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杜傲雪展颜一笑,“我早就知道郑姐姐你会这样说,所以我已经跟程景灏借了几个人,再加上阿二的话,这次去靖州就肯定没问题了。”

郑清浅哑然,看来她根本是早就想好了一切,只等来跟她辞行了吧?

程家父子在山里,他们带来的下人和暗卫之类的,自然也被安排在山里住下了。

可山里根本不需要暗卫干什么,所以杜傲雪去找程景灏借人,他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好吧,那你何时启程?”

“越快越好,如果你同意的话,我想一会儿就走。”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郑清浅当然不可能不答应。

当天下午,杜傲雪就带着阿二和程家的几名暗卫离开了福泽山。

二月很快就过去了一半,郑清浅也被云氏强硬的留在家里,不让她在山上山下的跑了。

“你这肚子我看着都吓人,还是小心些吧,别再管山里的事了,好好在家里休息几天。”

云氏当着郑清浅还有个笑脸,背着她可就只剩发愁了。

“亲家,小四媳妇这肚子,我实在不放心啊!”憋得狠了,云氏便向唐氏说了几句心里话。

唐氏宽慰她,“你家小四媳妇福气大着呢,你就别担心这些了,好好照顾她就是。”

云氏摇头叹气,“你不知道,当年我生老三和小四的时候,宫里的太医都没辙,真的只能自己挺着。如果不是当年我家老头子还在,在生下小四之前我听到了他的哭声,说不定我和小四早就不在了。”

至今想起这些时,云氏依旧唏嘘不已。

但如今墨成章不但不在,还是在外面打仗,如果她是小四媳妇,只怕都要担心死了,生孩子的时候心里的滋味不用想也知道。

虽然赵岑最近也住到了山上,可云氏还是不放心。

医术再好,有时候老天爷要跟你作对,谁能奈何得了?

更何况去年有个小媳妇就是生孩子的时候死的,当时赵岑也在,不也没有把人救回来?

人心都是肉长的,小四媳妇虽然平时不怎么顾家里的事,可对她这个婆婆真是没话说,孙子和儿媳妇,她哪个都想要。

“你啊,还是想太多,你想想你家小四媳妇的情况,咱们这一路怎么走过来的?她那运气和福气真不是一般人能比得了的,你就放宽心吧!”

其实唐氏看着郑清浅的肚子也有点打怵,毕竟真的是比一般怀双胎的肚子都大了一圈,不用想也知道,她肚子里的孩子个头大。

女人生孩子怎么回事,他们这些老婆子还能不知道?光是她知道的,因为肚里孩子太大而导致死人的事都有好几起。

所以,她嘴上虽然劝着云氏,心里也很是替郑清浅捏了一把汗。

“唉,要是小四在就好了,我也不用这么没主意。”

云氏叹息一声,起身跟唐氏道别,而后快步往家走。

希望没事吧!

世上的事有时候真的很神奇,就在云氏愁得睡不着的时候,郑清浅发动了。

原本郑清浅在空间里收那些成熟的作物,可没过一会儿,她肚子里的孩子就开始频繁的踢她。

“你们两个小调皮,不准再踢了,不然等你们爹回来,我可是要告状的哦。”郑清浅一手扶着腰,一手摸着肚子微笑道。

以前她如果这样说的话,肚子里片刻后就会消停,但这次却没有。

郑清浅肚子里忽然传来一阵刺疼,她不由得弯腰皱眉,随即猛地睁大眼,下一瞬便出了空间。

郑清浅慢慢朝房门边移动,一边走一边大喊,“娘,娘您睡了吗?”

云氏刚眯上眼,还没入睡就听见郑清浅在喊她。

她打了个激灵,立刻就清醒了,高声回应,“嗳,还没睡呢,你咋地了?先别动,我马上来!”

云氏连鞋都来不及穿好,匆匆忙忙的跑到郑清浅屋里,“咋了?”

“我……好像要生了……”郑清浅额上已经隐隐冒出了一层细汗,“您先去请岑姐过来。”

云氏连连点头,“你去床上躺着,我去喊人!”

说着便要来扶她。

郑清浅摇摇头,“不用,我走动一下,您别担心,没事的。”

生产前并不是躺在那就是好的,她看过一些这方面的资料,有的人还会被医生强制要求去走廊上走动。

云氏有点慌,听了她的话也没多想,赶紧转身出去喊赵岑了。

客房早就收拾成了产房,郑清浅一步一步的走进去。

她在屋子里来回走动,肚子里的阵痛一阵接着一阵,大概几分钟一波,偶尔给她一个喘口气的机会。

坚持走了好几圈,实在疼得走不动了才回到床上。

没过多久,赵岑就来了。

“浅浅,你赶紧怎么样?”赵岑提着药箱进来,“婶子去喊诗诗她们了,我先替你把脉。”

郑清浅硬扯出一抹笑,“我还好,你别紧张。”

赵岑深吸了一口气,点头,“交给我吧!”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郑清浅要生孩子,而且她还替山里那么多人接生过,但此时此刻她却无比紧张。

“我相信你。”郑清浅也点头。

医术上她是真的相信赵岑,只要没有意外,她肯定可以平安生下孩子。

赵岑刚把完脉,墨诗诗就匆匆赶来了。

“弟妹,我先去烧水,你别怕啊,一会儿我们都来陪你。”墨诗诗看上去也不怎么冷静,说完话就跑去厨房了。

很快云氏和墨韵墨琪也来了,母女几人将孩子要用的东西拿到客房放好,墨琪去帮墨诗诗,墨韵坐到床边来陪郑清浅说话。

虽然她们每个人都尽量显得和平常一样,但每人眼底又都藏着担忧。

“我真的很好,你们别担心。”郑清浅实在忍不住,反过来安慰云氏几人。

墨韵连忙道:“那就好那就好,你别管我们,听赵大夫的。”

这会儿赵岑正在摸郑清浅的肚子,调整胎位。

“你的胎位一直很正,现在有一点点偏,你忍一忍,很快就好。”

郑清浅咬紧牙点头,看着赵岑在她高耸的肚子上一边摸一边调整孩子的位置。

“呃……”

明明没有很偏,为什么这么疼?

四哥,你在哪里?

这一刻,郑清浅很想墨成章能在身边,哪怕只是隔着门在外面守着也好。

然而,远在临北城的墨成章,在派出了第二批敢死队后,终于等来了北羌的大举进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