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赤兀的战马到了近前,猛地停住,一眼望去,密密麻麻的都是大乾军,这数量少说也有三四万!

“这就是你说的几千人?”赤兀咬牙切齿的扭头,瞪着先前的报信兵。

报信兵都傻眼了,刚才他走的时候,明明还是他们占了上风,而且对方的确只有不到三千人了啊!

这等时候,赤兀也不可能将报信兵怎么样,只重重一哼,扭头霸气的道:“有四万人又如何?我们北羌勇士对他们大乾人照样能够以一敌十!”

话落,他抽出挂在马侧的佩刀高喊,“摆阵!”

谁说他们北羌人只懂无脑冲锋的?反正他赤兀部族的人不是莽夫!

事实上,刚才那名北羌副将完全是因为太自大,以为自己凭着人数优势,怎么也能吃掉罗大宝他们,结果却碰了钉子。

之后形势急转,副将到现在都生死未卜,他的亲信又没有足够的魄力和能力组织有序的进攻,以至于罗大宝他们仅凭几千人就拖住了他们近两万人。

赤兀能当上一个部族的那颜,而且还能带着部族不被北羌王吞并,自然有他的本事,这次同意臣服北羌,完全是因为上次颜秋思在对北羌的战役中使用了火药武器。

其他部族也是差不多的情况,得知火药武器的杀伤性后,人人自危,于是北羌王顺势给了他们优渥的条件,一统整个草原。

此事就连墨成章也不知道,在他前世后来才统一的草原部族,竟然是因为这样的原因而完成了提前统一。

李二麻子看着北羌人居然没有直接打过来,嘿嘿笑道:“他们这是学聪明了?”

颜朗可没他那么乐观,神色严肃的道:“这人是草原上一名枭雄,之前每年都会领着人抢掠三合镇一带,是个不好对付的。”

“真这么难对付?”李二麻子皱了皱鼻子,“咱们带的东西应该能干掉他们一小半人吧?”

双方人马摆开阵势后,对方有多少人一目了然。

北羌人兵强马壮,两万多的兵力看着的确比大乾这边更有气势。

但墨家军接受的军事教育跟固有的不同,战略上蔑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要有必胜的决心,也要有谨慎的应对。

所以李二麻子下意识的就这样问了。

他不是敢死队的,墨成章对他们的要求是接回幸存的战友。

四万人带的物资是可怕的,在李二麻子看来,对面的两万骑兵并没有那么可怕。

颜朗闻言,苦笑了下,“也许没有那么难,你们跟我们终究不同。”

他是经历过上一次战役的人,当时若不是有元大炮没日没夜的带人制作火药武器,他们这些人早就没了。

在颜朗心里,墨家军的人虽然看上去有时候没个正行,但他们在战场上的确都是优秀的士兵。

而且他们每个人的配备都一样,除了随身军粮,还有医疗用品。前几日他才知道,正规作战时,他们还会有医务兵跟着上战场。

就像现在,墨家军的医务小分队已经四散开去救护还幸存的受伤将士了。

“兄弟,快别感慨了,咱们的人救得差不多了,别给他们反应的机会,赶紧的决定,咱是现在回去还是跟他们打一仗再跑?”

李二麻子没有自己做决定,而是将这个选择权交给了颜朗。

这是对颜秋思的尊重。

颜朗抿着唇沉思了片刻,重重的点头道:“跟他们干!”

他们原本以为会遇上大批北羌人追击,所以只计划接到人就立刻回返。

但此时对方不仅主将在,实力还被罗大宝他们折损了大半,如果这都不打,那他简直没脸回去见大将军!

“好嘞!”李二麻子冲着自己带来的第二第三批敢死队大喊,“弟兄们,准备冲了!”

他跟在墨成章身边的时间最久,所以从来都是身先士卒,这次当然也不例外。

在赤兀那边阵型还没摆好时,李二麻子已经带着人冲了过来。

火箭,火药弹和手雷什么的,不要命的往对面扔。

震天的爆炸声接连响起,赤兀没被炸到,但是他被爆炸的冲击波及,愣了好一会儿才喃喃道:“原来大乾人的霹雳弹这样厉害……”

他怎么觉得他们大汗让人弄出来的,比大乾人的差了许多呢?

因为太过震惊,赤兀没来得及下令手下应对,转眼间就被李二麻子带着人冲散了阵型!

而李二麻子简直莽到了极致,竟然直接冲到赤兀身前,趁着身边还有自己人的时候,从背后抽出一支火箭就朝赤兀射了过去。

“那颜小心!”赤兀的亲卫猛地将他扑倒在地,两人在地上滚了好几圈,险些被周围的马踩着。

等赤兀再站起来,抬眼就看见之前在他身后的人被火箭射中,已经烧成了一个火人!

“那颜,现在要怎么办?”亲信很着急,实在没料到对方如此生猛。

他们没有经历过上一次战役,只是听说大乾人的霹雳弹很厉害,还会放无法扑灭的火箭,却没想到是这样厉害!

“怎么办?”赤兀双眼赤红的瞪着一脸可惜的李二麻子,“我赤兀部族绝不认输!”

亲信心里一凉,但却没有违背他的意愿,两人迅速上马,赤兀开始大吼着安排反击。

而另一头李二麻子啧啧了两声,“可惜了,我这准头还是不行,若是小四在,肯定能一箭将这个什么赤兀拿下。”

他们上课学过,擒贼先擒王,要是赤兀倒了,那这场仗就容易多了。

不过现在也没什么影响,他这次可是带了五面地雷网出来!

赤兀这边刚下完命令,李二麻子等人就已经撑开两面地雷网围了过来。

结果显而易见,尽管北羌人顽强反抗,打死不退,消耗了李二麻子他们许多弹药,但赤兀带来的人一个都没跑掉。

除了最后关头投降的三千人外,其余人死伤惨重。

……

消息传到北羌王耳中时,已经一天后了,而北羌王此时已经秘密到了临北城以北两百里外的,北羌临时驻地。

“废物!六万人竟然全军覆没!奇耻大辱,简直是奇耻大辱!”北羌王拓跋兀吉,气得浑身发抖,黑熊般的身形猛地往地上一跺脚,“让哲回台吉来见我!本汗现在就要率领大军踏平大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