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勒住马,薄唇紧抿,目光清冷锐利,隔着人群,和程景灏遥遥相望。

接到这边的消息时,他们还在距离此处五里开外。

墨家军的探子在行军时都会比大部队先走一步,在看到闽江畔的惨剧时,快马加鞭的跑回去禀报。

他们探知的消息不多,但大致还是知道一些,毕竟,这个时候能跟“反贼”扯上的,也就只有各地的起义军了。

在墨成章看来,不管这伙人是不是反贼,都不应该被这样毫不留情的屠杀。

福泽山里的人也是从各地逃难而来,若不是有幸聚在一起,指不定那些人也会落草为寇或者直接反了。

对大多数所谓的“起义军”来说,其实都只是为了混一口饭吃罢了,归根结底,还是朝廷的不作为害了他们。

可程景灏之流,对这样的人却如此残暴狠绝,实在罔顾人伦。

“对面谁啊?哪里来的傻子?在本公子面前越俎代庖,活腻味了?”林小公子不悦的看向墨成章,出口的话依旧透着高高在上。

“是啊,这人谁啊?我们几个常年在闵州待着,没见着军中有这人啊?”

“程公子,你认识对面那人不?”

墨家军要救人,这边的要将人沉江,双方自然不可避免的发生了冲突。

但短短几个回合下来,程景灏这边的人就开始力不从心。

根本不是对手啊!

林小公子见了当然不高兴,自己的人干不过突然冒出来的这群人,心里难免憋屈。

程景灏压下心头复杂的情绪,定了定神后才道:“应该是颜大将军身边的人。”

这种时候,他当然不会让墨成章的身份暴露,用颜秋思做挡箭牌就再好不过。

“颜秋思那个老匹夫的人?”林小公子蓦地冷哼一声,“真是好得很呐,我爹正愁抓不住他的把柄,让他们救人,咱们走!”

嘿嘿,等回去他就让他爹参颜秋思一本,到时候颜秋思手中的兵权还不是手到擒来?谁让颜秋思识人不清,竟然找了个救反贼的做身边人。

程景灏不欲让林家人此时发现墨成章的存在,闻言立刻就下令他带来的人撤退,一众公子哥们自然也跟着一起走了。

他们这番操作看得墨家军都一头雾水,李大江凑到墨成章身边小声问,“小四,他们咋回事呢?怎么就跑了?”

他们还防着那伙人阻止他们救人,所以留了一小部分人准备干仗呢!结果对面的竟然直接跑了,这找谁说理去。

墨成章抿了抿唇,与程景灏回眸的目光在空中交汇,张口道:“他们以为我们是颜大将军的人。”

只要稍稍想想便能明白,程景灏他们退走,必定是以为抓住了颜秋思的把柄,想以此反制颜秋思。

而这大概也不是程景灏的意思,他身边那位穿得跟刚从印染坊出来似的估计才是关键。

“啊?可咱们不是颜大将军的人呀,咱不会给大将军惹麻烦了吧?”李大江有些紧张的道。

墨成章回答得很肯定,“不会。”

他既然敢救人,自然想好了应对之策。

那些被救的人有些茫然,看看墨家军,又看看已经走远的程景灏一行,一时间竟然愣在原地。

“把他们带着,去闵州大营。”墨成章对身边的人吩咐道。

他救人是出于道义,但这伙人犯事也是真,交去闵州大营后,这些人还能保住一命。

刚才他不是没看见程景灏带的便是闵州大营的人,但在外坑杀反贼,和将反贼抓回去关押可是两码事。

带回去了就得走正常的刑讯流程,若随意打杀,便是违反大乾律法。

被救的人都傻了,本以为他们已经得救,可下一刻,就被墨家军押解着朝闵州大营而去。

因为人数太多,又都在刚刚的混乱中受了伤,可想而知这一路走得绝对快不了。

……

福泽山中,郑清浅一晚上都在山下,等东面的防御工事建好,她这边也将事情安排得差不多了。

“弟妹,你回去歇会儿吧,这里我来看着。”全氏揉了揉眼睛,过来劝郑清浅。

郑清浅轻轻锤了锤肩膀,又捏了捏脖子,回头对全氏笑了笑,“我没事,还得去库房看看,嫂子,这边就有劳你了。”

眼看混乱在即,山里的存粮和其他物资都得赶紧捋一遍,郑清浅要把空间里的东西放到库房去,自然就不能让别人代劳。

“要我说库房那边你就别去了,我让忠平媳妇去看看,她做事细致,保管出不了错。”全氏是心疼郑清浅熬了一夜。

要说大伙儿都熬夜了,但郑清浅一个人要安排整个福泽山的事,那动的是脑子,只会比他们这些人都累,所以她才忍不住让她去休息。

“不用了,陈二嫂家里还有孩子,哪里能让她离开太久,还是我去吧,等登记好现有的东西,我就上山去休息。”

见劝不动她,全氏只好把手里的热水递过去,“那你先洗把脸,喝口热水再去。”

“谢谢嫂子。”郑清浅这次就没客气,洗了脸喝了水,然后独自去了库房。

福泽山这里有好几座山,东西不少,为了方便取用,山下和每座山上都有库房。

不过山下的库房算是几座山共同的财产,郑清浅一般情况下都是将空间里多出来的物资补充在这里,毕竟这边基数大,多出来一些也能说得过去。

再加上进出的账都是交到她这里,要做点手脚也容易,还不至于让人看出来。

等她从库房里出来,就看见一大群人往福泽山入口处跑,紧接着,马蹄声便传入了她的耳中。

这是……

郑清浅的眸子蓦地一亮,没来得及多想,提起裙摆也往那边跑去。

这么大的动静,越是靠近大门处,越是能感觉到地面都在开始微微震颤,除了墨成章他们回来之外,估计只有别人来攻打他们才会有这样的动静了。

福泽山南面的大门打开了,郑清浅慢下脚步,轻喘了喘,嘴角高高扬起。

能让山里人主动开门,肯定是他们回来了!

果然,下一刻她便看见墨成章骑着马进了门。

他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