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接到任令的程景灏也讶然了一瞬,不过随即他却是反应过来。

“看来,盛佑已经不甘心再做一个傀儡了。”

而且这次盛佑居然聪明了一回,呵呵,以后这朝堂怕是会更有意思了。

“盛佑此举岂不是将你推到了同林家正面对立的局面?”程韬皱眉,对这个结果很不满。

林家人这次连几位开国功臣都拉出来了,可见已经有自己的打算,现在却被程景灏摘了果子,程韬已经可以相见,估计过不了多久,林国舅就该找他“谈心”了。

程景灏抬头看向他,“爹,我们原本便是要跟林家正面对上的,如今有了这道圣谕,反倒更方便与林家周旋。”

毕竟他这是“被迫”同林家对立,林家人要怪就去怪盛佑,跟他们程家可没关系。

在还没争取到墨成章的信任之前,或者说,在墨成章还没动手拿下闵州之前,程家还要继续牵制林家人,不能让他们发现墨成章的存在。

万幸的是,那日在江边见到墨成章的是林家小公子,今年才十六岁,根本没见过先皇,若是换了林家其他人来,墨成章的身份肯定会引起怀疑。

程韬沉吟片刻,也想通了其中关节,点头道:“这样说来,此事的确是好事,顺便还能跟颜秋思卖个好。”

他一会儿就派人给颜秋思送信,程家绝不会沾染闵州大营的兵权,是真的“代管”。

实际上,程韬有这一层考量,完全是觉得程景灏没有管理军队的能力,还不如送颜家一个人情,到时候颜秋思也不好对程家的事坐视不理。

程景灏不置可否的点点头,自家老爹不知他多活了一世,又怎会知道,前世的后来,程家的一切调度都在他的掌控中。

……

朝中之事郑清浅他们自然是不知道的,可如今山里多了两个重量级人物,杜傲双和秦昊的消息一前一后到了福泽山,而颜秋思那边的消息比这两位要滞后一些。

颜秋思既然和墨成章达成了共识,当然就会替他做诸多考虑,从前福泽山里可以不管朝中局势,但现在却不得不管,因此,颜秋思那边的消息渠道便共享给了墨成章。

只是,颜秋思毕竟是出征在外的武将,获取消息的速度,没有常年居于盛京的杜傲双和秦家来得快。

难得的是,这次墨成章,秦昊和杜傲双齐聚一堂,三人身份和立场不同,但却都并不讨厌对方。

“靖安侯怎地也来了?”杜傲双斜眼看着秦昊。

没办法,对这个千方百计也要退掉杜家婚事的家伙,他暂时管不住自己的嘴。

“国公爷这话就不对了,福泽山可以算得上我的第二个家,我怎么就不能来了?反倒是国公爷你,巴巴的跑来做什么?不会是看上山里的哪家姑娘了吧?”秦昊不甘示弱的回道。

杜傲双冷哼一声,不再看他,对墨成章道:“墨公子,我之前在福泽山外见过程景灏,所以看见朝中有他的消息,便顺道给你捎来。”

“哟,看来国公爷跟我的来意一样嘛。”秦昊乐了,看杜傲双也顺眼了些。

墨成章对两人的言语官司不予置评,对杜傲双点头道:“多谢杜公子提前告知,此事对我们没什么影响。”

程景灏现在的做法他大概能猜到一些,和佑帝将闵州大营交到他手上,的确不会对福泽山造成影响。

但恐怕程家就得直面林家的怒火了,不过那与他无关。

“不知我可否问墨公子一个问题?”杜傲双的目光清澈坦然的看着他。

“杜公子请说。”

杜傲双缓缓道:“为何程景灏,或者我该说闵州刺史程韬,他们对福泽山中的情况无动于衷?”

就算此处是朝廷划拨给颜秋思的私人产业,可这山里养着几千的精兵,无论如何都说不过去。

程韬作为一州刺史,就算要徇私,怕是也担不起这个责任。

除非……程韬和颜秋思都有了反心。

打理福泽山事务的墨成章也绝不是普通人,看着就不像是依附程韬或者颜秋思的样子。

但是他这些天暗地里查过,整个福泽村分明都是从越州逃难过来的,根本没有异常。

墨成章没想到他会这般开门见山的问,一时间没有回话。

“我说你这人,哪有刚认识就问人这种问题的?再说了,这事跟你有关吗?”秦昊一心向着福泽山,虽然也同样好奇这个问题,但是他却不会问。

因为他相信墨成章和郑清浅,这两人从认识到现在,他就没见他们有什么事做不成的。

杜傲双并不理会秦昊,只静静看着墨成章。

墨成章淡淡的瞥了秦昊一眼,后者立刻闭嘴,习惯性的摸摸鼻子。

真是的,干嘛凶他呀?他这不也是为他解围嘛。

“此事原本也没什么不可说的,不过……”墨成章顿了顿才道,“等时机到了,就算我不说,你们也会知道。”

他的身份定然会有曝光的一天,到时候必定天下皆知。

杜傲双有些意外,没想到竟然得到这样一个答案。

这样的回答,其实已经从侧面说明了,他心中的猜测很可能是真的,只是不知具体情形罢了。

“多谢墨公子,是我僭越了。”杜傲双很干脆的拱了拱手。

他会问,也是因为不想不明不白的同这伙人绑在一起,现在墨成章这个回答反倒让他放了心。

试想一下,这种抄家灭族的事,若是换个人,还会这样拐着弯的对他坦言吗?

换言之,他已经得到了墨成章的信任。

许多时候,人与人之间的眼缘真的很重要也很奇妙,就比如他对墨成章的观感。

之前面对郑清浅的时候,他只是佩服作为女子的郑清浅能够将这里的事务打理妥当。

可在见到墨成章时,他心里不自觉的就想靠近,不对,不是靠近,而是……跟随。

是的,他现在就是想跟随着墨成章,看看他最终会将福泽山这伙人带到何种地步。

当然,他做这一切都是很理智的,不然也不会继续调查。

“无妨,不过有件事我希望能得到杜公子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