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的,竟然是程景灏!

李小六看得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难怪小四哥让他们盯紧程景灏呢,这厮现在的样子,哪里是之前山里看见时的弱不禁风样啊?

路的另一头,程景灏忽然感觉有人在看他,猛地朝李小六他们藏身的地方看过来。

还好吴忧眼疾手快的将李小六的脑袋压了下来,两个人都是脸朝地,半点动静都不敢弄出来。

程景灏皱了下眉,只以为是他多疑了,马不停蹄的继续带着人马赶路。

一刻钟后,这队人马总算过去,再听不见他们的脚步声了。

吴忧松开手,又反手轻拍了下李小六的后脑勺,小声道:“你刚刚盯着他看做什么?忘了训练时候教的东西了?”

有些人的感觉是很灵敏的,被人注视的时候都会有所感应,所以墨家军斥候营的人都做过相关训练,李小六和吴忧都跟着做过相关训练。

“我这不是没想到他这么能装嘛,”李小六挠挠头,心里也有点后悔,“你说这人咋这么不实诚呢?”

吴忧翻了个白眼,“他要是实诚人,小四还会让咱们防着他吗?”

“说得也是,”李小六深以为然,“那赶紧的,咱去告诉小四嫂,先回山再说。”

两人麻溜的起身,飞快的跑回藏着马车的地方,递了消息后接着赶路。

郑清浅听说是程景灏领着人往江边去了,当即便蹙紧了眉头。

程韬虽然是闵州刺史,但却没有调动闵州驻军的权利,此时程景灏带的又是哪里的人?

按照墨成章提过的,程韬做事一向小心谨慎,还很爱惜名声,不会让人抓住把柄,如此一来,应该不会让程景灏光明正大的带人去处理起义军的问题。

如果程景灏带的是现在留守闵州大营的驻军,那么,是不是意味着,程家父子已经准备曝光墨成章的身份了?

回去的路上,郑清浅脑子里乱糟糟的,她很不喜欢这种感觉。

因为不够了解如今的局势,更不知道程家人会做到什么程度,还有突然冒出来的,貌似背后有人指点的起义军……这一切的一切仿佛都在将事情复杂化。

墨成章不在,面对这些她想不明白的事,郑清浅只能做最保守最坏的打算。

这一路上他们真的是克服一切困难,将马车跑出了飞车的架势,不到一个时辰就回到了山里。

众人下车,除了郑清浅他们几个管事的外,各回各家自不必提,李二麻子竟然亲自守在大门处,看见他们回来,松了口气的同时,连忙迎上来。

“你们可算回来了,都没啥事吧?”

吴忧脚步不停的往里走,“没时间多说了,我得赶紧带人去东边修个栅栏……”

“诶诶,你别急,大宝已经带人去了!”李二麻子连忙喊住他。

几人齐齐看向他,李二麻子便将傍晚到现在的事简单说了。

“你们走了后没多久……”

东边路口距离闽江边也就两里地的样子,郑清浅他们的马车停在门口,暗哨的人一个守着,一个习惯性的去靠近大路边转悠。

结果,这一转悠就发现江边出事了。

虽然担心郑清浅他们,但想到有秦昊护着,所以李二麻子得到消息后,当机立断,立刻让罗大宝带人去东边路口修路障和防御工事。

不要怀疑,他们是真的连防御工事也策划一起修了。

“我本来想着只修个拦路的就行了,但大宝说得对,外面这么乱,既然现在可能要暴露,那还不如一步到位,直接修成咱南门这样。”

李二麻子说完,有些忐忑的看着郑清浅道:“弟妹,我……这事没跟你商量就做……”

“别这样说,你们做得很好。”郑清浅直接打断了他。

李二麻子摸着头道:“虽然没跟你商量,但我派人请示过阿爷,他老人家让我们看着办。”

“事出突然,本就该如此。”

郑清浅觉得他们有点忐忑过头,福泽山是大伙儿的,只要是为山里好的事,她相信谁都不会多说。

“哎呀,都啥时候了,麻哥你至于为这点事耽搁时间吗?”李小六一巴掌拍到他背上,“赶紧的,咱该干啥干啥去,千万不能让外面的人趁乱跑进来!”

这晚注定是个不眠夜,福泽山里的人都动了起来,硬是赶在天亮前,在东边修好了大门,筑好了基本防御工事。

也许福泽山真是一块宝地,发生意外时是傍晚,等到人群四处逃窜的时候,天色已经黑透了,没点胆子的人还真不敢直接往山里钻,这也让山里的人有了反应的时间。

与此同时,程景灏领着三千士兵,与这群突然冒出来的起义军战在了一起。

可奇怪的是,程景灏这方打得束手束脚。

“救人为主,尽量别伤人。”

此时普通百姓已经散得差不多了,他们要救的只有被困在江心的闵州权贵。

巧的是,这次林国舅家里最小的儿子也被困在江心,而这人是个实实在在,不折不扣的纨绔子弟。

所谓纨绔子弟嘛,当然不会错过放河灯这样的节目,毕竟还能顺带在某些楼子里的姑娘们面前显摆。

既然要显摆,怎么能没有显摆的对象呢?

于是乎,因着林国舅家的小儿子,整个闵州城有点颜面的权贵人家子弟便都在同一艘画舫之上。

这些人自然是认得程景灏的,哪怕离得远,可程景灏并没藏着程家的标志。

这伙纨绔看见他领着人来,跟打了鸡血似的,在船上挥着手,朝着岸上不顾形象的大喊,“程公子,一定要狠狠打杀了他们!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竟然敢对咱们下手!”

“程公子,这些人死不足惜,先把我们救回去!”

“程景灏,等回去后,我让我爹在皇上面前替你美言几句!”

最后这句自然就是林国舅家的小儿子说的。

程景灏的脸上露出一抹玩味的笑,转头就对身边的人吩咐道:“传下去,林家公子说了,要不计一切代价打杀了这些反贼。”

他正愁找不到由头替墨成章正名,没想到现在便天赐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