受了刺激般,冲得更加勇猛了。

可是,他们这股气势还没完全起来,就又被挡住了去路!

这次猛然蹿起的铁网不但带刺,看上去还油腻腻湿淋淋的。

这一头的李二麻子见铁网起来了,立刻大吼一声,“放火箭!”

冲锋的大乾士兵们齐齐勒马,下一瞬便抽出背上的火箭纷纷朝着铁网射去。

这厢北羌兵还没解决掉这面网呢,眨眼间铁网就被点燃,熊熊大火冲天而起!

与此同时,他们后方忽地传来阵阵爆炸声,北羌士兵的惨叫也随之而来。

他们怎么都没想到,打前锋的五万人马竟然全部进入了大乾替他们准备好的陷阱之中!

无数北羌兵被火箭射中,关键他们还不能在地上打滚灭火。

为啥?地上全是枯草,而且还有铁网上的那种油,往地上滚,只会让火烧得更烈!

熊熊大火中眼睁睁看着李二麻子高坐马上,扛着大刀不屑的看着他们。

“嘁!就这点本事,也敢来攻城?”

的确,北羌兵被城门外这接二连三的陷阱阻挠,连大乾人的衣角都没碰到,已经死伤了上万人,军心瞬间涣散。

所谓一而再,再而竭,三而衰,便是此时的北羌兵最直观的写照了。

也就在这时,李二麻子声嘶力竭的一声大吼,“弟兄们,都给我冲啊!将北羌人赶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