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对云氏来说,墨成章已经离开了好几个月,得到他回来的消息后,急匆匆的跑回家。

跟她一起回来的,还有程韬。

“我儿子回来,你跑这么快做什么?”云氏无语的瞪着他。

程韬一口气卡在嗓子眼,上也不是下也不是,最后只能一甩袖子回了之前住的客房。

那还是他外甥呢!真是无知妇人,替别人养了儿子都不知道,哼!

程韬早就发现,云氏根本不知道墨成章的身世,对外面的传闻也视而不见,原本他还想借此讽刺一番对方,可也不知怎么的,每次话到嘴边,他又说不出口。

如今的程韬早就不在砖瓦窖搬砖了,毕竟考察过一段时间后,郑清浅觉得程韬好歹算个人才,被安排去搬砖实在可惜。

于是,在十一月下旬时,郑清浅就请张之遥出面,把程韬调去了福泽书院,担任策论课的夫子。而书院是给夫子配了宿舍的,所以程景灏夫子现在住的便是书院。

“真是,不知道他怎么当上刺史的,眼睛长在头顶上,看着都讨厌。”云氏翻了个大白眼,对着程韬的背影一通念叨。

程韬听得心里一梗,忍了忍才把那句“老夫原本是当朝右相”给吞回去。

和佑帝上位就把左右相给撤了,文臣以三公和枢密使为首,只是因为林家的存在,导致除了林承继的太师之外,其余都是摆设。

墨成章还没回来,继程韬后,程景灏也来了,他身后还跟着张之遥。

“张老爷子,您怎么来了?快屋里坐。”云氏对程景灏也没啥好感,直接忽略他,迎着张之遥而去。

张之遥捋着胡须笑,“老夫听说墨公子即刻便要归家,特地过来看看。”

山里人都知道,墨成章每次回来,除非有急事,不然都是把战马归厩后直接回家,所以他们要是有事想立刻问的话,就得来墨家等着。

这厢云氏等人翘首以盼,另一厢墨成章却在等郑清浅处理完最后一点事情,两人再携手归家。

“好了,四哥,我们回去吧!”郑清浅吐出一口气,抬头朝墨成章浅浅一笑。

墨成章连忙伸手去扶她,“你慢些,不着急。”

“我哪有这么娇弱?不用扶。”郑清浅莞尔,对他的紧张不以为意。

郑清浅的孕期已有六个多月,她自己不觉得,可在外人眼中,她的肚子已经很大了,至少墨成章看着就觉得胆战心惊。

原本他还想骑马上山,现在还是算了,驾车回去吧!

将郑清浅抱上车,墨成章吆喝一声,马车便朝着山上而去。

腊月里的福泽山已经下了初雪,山路上铺的是烧过的煤渣,倒是不怎么打滑,不过寒风凛冽刺骨,墨成章也不便开口说话。

郑清浅摸着肚子,脸上不自觉的露出即将为人母的浅笑。

最近肚子里的小家伙们动得越发频繁,也不知道他们长得好不好,要是能做个四维彩超啥的看看就好了。

两人一路到家,马车还没进院子,就有一群人迎了上来。

“小四,你可算回来啦!”

“赶紧进去吧,你娘他们在等你呢!”

“过两日我们再来找你说话……”

墨成章一边跟人打招呼,一边将郑清浅抱下车。

“谢谢大伙儿在我不在时对家里的关照,改日我再请大伙儿一起过来说说话……”

一刻钟后,院子前的人群散去,墨成章和郑清浅才得以进家门。

云氏等人在听见动静时,就站到了堂屋门口等着,墨成章一进门就看见了他们。

“娘,张先生,阎大哥……”墨成章一个个喊过去,对程韬和程景灏只微微点了点头。

云氏没忍住掉了泪,应声的同时也没忘对郑清浅道:“小四媳妇,你身子不方便,不然还是先回屋吧?”

她现在已经没了女人不能议事的观念,特别是对郑清浅,墨成章不在时,山里的大事都是郑清浅拿主意,所以云氏不像别的婆婆那样,不准儿媳妇见外男。

郑清浅没拒绝,对众人打了招呼后,先行回屋了。

如果今日来的只有程家父子,都不用她多说,墨成章肯定也是不会理会的。但有张太傅在,那墨成章无论如何都要跟人谈一阵。

她如今的确很不方便,不止是行动上,精神上也大不如前,每日几乎都只有下午去山下处理半日的事情,其他时候都在家里。

郑清浅回屋,换了身衣服,往炕上一靠,就不想再动了。

听着外面隐隐约约的谈话声,郑清浅竟然睡了过去。

等她再醒来,首先就闻到了饭菜香。

睁眼一看,墨成章正端了托盘进来,看见她醒着,唇角一弯,清朗的笑便挂在了他脸上。

“醒了?起来吃饭吧,我跟娘吃过了,娘怕你睡久了饿着,让我来叫你。”

他顺便就把饭菜端来了,不想她再走出去吃。

郑清浅有些赫然,“我睡多久了?张老他们回去了?”

“也没多久,才一个时辰。张先生他们问了一下如今外面的具体形势就走了。”墨成章放下托盘,脚步一转就来扶她。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