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罗大宝不敢大意,见第一批进入地雷阵的北羌人被炸了,立刻转头对另一边的大喊,“四营五营撤!其余人放火箭!”

刚才被炸的北羌人不到两千,如今他们有了防备,之后想要这样大面积的杀伤,只能另外想办法。

先让四营五营引开一部分北羌人,如果还有机会的话,他也会跟上去。

但刚才的地雷阵震慑了对方,以至于后面的人不敢轻易上前,替他们争取了放火箭的机会。

四千人齐齐释放火箭,几轮过去,对面有一半都被射中,瞬间就将北羌人的阵营打乱了。

“营长,没箭了!”

罗大宝的脸色绷得很紧,原本还有点慌乱的心,此时却出奇的镇定,闻言立刻道:“没箭就准备近身战,我去将他们引进南面的地雷阵,二牛,北面就看你了。”

“收到!”李二牛骑着马就跑。

只要能再炸掉他们几千人,今晚就还有希望。

可现实是残酷的,北羌人不傻,在接连吃了大亏后,他们总算反应过来,罗大宝他们根本不可能有五万人。

最先被火箭射中的一批人,慌乱了一阵后,终于发现这火不能用水灭,却能用土。

“不要乱!他们没那么多人,让人散开,将卧羊山围起来,别让他们跑了!”

领头的副将受了重伤,生死未卜,但他倒下了还有他的亲信在指挥。

“大人,刚刚已经跑了一些人……”不知是谁突然喊道。

副将的亲信太阳穴突突的跳,想发火又知道不是时候,只能硬生生的改口,“调五千人去追!”

北羌这厢分了五千人去追撤退的四营和五营,再除掉被炸伤和被火烧伤的近两万人,此处还能战的北羌人还有一万五。

而罗大宝他们只有四千人。

“大宝,他们不上当。”李二牛急得一脑门汗。

罗大宝也没能将人引过来,而这时北羌人已经开始包围卧羊山了。

“不能被他们围住。”罗大宝神色凝重的道。

“那咱们咋办啊?”李二牛很急,再不想法子,他们这些人就得被包饺子了!

罗大宝紧了紧拳头,深吸一口气道:“一营和二营从南北两个方向突围,三营分两组,将埋下去的地雷起出来!”

他们手里的手雷不多,但能坚持一会儿,希望三营的人能在这段时间内把地雷阵起出来。

有了两面地雷加持,他们或许就能将这群人往回引了。

“我马上去!”

……

话分两头,罗大宝他们出发后,墨成章等人可不是就坐等敌人上门了。

回到营帐后,墨成章和颜秋思又确定了接下来的作战方案。

“不管大宝他们的结果如何,我们最迟都要在明天早上派人前去接应。”墨成章点着地图上的一处道。

颜秋思立刻接口,“我去,你坐镇城中。”

墨成章摇头,“秋叔你是这里的魂,你走了,军心不稳。”

“可……”颜秋思张嘴想说什么,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好吧,我不去,但你也不许去。”

第一批敢死队有一千墨家军和六千颜家军,不管哪个折了他都不好受。

“我不会去,但接应的人只能是骑兵。”墨成章定定的看着他,“最少要三万。”

只有骑兵去接应,才能保证把活着的人带回来,接续引着对方攻打临北城的任务。

颜秋思闻言沉默了,片刻后他抬头看向墨成章,“你小子对我也玩心眼?”

在大乾,骑兵的珍贵,没有人比颜秋思更清楚。之前他便拨了两万给墨成章,还是可以预见的有去无回那种。

所以这会儿他开口又要三万,颜秋思就知道自己被套路了。

“秋叔言重了,如今形势如此,我也是莫可奈何。”墨成章面不改色的道。

临北城的骑兵总共也不过十来万,他如果一开始就说这个计划要一半的骑兵,颜秋思很可能不会同意。

“罢了罢了,如今人都派出去了,难道我还能眼看着那些人回不来?”颜秋思瞪了墨成章一眼,心里却很高兴。

不错嘛,这小子不会一味的顺着他,能按自己的设想来做事,不愧是他看好的人。

“那我先替大宝他们谢过秋叔了。”墨成章连忙拱手作揖。

颜秋思叫来颜朗,当即安排了下去。

“此事宜早不宜迟,按脚程,罗大宝他们应该已经跟北羌人遇上了,我现在就让人出发。”

事情一旦确定,颜秋思便不会再去计较得失,能保住多少算多少,只要最后能达成目的。

墨成章这边也改了计划,将第二和第三批敢死队也召集起来,跟着接应的三万人一起前往。

另一厢,罗大宝他们最终突破了重围,可却损失惨重。

“二牛!”

罗大宝目眦欲裂,他回头看见的便是李二牛被北羌人追上,一刀砍中脖子的画面。

“啊!狗日的北羌人,老子跟你们拼了!”

血液直冲大脑,罗大宝什么都顾不得多想,举着大刀就往回冲。

李二牛是福泽村的人,也是跟着墨成章从上阳村出来的,因为老实憨厚,脑子不太灵活,所以在墨家军里没什么存在感。

可眼看着身边的弟兄越来越少,罗大宝热血上涌,脑子里哪还有什么任务?

此时的他,只想多杀一个算一个。

因为他的回转,原本突围出来的人也跟着调转马头,一时间,卧羊山外的草原上,人数悬殊的双方人马激战在了一起。

“替弟兄们报仇!”

罗大宝杀红了眼,完全不顾自己身上的伤,到后来他的马也受伤了,没了马,他的处境更加危险。

可他硬是一步都没退,倔强的朝着眼前的人和马砍去。

死就死吧!就算他死了,小四他们也一定会替他报仇的!

罗大宝就是有这个信心。

他的体力逐渐不支,又一刀砍出后,单膝跪在地上。

“呀!”

头顶是两个北羌士兵高举的大刀和兴奋的吼叫,可罗大宝连反手格挡的力气也没了。

然而,意料中的疼痛并没到来,耳畔传来了熟悉的语言。

“营长,弟兄们来接应你了!”

罗大宝艰难的回头,看见之前离开的四营和五营的人正策马而来。

笨蛋!跑了还回来做什么?他们根本不是北羌人的对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