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另一厢,墨成章的功夫近来大有进益,轻身功夫比从前提高了不知多少,从福泽山出来后,立刻就追上了杜傲双和阿大。

杜傲双惊讶他的轻功如此之好,但这会儿也不是多想的时候,“阿大,你同墨公子先行,我随后就到。”

“是!”

阿大会意,当即便领着墨成章朝他感知的方向追去。

杜傲双让他们先行,主要是他自己的功夫比不上他们,若是三人一起,说不定会错过追击的最佳时间。

阿大和阿二心意相通,虽没神奇到可以千里定位的地步,但大方向的感应上还是不会有错的。

墨成章和阿大极速前进的当口,阿大简单的说了一下君不思的传闻。

“据说这位毒圣的拳脚功夫很一般,但他用毒的手段出神入化,外加有一身无人可敌的轻身功夫,所以江湖中能奈何得了他的人凤毛麟角。”

阿大说完就不再多说,心里对墨成章的身手暗暗吃惊。

他和阿二都是经过严格训练的暗卫,身手自不必说,轻身功夫也非一般人能比。

可墨成章这个从越州乡下出来的,竟然有这样的身手,实在不得不让人疑惑。

这种让阿大都惊叹的实力,实际上墨成章却并未用全力,因为阿大的速度比不上他,但是他需要阿大指明方向。

然而,两人往南追出十几里地后,却只看见阿二气若游丝的躺在路边的草丛中。

“大……大哥,小姐被带走……有府上……专有印……”阿二看见阿大到来,拼尽最后一丝意识说完这些话后,晕了过去。

“阿二!”阿大失声唤了一声,却顾不上处理。

只见他立刻朝前追了一小段路,随后返回,从怀里掏出一个瓷瓶递给墨成章,“墨公子,我家小姐身上有这种我们国公府独有的染料,阿二的意思是,小姐沿途留下了印记。”

这种染料易附着在所有物品上,包括花草树木等等,且不溶于水,哪怕被雨水冲刷都不会掉色。

阿大拱手作揖,“请墨公子代为追寻我家小姐下落,国公府必定铭记这份恩情!”

墨成章接过瓷瓶,却没有立刻动身,而是冷静道:“既然有迹可循,请容我回山做些准备。”

阿大:“……”

都什么时候了,还要回去做准备?万一追不上怎么办?

他哪里知道,墨成章此时心中所想。

墨成章也不解释,直接转身回山,将阿大远远甩在身后。

如果没有见识过郑清浅空间里的东西,那他必定立刻就去追君不思。

可现在他明明有更省力更快能追到人的法子,他为何要牺牲自己的精力?

轻功再好,也跑不过汽车,关键汽车不需要人出力。

刚才阿大说的关于君不思的事虽不多,可他也明白那是个危险人物,若是他一路用轻功追上去,将自己的体力消耗干净了,又如何救人?

这些念头不过是转瞬间就在墨成章脑中闪过,他也很快做了决定。

他得回山把郑清浅带出来。

出了这样的事,郑清浅自然不可能回去山上,正在帮着善后。

墨成章出现的那一刻,所有人都看向他。

“四哥?你怎么回来了?阿雪呢?”郑清浅没看见杜傲雪的人影,心中一紧。

墨成章没有多说,直接上前拉住她就往外走,其他人一头雾水的看着他们。

出了屋子,墨成章便低声快速的将情况说了。

“什么?你是想开着车去追人?”郑清浅听完他的打算,嘴角抽了抽。

墨成章一边领着她去马厩,一边道:“轻功再好的人,速度也比不上你的车。”

没接触过的人不懂,墨成章可是知道得很清楚。

以他的速度,一个时辰最多只能跃出四十里地左右,君不思的轻功再厉害,也绝不可能一个时辰走出五六十里。

所以,在杜傲雪能够留下记号的情况下,他们只需白日里骑马,夜里开车去追,必定能追上。

更何况,人毕竟是血肉之躯,内力再深厚的人,也不可能长时间使用轻功,他们必定会停下来休息,进食等等。

郑清浅一听他这话,立刻就转过弯来,等他牵马出来,便顺从的任由他抱上了马。

墨成章面上看不出急切,这会儿却连交代都没有,带着郑清浅就策马狂奔。

“小四不是去追人吗?怎么还带着弟妹?”

“不对啊,小四哥不像这么不牢靠的人啊,怎么今天怪怪的?”

“那个……杜公子,您放心,我们小四肯定会把杜夫子找回来的!”

杜傲双:“……”

听到李二麻子和李小六等人的话,杜傲双的脸都黑了,只恨自己没什么习武的天分,从前又疏于练习,这种时候除了求助于人之外,真的是毫无办法。

如今只能祈祷墨成章这人千万要像他们说的那样,一定一定要牢靠一些!

……

郑清浅坐在墨成章身前,两人急着去追君不思,一路上自然不会说什么多余的话。

只是他们每走过一段路都会停下寻找杜傲雪留下的印记,确保没有跑偏,如此一来自然耽搁了一些时间。

不过郑清浅有空间在,他们倒是不必特地跑去买吃食之类的,算是又弥补了一点。

两人一路往南,追了整整一日,等夜幕降临,也没看见君不思和杜傲雪的身影。

“好在印记还在,我们没追错方向。”

郑清浅和墨成章下了马,她立刻将累了一天的战马收进空间。

此时他们正在永州和闵州交界的一处小道上,因为太偏,路上连难民都看不到一个。

“这条路是往云州去的。”墨成章眺望远方,心中冒出一丝怪异之感。

郑清浅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黑漆漆的,自然什么也看不见,“你想到什么了吗?”

墨成章凝目皱眉,“云州是林家的祖籍。”

难不成君不思还跟林家人有关?

郑清浅闻言恍然,不过她想的没有墨成章那样深,这会儿他们的目的是救杜傲雪。

她将车取出来,“你休息,我来开车。”

这条小道虽然比不上官道宽大通畅,但还是满足行车条件的。

“好,我沿路注意她留下的印记。”

墨成章没跟她争,毕竟按照这个速度,他们很可能今晚就能追上君不思,到时候他和对方必有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