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虽然去过郑清浅的家,但也就去了一次,之后就离开了,回来这些天又忙着处理山里累积下来的事务,还没得空进去。

猛不丁的见她又拿出一个稀奇东西,他的目光自然落在了上面。

郑清浅打开电脑,将桌面上的物资汇总表格点开,“现在我们有糙米、小麦、面粉、土豆、红薯……”

她指着表格上的数据,先将总的数据报了一遍。

“原来你说的方便计算的符号,是你那个世界的写法吗?”墨成章这会儿倒是不急着了解数据了,提起了郑清浅交给村里孩子们的阿拉伯数字。

郑清浅的手顿住,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

“其实我们那里的历史跟你们上一个朝代之前的是差不多的,包括语言和文字等等。实际上,在文化革新之前,我们的数字也是写的汉字——就是你们说的大乾字。”

“汉?是汉朝那个汉吗?”墨成章好奇的问道。

“对,不过这个说来话长,你确定要现在说?”郑清浅挑眉看他。

墨成章浅笑,“算了,来日方长,还是先说眼下的吧。”

郑清浅想了想道:“其实我之前就在想,要不要给你看看我们那个世界的发展史。”

她不是想让墨成章学她那个世界的变革之路,只是想让他了解一下,所有王朝兴衰,到最后都会走上同一条路。

而他现在做的,其实也只是在走前人的老路罢了。

不过,她也知道,有时代局限性在,就算他明白了也没什么用,在历史的巨轮之下,个人的力量真的渺小如尘埃。

所以她才没将相关的东西拿给他看。

“等忙过这几天吧,我也想看看你的世界是怎样的。”墨成章拉着她的手,“现在你继续说。”

福泽村里的所有人都是知道阿拉伯数字的,如今已经变成了他们特有的记录数据的符号。

接下来,郑清浅将相关数据都给他过目,而后道:“以我们现在的物资储备,并不适合有什么大动作。”

她没有直说此时还不适合造反,只委婉的表达了一下看法。

准确的说,福泽山此时支撑几场短时间的战争还是没问题的,但战场上瞬息万变,谁都不能保证场场都是胜仗,他们也得做好最坏的打算。

墨成章轻笑了下,“你想到哪里去了?我了解这些,是想知道还能不能再给山里招些人来,现在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就凭郑清浅空间的种植能力,加上如今的储备,再养五千兵马完全不成问题,假以时日,他们能养得起的人数将会更多。

“这几天你就是在忙这件事吗?”郑清浅恍然,难怪他带着人漫山遍野的找地方呢,原来是在看哪里可以安置人。

墨成章点头又摇头,“不止,刚才我还跟南国公买了五千匹马。”

郑清浅:“……”她怎么不知道山里这么有钱了?随随便便都能买五千匹马?

见她的表情,墨成章就能猜到她的想法,伸手刮了刮她的鼻子道:“别瞎想了,我是那么没分寸的人吗?”

说着,他便将自己的想法和打算告诉了郑清浅。

“……之前没跟你商量,也是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买马匹的门道,而且我还有件事想请你帮忙。”

两人平时几乎无话不谈,只是这几天太忙了,他还没来得及跟她商量,便遇到了今天的事,直接就对杜傲双开口了。

郑清浅对他没有跟她商量就做决定的事倒是没什么想法,“什么忙?”

墨成章要想成事,他们山里这点人本来就不够,招人是迟早的事,越早越好。

郑清浅只是没料到他居然还买了马,五千匹啊,那可不是小数目。光是如何安置这些马,以及它们的饲养事宜和饲料来源就很让人头疼了。

“你空间里那几座山不是还不知道做什么吗?我在想,小金它们在空间里能生活得很好,如果是战马进去放养呢?”墨成章沉吟道。

郑清浅一愣,把战马带进空间放养……

这想法,简直是神来之笔啊!

“肯定行!”郑清浅都有些兴奋了。

他们如今给山里的几千匹战马修建了简易的马场,有专人照顾马匹,但是马饲料一直都是个让人头大的问题。

她之前怎么就没想到呢?

要知道她空间里那几座山还是没开发过的,各种草料充足,简直太适合养动物了!

最主要的是,空间里的空气和外面不同,看小金它们就知道,要是把马养在空间里,说不定出来就成宝马了呢!

想想看,到时候在战场上,他们别的不说,只几千匹宝马亮相,估计都能吓傻一大片。

“杜公子有没有说什么时候送马来?”郑清浅接着问道,她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墨成章好笑的看着她,“就算他要过段日子才能送来,你要想尝试着养,不也还有山里的几千匹吗?”

“说得也是,”郑清浅立刻道,“不然下午我就去马场挑几匹试试?”

墨成章摇摇头,“恐怕不行,马场那边会清点数量。”

“那你还说……”郑清浅的积极性一再被打击,这会儿已经有点蔫儿了。

“我只说今天不能去马场那边挑,但是我的马不是在家吗?反正这几天我应该都不会骑马,你先放进空间试试。”墨成章捏捏她的脸,“这下该高兴了吧?”

郑清浅拍开他的手,“我哪有不高兴?你自己看数据吧,我出去一下。”

真不知道他哪里学来的,近来总喜欢捏她的脸。

云氏下午不在家,所以没见到郑清浅把墨成章的马带进空间去。

而墨成章跟郑清浅敲定事情后,便下山找人议事去了。

福泽山再次前往江镇招人,这次没去闵州城,因为这个时候他们还是别太高调的好,免得被林家人盯上。

因为这次招的人多,但又不能太扎眼,所以每天都有人数限制,如此一来,这次招人便持续了半个多月。

而又因为这次招的大多都要编入墨家军,所以相对应的就还得招其他人,比如负责做饭的,种地的,干杂活的等等,总得撑起这新来的五千人的摊子。

再加上招来的人中还有拖家带口的,到最后一算,得,福泽山里这是又增加了小一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