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一世有许多事都发生了变化,哪怕他重活一世,也猜不透将来会有哪些变数,因此他近来行事也越发拘谨。

但今日之事却是让他有了新的计策。

程景灏心思翻转间,已经将今日之事做了定论。

此时江上被围困的人还在叫嚣,起义军那边却是被林家小公子的话激出了火气。

“弟兄们,你们都听到了,朝廷这帮狗官绝对不会放过咱们!大伙儿都别怂,反正咱们的脑袋早就挂在裤腰带上了,都给老子往死里冲!”

这话是从江上传来的,明显出自领头人之口。

“弄死他们!”

“水下!注意水下!别让他们跑了!”

因着领头人的话,一时间岸上和江上的起义军突然被激起了血性,抵抗得更加卖力。

“公子,咱还要留手吗?”长风眼见形势变了,有些担心的上前询问。

程景灏看着混战中的人马,抬眼望向江面,见南北两面都有火光在急速靠近,便淡淡的道:“刚才国舅爷家的公子不是说了?不计一切代价也要打杀了这伙人。”

言下之意便是不需留手。

长风皱了皱眉,张了张口想说什么,但看见程景灏冷淡的面容,还是将话吞了回去,“属下明白了。”

长风拱手退下,去传达程景灏的指示,而江面的形势却骤然起了变化。

“大哥,快看!咱们被朝廷的狗贼包围了!”

刚刚这伙人急吼吼想将围住的纨绔子弟歼灭,没注意周遭的动静,等察觉时,已经被三十几艘官船围住。

闵州临江,自然是有水师的,哪怕只是个摆设,但战船的数量还是按照规制维护着。

“他娘的!那人骗了咱们!”领头的一脚踢在船舷上,当机立断的对身边人大喊,“让弟兄们赶紧撤!”

这伙起义军之所以敢来闵州闹事,并不是他们头铁,而是有人透了消息给他们,说闵州如今驻军人数不多,且没有战船,他们这一伙有五千多人,运作得好,说不定能把闵州城给占了。

可实际上闵州的战船因为之前被林聪瞧不上,所以没有抽调到襄州去,而程景灏调来的船队其实徒有其表,说毫无战斗力是夸张了点,但不能一战却是真的。

只可惜这些起义军不知道,一看见官船就本能的畏惧。

事情转折得很快,从战船出现,到起义军的人跳江逃跑,只有短短一刻钟不到。

当然,这些人不可能都逃掉,只有一小部分人跑了,还有许多都被牵制在岸边,没过多久就被抓住了。

程景灏带头朝着江上拱手,高喊了句,“林公子威武!”

“林公子威武!”他带来的三千将士也齐声大喊。

一时间,“林公子威武”这句话震彻江面。

江上林国舅家的小儿子得意洋洋的站在船头,双手叉腰,一脸“老子天下第一厉害”的样子。

很快,这些闵州权贵人家的公子就被救上了岸。

程景灏朝着走在最前面的林国舅家小儿子拱手道:“林公子受惊了。”

“哈哈,这算什么?程景灏,你今儿表现不错啊,等我回去就告诉我爹,让他在皇上面前替你和你爹多说几句好话,让你们早点回去盛京。”

这位林小公子尤不知死活的大言不惭,殊不知,他的命运早就注定了。

“多谢林公子,不过,”程景灏笑了笑,“眼下还是要林公子拿主意,这些抓到的反贼要如何处置?”

林小公子随意摆了摆手,“都说是反贼了,自然是全部坑杀了以绝后患。”

“全部坑杀?这……这不好吧?”程景灏面露犹豫。

“哪里不好了?这群贼人差点将本公子困死江中,只是坑杀了他们都算便宜他们了,要是交给我爹处置,只怕还会比我更狠!”林小公子说得咬牙切齿。

这些人害得他在其他公子和美人面前丢了面子,不杀了他们,让他以后如何在其他人面前露脸?

“林公子说得没错,造反本就是诛九族的死罪,程公子,你这善心可要用对地方,否则皇上追究起来,我们也只好实话实说了。”

林小公子身边的一名狗腿子也道,看着程景灏的眼神还有些不屑。

“这……”程景灏犹豫了下,“那好吧,不过这个命令还得林公子来下,程某暂无官职在身,实在担不起如此大的责任。”

和佑帝虽然看重他,可却因为他是程家人,而一直没有给他正式的官职。

这位林小公子就不一样了,因着是林家人,哪怕他是个无法无天的纨绔草包,那也是正儿八经的在兵部挂了职务的。

“我下就我下,我说程景灏,你这磨磨唧唧的跟个娘们儿似的,真不知道皇上看重你哪里。”

林小公子嘲笑了程景灏一句,大摇大摆的抢过了主导权,亲自下令将这些被抓到的起义军全部绑了石头丢进江里。

程景灏垂着眼,一声不吭。

无数的求饶声,痛哭声,从四面八方涌来,让程景灏感觉恍惚回到了前世。

……

“表哥,可以用别的法子吗?如今这样……未免死了太多无辜之人。”

“成章,世事总是比我们想的更加残酷,若是没有这些人的死,你便不可能得到朝中大儒和大臣的绝对支持。”

……

如果是墨成章在这里,肯定不会让这些人全部死去吧?

可惜,他不是墨成章,不管前世还是今生,他都做不到对无关的人心慈手软。

牺牲这些人,可以让墨成章提前切切实实的看到,朝政落在林家人手中,百姓会处在何种境地。

就在一批又一批被抓住的起义军丢进江里时,北面由远而近的传来了沉重的马蹄声。

这阵马蹄声越来越大,让忙着将人沉江的小兵都不由得停了手,动作一致的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程景灏也抬眼望了过去。

不消片刻,路的尽头便出现了成百上千的骑兵。

随着双方距离越来越近,程景灏蓦地睁大了眼。

领头的竟然是墨成章!

这群人正是墨家军。

“二团三团听令!速速救人!”

可等他们到了近前,墨成章出口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