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盛京的剧变是七天后才传到福泽山的,随之而来的是墨成章的一道封锁命令。

即日起,整个西南府全面封锁,只许进不许出,一切商贸活动都只能在西南四州内进行。

“好在之前小四哥就让咱们暂时断了外面的来往,不然现在估计山里好多人都要睡不着了。”李小六拍着胸口后怕道。

自从中秋过后,福泽山对外的业务就在逐步往西南府收缩,到如今大部分的商业活动已经全部转回了西南府内。

“嗯,让大伙儿别慌,这些都在咱们的计算之内,大伙儿还是该干啥就干啥。”郑清浅点点头,停顿片刻又道,“顺便让大家之后都警惕着些,别被有心人打听了什么消息去。”

福泽山现在算是经济和技术基地,若是被有心人探了什么重要的消息去,很可能给山里或者墨成章他们带来麻烦。

“小四嫂你放心吧,咱们对这事儿有经验,没那么容易被人打探到什么有用的消息。”李小六嘿嘿笑着,想起之前坑人的经历,一脸的骄傲。

福泽山崛起之后,已经明里暗里来过许多想打听情况的人。

不过这些人打死都想不到,他们看上去老实巴交的山里人,实则满嘴跑火车,对陌生人说话那是张口就来,想到啥说啥,骗死人不偿命那种。

所以好几个月过去,外界对福泽山的印象还处在“暴发户”里,都以为他们是全凭运气才能拿下西南府。

对西南四州新出现的各种新型商品,比如红薯和土豆的衍生产品,还有白砂糖之类的,那些人还以为是福泽山的特产呢。

但是,由于红薯和土豆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支撑粮食储备,所以这两种作物的加工品供应出来的并不多。

白砂糖那就更不用说了,从前许多人都没见过这么细腻的糖,这样一来,这些东西价格自然就高了,以至于好多人心里都觉得福泽山出来的东西都好,但都贵。

除此之外,林家在西南府的势力也被连根拔起,秦家从前不在明面上的生意浮出水面,福泽山接手了一部分林家的产业,其余的都被秦家整合了。

如今秦家出了事,除了西南府的产业还在,其他地区都被秦炙和林家人把持着。

到得现在,西南府全面封锁,秦昊成亲后心情好到飞起,半个月不到就闹着要出去做事了。

“娘,我都已经成亲了,还整天待在家里,不干活以后怎么养家?”秦昊说得振振有词。

秦夫人头疼,“得得,我不管了,让你媳妇儿管你,小岑啊,交给你了。”

“知道了,娘,我会劝劝他的。”赵岑颔首,对秦昊的话不为所动。

秦昊笑眯眯的看着赵岑,“我媳妇儿当然听我的。”

秦夫人白了他一眼,放下碗筷,对身边的丫鬟使了个眼色,屋子里的几个下人就退下了。

她这个傻儿子,整天被打脸,她都看腻了。

赵岑吃完自己碗里的,扭头一看秦昊居然还没吃完,“蔬菜你不吃?”

秦昊正用手拄着脑袋含情脉脉的看赵岑,被她一句话惊醒,立刻坐正乖乖将面前盘子里的青菜一口一口的吃掉。

他不喜欢吃素,但自家媳妇儿的话还是要听的。

等他吃完,赵岑起身去扶他回房。

“你想出去做事?”

两人一边走,赵岑便顺口问道。

“是啊,不做事以后怎么养你们呢?四哥的孩子都要出来了,我也不能太落后是不是?”

秦昊说这话时,对着赵岑的肚子挤眉弄眼的。

赵岑冷情的脸微红,忍不住唾了他一口,“说这话你也不亏心?就你现在这身体,连……都做不到,还是老实在家里待着,等过些时日身体好些了再说其他的也不迟。”

秦昊之前失血过多,后来又用了激发身体潜能的猛药,实在亏损得厉害,他们两个又是匆忙成亲的,所以到现在都还没圆房。

没办法,某人有心无力,只能守着娇妻在侧,啥也不能干。

不对,准确的说,是有些事干不了,有些事还是会缠着赵岑试试的。

至于是哪些可以试的事……咳咳,不可说不可说啊!

“可是我真的不想继续躺着啥也不干了。”秦昊瞬间变成小奶狗,抱着赵岑的胳膊摇来摇去。

赵岑:“……”某人耍无赖的本事倒是见长呢。

如果被外面的人看见这一幕,估计直接幻灭。但某人在她面前,从来不知道脸红两个字怎么写。

“我保证不会累到的,你就信我一次好不好?”秦昊悄么么的凑过来,打算换个法子来达成自己的目的。

赵岑故作思考了片刻后,居然点头了,“可以,但必须按我说的做。”

秦昊的贼心刚跑到一半,不料被半途腰斩,愣了一下才欢喜道:“好好好,我都听你的!”

“你不能去外面做事,”赵岑抬手阻止秦昊的抗议,继续道,“可以让掌柜们来家里或者医馆找你议事,你也可以看看账本之类的,不过药必须按时喝,我列的食谱里的东西你不能偷偷倒掉,每晚亥时以前必须睡下……”

赵岑将能想到的条件全部说了,然后睨着他道:“如果这些你都答应,那我一会儿就让娘给外面递消息。”

秦昊:“……你的意思是,除了处理事情外,我还可以在山里走走?”

他算是明白四哥的甘之如饴了,明明是这么不平等的条件,他还是不得不答应,不过总要替自己争取点别的福利嘛。

赵岑点头,“可以,但是不能你自己去,得让秦逸或者秦飞跟着。”

这人对自己的情况真是半点都没有自知之明,明明虚弱得不像话,晚上还老是不死心的想跟她……反正她算是看明白了,对他就不能有半点含糊,必须将话挑明了说。

“好,就这么办吧!”秦昊一脸肉疼,不过立刻就将赵岑拉到身前,笑得不怀好意,“我这么听话,小岑是不是该给我一点小小的奖励呀?”

赵岑:“……”

这人到底知不知道要点脸啊?大白天的……

无奈,最后赵岑拗不过某人的厚脸皮,防线失守,还是遂了某人的意。

……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便到了腊月,腊八这天,墨成章带着刀疤李和李二麻子等人回了福泽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