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林贵太妃摇头,很快又点头,“认,认得……皇,皇上!”

面前的男子抬手一挥,殿内燃烧的烛火瞬间熄灭,林贵太妃抖了抖,张口刚想大喊,就被人扼住了喉咙。

“既然认得,就该知道我为何来找你。”

寝殿外还燃着宫灯,将殿内照得光影斑驳,林贵太妃被提下床,整张脸涨成了猪肝色。

“二十年了,有些账也该清一清了。”

斑驳的烛光照在男子脸上,不是墨成章又是谁?

他掐着林贵太妃的手刻意留了力道,以至于她还能断断续续说出话来。

“皇上饶命……臣妾,臣妾也是被逼无奈啊!”

墨成章冷哼一声,重重将她甩了出去,“被逼无奈就能将刚出生的幼子扼杀于襁褓之中?就能逼死皇后?就能杀人夺位?”

“不是这样的……皇上,您相信臣妾啊!臣妾都是被家里逼迫的!是……是他们想夺得帝位,对,是他们!臣妾绝没有要害皇上的心思啊!”

林贵太妃被突然出现的墨成章打了个措手不及,直到现在都还以为他是先皇。

“哦?那皇后和小皇子你又作何解释?”墨成章抬脚来到林氏身前,弯腰凑近,声音冷得犹如冰渣子般。

听他再次提起先皇后,林贵太妃心里的惧意少了些,眼里的厌恶和恨意几近实质。

“怪只怪皇上您太过偏心!”林贵太妃恨恨道,“明明我才是皇上的第一个女人,明明我的儿子才是长子!凭什么她是皇后?凭什么皇上接她进宫后,在所有后妃面前都只是逢场作戏?”

“我不甘心啊!凭什么她的儿子一生下来就要做太子?而我的儿子却只能在成年后被分到外地去做藩王?我……”

林贵太妃越说越激动,却被墨成章打断,“所有你让人杀了刚出生的小皇子,逼死了皇后,又毒死了先皇?”

林贵太妃下意识的脱口而出,“那都是他们自找的!”

说完后,她立刻觉得不对,骇然的瞪着墨成章,失声惊叫道:“你……你不是皇上!”

此人自称一直用的“我”,可先皇只会自称“朕”!

这一刻,林贵太妃猛地想起一个人来,可这个孽种怎么可能到皇宫里来?!

“我何时说过我是他?”

墨成章不再管她,戴上铜制面具,轻轻拍了拍手,寝殿的门瞬间被人打开,而门外此时正整齐的站着以唐大人和梁大人为首的一众大臣。

“毒妇!毒妇啊!”

“原来先皇竟是被林氏这毒妇所害!”

“先皇后和太子殿下也是被她害了的!”

“皇上,皇上啊……”

大臣们跪成一片,对着太庙的方向磕头痛哭。

“难怪大乾自先皇死后,一日不如一日,竟是连老天也在提醒我等,如今坐在帝位的人根本不配坐在龙椅上!”

“如今看来,的确如此啊!”

“都怪你我当日太过悲痛,以至于被林氏蒙蔽了视听,今日既然得知了真相,我等必要替先皇讨个公道!”

“对!替先皇和娘娘,还有殿下讨个公道!”

众人痛哭流涕时,还没忘记先让人将林贵太妃绑了,而后就有人对领头的枢密使梁大人,和开府仪同三司唐大人进言。

“两位大人,若非您二位,我等还不知要被蒙蔽多久,此事还请两位拿个章程出来,决不能轻易放过林氏这毒妇!”

“还有盛佑那个德不配位的暴君,他们母子俩没一个好东西!”

“别忘了林承继那个老匹夫和林家那一众人等,一个都不能放过!”

梁大人和唐大人对视一眼,还是梁大人出来安抚众人的情绪。

“各位大人,请听老夫一言。”

梁大人叹了一声,“如各位所见,咱们亲耳听见林氏承认了二十年前的罪行,可要想搬倒他们母子,恐怕非我等如今能为。”

“那梁大人有何高见?”

刚才一激动,众人只顾着给林氏和和佑帝定罪去了,还没考虑到其他问题,这时被梁大人一说,众人顿时清醒过来,一时间所有人都有些忐忑。

“各位知道今晚这和颐宫为何这般安静吗?”唐大人站出来问道。

众人摇头。

“我跟梁大人知道此事后,便费尽心思做了周全的安排,邀请诸位前来见证,自然要保证各位的安全。”

言下之意便是,如果不能搬倒和佑帝母子,他们也不必担心安全问题。

可有人立刻想通了其中关窍,“可这样一来,两位大人让我等来做这个见证又是为何呢?”

唐大人故作高深的摇摇头,“还请诸位在此等候,很快便能有结果。”

就在他们说话的当口,墨成章已然悄无声息的退出了和颐宫,藏身在御花园中的一处凉亭之中。

两刻钟后,战天河前来复命,“启禀主上,和佑帝已死!”

“嗯,发信号,让所有人连夜离京。”

墨成章话落,整个人便如大鹏展翅般一跃而起,几个起落间便消失在战天河的视线中。

……

“你说什么?皇上和贵太妃薨了?”

“是啊,爹,现在我们要怎么办啊?”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但老妻和小儿子怎么会拿这种事开玩笑?

林承继听见消息后,整个人都慌了,浑身颤抖,瘫坐在床上,无法起身。

“老爷,您快拿个主意啊!宫里和家里全都乱了套,要是您再慌了神,咱们家可怎么办啊!”

林承继的发妻急得不行,死了女儿她当然伤心,可那个女儿进宫多年,跟她感情淡薄,伤心也只是一下子,过去后,她更担心的是林家以后要怎么办!

林承继大大的深吸了两口气,很快便回了神。

“立刻派人给老大送信,让他领着手里的十万冀州军直接进京!”

“让老三去联系咱们家的亲友,所有门客全部召集过来,要快!”

“老四去……”

“老五随我进宫!”

林承继一边说,一边快速的穿衣起来。

这时没人再多问,只管听他的安排,很快林承继便带着小儿子进了宫。

坐在进宫的马车上,林承继在心中不停的祈祷,“希望还来得及……”

和佑二十年十一月初八夜里,和佑帝和贵太妃林氏同时暴毙,盛京惊变,除西南府外,整个大乾开始了长达五个月的大混乱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