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公子但说无妨。”杜傲双做了个请的手势。

墨成章:“我想购买一批战马,或者马驹,不知杜公子可有门道?”

会这样问,也是因为西靖从前便产战马,虽然比不上北羌的战马高大威猛,但也够得上上战场的标准了。

“战马?”杜傲双愣了一瞬,“你是要……”

墨成章颔首,肯定了他心中的想法。

杜傲双的心头猛地一跳,对墨成章更加刮目相看。

这位仁兄,哦不对,墨成章比他小,应该是这位小老弟,这胆子也太肥了,就在朝廷的眼皮子底下,养了几千精兵不说,现在这是要组建骑兵了?

秦昊也蓦地睁大眼看向墨成章,不是吧,福泽山要准备玩大的了?

据他所知,如今山里就有几千匹马,有一部分是颜家从福泽山北面的一条小道秘密送来的,还有一部分则是之前颜大将军光明正大问朝廷要的。

已经有这么多马了,墨成章居然还要买战马,这其中的含义,不言自明。

杜傲双和秦昊都沉默了,过了一会儿后,杜傲双才开口。

“我的确有路子可以进购马匹,但要看墨兄弟需要的数量,量太大的话,我也不敢保证能凑齐。而且,这个时节,成年马匹的数量不会多,小马驹倒是也能弄来一些。”

端从这个称呼来看,杜傲双又将自己与墨成章的身份拉进了些。

墨成章眉梢微挑,抱拳道:“多谢杜兄相助,数量上我没什么要求,五千匹以下,无论多少我都要。”

他也不是拎不清的人,杜傲双主动示好,这对他和福泽山来说都是好事。

“五千?”秦昊惊讶的低呼,都顾不上去吐槽这两人只一会儿功夫就称兄道弟的事了。

这个数量真不是个小数目,福泽山有这么多银子吗?

要知道,一匹成年战马的价格在三十两左右,这还不算路上的花销,五千匹战马这可就是十五万两银子啊!

就算这其中再有些小马驹,那马驹也得十几二十两银子一匹呢,这个数量下来,少说也得十万两银子吧?

杜傲双比秦昊更吃惊,他刚才以为墨成章要的顶多一两千匹,结果他张口就要五千,简直超出了他的想象。

这穷山僻壤的,真能拿出那么多银子来?

墨成章面不改色的道:“这些并不需要一次性带来,价格方面杜兄也不必担心。”

有杜傲双从中作保,他相信对方至少不会狮子大开口的喊高价,又是分批付款,山里凑一凑还是有的。

而且,据他所知,西靖人擅蛊,却对医道不甚擅长,常常有因为小病小痛或者一些低级的毒药而死人的情况,到时候就算银子差点,可他们还有成药和医药用品可以抵掉部分款项。

除此之外,山里也在做土豆和红薯的相关加工品,只要时间是允许,通过他们打通的商路卖出去,也是一笔不小的进账。

简而言之,他敢这样放开手脚,还是因为他媳妇儿那个神奇的空间。

“不是,墨兄啊,我知道你想让山里人过得更安心,”秦昊摸了一把额上并不存在的汗,“可咱们山里能养得起这么多马吗?”

现在不是人都要养不起了吗?怎么还要往山里弄牲口呢?

墨成章看着他,扯了扯唇角,“阿昊,你觉得我会做没把握的事吗?”

两人的关系今时不同往日,墨成章对秦昊的称呼也早就变了。

秦昊一噎,这话倒是没毛病,难道山里又有啥他不知道的东西了?

杜傲双思索了片刻,还是点头应下了,“可以,此事便就此定下吧,等有了消息,我再告诉墨兄弟。”

不说别的,只杜家暗地里本就在西靖经营着一家马场,他也没道理放过这个赚钱的机会。

什么?堂堂国公爷为何还要操心这些黄白之物?

国公爷不用吃饭吗?国公爷就不用应酬了吗?还是说国公爷三个字就能养活那么大一家子人?

别逗了,他早就看透了,那些满口仁义道德,不屑经商之道的儒家老顽固,当面说着一套,背地里不还是用着夫人的名义在外开铺子赚钱吗?

不然就朝廷那点俸禄,他敢打赌,盛京城里没有哪个当官的能靠俸禄活过一年的。

自从他家福寿稀薄的爹娘走了之后,他才发现,诺大一个国公府,不止是管住府里人的温饱冷暖就行的,他还得出门应酬,还得挖空心思让龙椅上那位不要注意到他们家。

总之,赚钱这件事他是不会拒绝的。

“有劳杜兄。”墨成章再次感谢道。

这件事定下,三人自然就散了。

秦昊出门就跟杜傲双继续打嘴仗去了,而墨成章将该处理的事情处理完毕后,随便在食堂吃了几口饭,就骑着马上山回了家。

“咦?四哥,你怎么回来了?”郑清浅刚从厨房出来,手里端着两盘菜。

墨成章大步上前,接过她手中的盘子,“我来吧。”

两人并肩朝堂屋走去。

云氏闻声,从屋里出来,看见他也有些惊讶,“早上不是说今儿中午不回来吃饭吗?”

所以她们婆媳两个没做他的饭。

墨成章摆摆手,“我吃过了,你们先吃,吃完我有事跟浅浅商量。”

说完,他就先一步回房了。

云氏一听,立刻招呼郑清浅,“那小四媳妇你赶紧吃,一会儿我去洗碗,你们商量正事要紧。”

郑清浅快速的吃完饭,回屋一看他正在桌子上翻看着什么。

“吃饱了?过来,”墨成章拍了拍自己身边的凳子,“跟我说说咱们现在到底有多少东西。”

他们屋里桌子前放了一根长条凳,两人常常坐在一起看书或者处理山里的事务。

自从那日他说了那样的话后,郑清浅便料到会有这一天,所以这几日也下意识的在整理山里物资的汇总表。

好在她平日里都习惯性的将资料输入电脑中,这会儿刚好派上用场。

“我都做了记录,我拿给你看……”郑清浅右手摊开,下一刻笔记本电脑便出现在她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