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罗大宝脑中的想法一闪而逝。

他还不能倒下!

为了这群实诚的弟兄们,他还要多杀几个北羌蛮子!

战局因为四营五营的回返而有了变化,但人数劣势依旧存在,北羌人也全都杀红了眼,一时间双方的厮杀异常惨烈。

在此之前,飞奔回去三十里外的北羌前锋营报信的人,既惊又怒的将卧羊山的情况上报。

“你说什么?他们只有几千人?几千人还打残了我们两万多人?你们都是吃草原上的羊屎长大的吗?”前锋主将怒不可遏,一掌拍在矮桌上,霍然起身。

报信的人大喊冤枉,“他们有霹雳弹,而且比上次我们在临北城遇见的更厉害……”

北羌人将火药弹喊成霹雳弹。

“该死!又是这个霹雳弹!大汗怎么就不给我们配上霹雳弹?”主将一听这话更来气。

自从上次在颜秋思手里吃了大亏后,北羌王便令人暗中前往大乾寻求破解之法。

就在一个月前,北羌也造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霹雳弹。

只是可惜数量有限,大汗并没有配给下来,估计只有大汗的近卫,或者在关键时候才会使用。

“赤兀那颜,您得赶紧想办法啊!如果要去增援,现在就得出发了!”报信兵一脑门都是汗,急的。

不知道为什么,虽然他们损失了两万人以后,人数还是对方的两倍有余,但他就是觉得,一个不小心,说不定他们四万人都得折在那。

那颜是对北羌部落首领的称呼,而赤兀是才归顺北羌王的部落首领之一。

大乾在草原大部分首领的眼中都很弱,特别是近几年,他们更是将大乾作为打劫过冬的领地,有几个大的部族还将大乾北部边境的几座城分了,每年冬天都会去自己分到的地方烧杀抢掠。

而北羌王两年前开始整合草原部族,上次对大乾的大举进犯让许多部族看见了团结起来的力量,于是,在利益能谈拢的情况下,北羌王顺利收服了一众草原部族。

这次赤兀能争取到打前锋的差事,还是因为他的妹妹前不久嫁给了北羌王做侧妃。

当然,按大乾话叫侧妃,实际上在北羌比普通贵族的可屯地位还低。

在北羌,贵族的妻子叫可屯。

可地位再低,也是北羌王的枕边人。

赤兀拿到这个前锋主将的位置跟他妹妹有关,也跟他自己的能力有关。

只稍稍思考了片刻,赤兀便大步走出营帐,怒吼道:“都给老子动起来!”

大乾人实在太可恶了,仗着有霹雳弹在手,竟敢用几千人来攻打他的六万大军!

如果他不给对方一个教训,将他们全部以最残酷的刑罚处死,以后还有什么颜面在北羌各部落首领和头人面前说话?

赤兀怀着一腔怒火,用最快的速度领着剩下的两万人冲向了卧羊山。

……

卧羊山外,罗大宝等人拼尽全力也没能再杀出重围。

弹药用尽了,箭早就用光了,弓也丢了,他们唯有用手中的大刀拼命挥砍。

可人力有尽时,没有谁能不知疲倦的一直输出。

罗大宝他们是拼尽所有,可北羌人显然有所保留。

直到此时,北羌人看着罗大宝已经跪在了地上,再也提不起刀了,那名副将的亲信忽地高喊道:“他们撑不住了,杀啊!”

这会儿还能站着的大乾人听不懂他的话,但能明显的感觉到对方的气势突涨。

“弟兄们,咱们没能将这群狗日的带回去,那就多杀他几个!有他们陪着,咱们不亏!”罗大宝已经脱力了,被十几个友军护在中间大喊。

到得现在,场上的墨家军和颜家军已经不足千人,相对而言,北羌军的损失更为惨重,原本还有将近两万的战力,此时竟然仅剩五千左右。

可以说,这场仗就算罗大宝等人全军覆没,北羌人也算不上打了胜仗。

七千对上四万,相当于以五换一,数量上来说,的确没亏。

“杀!”

“都给老子往死里打!”

罗大宝对护着他的人大喊,“你们别管我!多杀几个北羌人,咱们死了给人托梦才能昂着头!”

“可是罗大哥你……”跟罗大宝亲近的弟兄不想放弃他。

罗大宝喘了口气瞪着他吼,“别磨叽,赶紧去!”

战场上哪有那么多空闲让他们多说?一切不过是电光火石之间,吼完连回话的机会也没有,敌人就杀到了跟前。

“啊!”罗大宝猛地大吼,一刀砍出了平时几倍的气势,硬生生将一名北羌人砍翻在地。

可这个动作过后,他自己也撑不住的半跪在了地上。

“呵呵……老子死得不亏!”罗大宝扬天大笑,无惧两把朝他砍来的弯刀。

他刚将眼闭上,却感觉地面突然开始颤动,耳边也隐隐传来马匹嘶鸣的声音。

这动静,至少也是万马奔腾才有的气势!

罗大宝心里忽然升起一丝希望,蓦地睁眼,奋力朝左边扑倒,躲过了致命的一刀,却没躲过砍在他腿上的另一刀!

“呃……”他死死的咬着唇,绝不呼痛!

随即有人开始欢呼,“我们的人来了!”

北羌人已经看见了烟尘滚滚中,无数大乾人正朝着他们奔袭而来!

“怎……怎么会?”副将的亲信看见这一幕,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有的北羌士兵忽地大喊,“他们的援军到了,快跑啊!”

紧接着,五千北羌兵慌慌张张的开始溃逃。

就在这时,北边也有动静传来。

“这是……”副将的亲信原本已经调转马头,可听见动静后,立刻兴奋起来,“是赤兀那颜来了!”

他的话音刚落,赤兀那张粗犷的脸就出现在北边,正是一马当先跑在最前面的北羌前锋主将赤兀。

而另一边,李二麻子和颜朗带着的四万多大乾兵将也同时赶到。

“大宝!我们来了!”李二麻子直奔罗大宝而来。

墨家军的军服跟颜家军不同,李二麻子倒是没有一眼就看见罗大宝在哪,只是以此来提醒幸存的墨家军,他们不再是孤军奋战了。

几乎只是眨眼间,大乾和北羌便进入了短兵相接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