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郑清浅他们的船跑得快,没被困在其中,但后面那些威胁的话却是听见了。

“疯了,疯了,这伙人真是疯了!”李小六啧啧摇头道。

他们难道不知道闵州有驻军吗?还是他们以为可以跟闵州驻军抗衡?

此时,郑清浅他们几个都站在船尾,看着身后那些来不及跑的船被围困,岸上依旧一片混乱,真不知道这伙人要做什么。

“这伙人身后怕是有‘高人’指点。”杜傲双忽地开口道。

秦昊闻言,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你是说……”

“不错,”杜傲双点头,“他们中必定有人知道,如今闵州驻军只是个空壳子,大部分都被颜大将军带去越州了。”

每个州的驻军多少等信息,都是军中机密,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的。

颜秋思之前被派去收复越州时,明面上说的带走了闵州三万驻军中的两万,实际上则是带走了更多,闵州驻军如今怕是难凑齐三千人马。

这些起义军敢明目张胆的冲到闵州来,还一来就惹事,摆明了就是知道这个消息。

“谁这么傻?竟然跑去帮助一群叛逆。”秦昊皱着眉头,话说得大义凛然,实则心里倒是佩服那个刚泄露朝廷消息的人。

他早就对如今的朝廷不满了,可秦家那么一大家子人,他哪里敢乱动。

杜傲双斜了他一眼,扯了扯唇角,有些话并未出口。

这位靖安侯恐怕还没意识到,他如今同福泽山走得这般近,已经有很大可能会变成他口中的傻子了。

不过……若是真要支持哪个造反的势力,他倒也更愿意选择福泽山这样的。

李小六把郑清浅叫走,今日出来的墨家军里的几个领头人聚在一起。

郑清浅揉了揉额角,这算什么?她好不容易出个门,就能碰上这种事,她一点都不想去掺和这样的事情,可现实却是,李小六他们都来找她拿主意。

“弟妹,小四不在,现在你得拿个主意。”刀疤李坐在轮椅上,看着郑清浅道。

李小六也点点头,“这伙人来势汹汹,咱们东边路口还不知道会不会出问题,我这心里实在有些放不下。”

“起子哥,小六,我对军中之事并不清楚,只能对山里做些安排,顶多给你们些建议,你们再根据实际情况做调整。”

郑清浅习惯不把话说死,既然他们都让她拿主意,她也不好推脱,而且山里的日常事务的确都是她在处理,这方面她来安排还是没问题的。

只是墨家军里的事,她就真的不清楚了。

郑清浅想了想,就将自己想到的说了一遍。

“山里的事就按你说的办,东边必须尽快设置关口,派人把守。其他的,我们回去跟麻子和大宝商量着来。”

刀疤李肯定了郑清浅的安排,又补充了几句。

他现在行动还不利索,只有脑子能用,那就把他能做到的做到极致。

“现在说这些也是干着急,咱得赶紧回到山里去才行。”李小六急得抓耳挠腮的,恨不得立刻飞回去。

所有人都看着越来越远的混乱之处,没有人心里是轻松的。

他们是跑了,可岸上还有那么多手无寸铁的无辜百姓,也不知道这些起义军会不会胡乱杀人。

好在杜傲双这人看着不靠谱,实际上做事颇有章法,对安全要求很高,所以他这艘画舫不管从哪方面都比别人的好,本就距离江镇码头不远,全速行驶下,两刻钟后便靠了岸。

福泽山的众人归心似箭,下了船立刻就想往回跑。

秦昊连忙喊住他们,“等会儿,小爷让人赶紧准备马车,再让家中护卫一路护送你们回去。”

“护卫就不必了,多谢秦公子的马车,改日咱们肯定还回来。”李小六抱拳,对秦昊的称呼还是没变。

秦昊想了想,也不勉强,毕竟那伙人也不知道会不会往江镇来,他家老宅还是需要保留一些防卫力量才行。

时间紧迫,秦家人的动作也不含糊,没一会儿就赶着五辆马车过来与他们汇合。

“小岑,我得留在镇上,你回去后一切小心。”秦昊和赵岑面对面的道。

他倒是想牵个小手,但他知道她肯定不愿,所以只好叮嘱几句。

“你不用担心我,山里毕竟还有那么多人在,倒是你,自己多注意些。”赵岑这次回答得很顺口。

能得到她如此关心的话,秦昊心里喜滋滋的,连连点头道:“你放心好了,我肯定老实待在家里,等安全了再去找你。”

赵岑皱了皱眉,偏着头看他,“你不是应该很忙吗?”

怎么还老想着去找她?

虽然有他在身边,她不会感到寂寥,可若是他再这样下去,她对他们两个的未来表示担忧。

毕竟,谁家也不想要个会影响自家孩子上进的媳妇。

“呃……”秦昊一噎,眼珠一转,“要不以后我搬去山里?这样的话,有什么事在山里处理就成。”

赵岑:“……”

她已经不知道该说啥了,他这个侯爷和当家人,做得也太轻松了。

两人也就说了这么几句话,很快马车就出发了。

负责赶车的人,恨不得让马车跑得飞起来。

可他们出了江镇后,打头的李小六紧急刹车,站起来冲后面大喊,“有大批人马靠近,快找个地方躲起来!”

赶车的都是墨家军里出来的,令行禁止是他们第一件要学会的事,特别在这种时候,听见李小六的声音,后面也紧急停了下来。

这种事他们还是很有经验的,李小六的话音刚落,立刻就将马车朝着旁边赶,后面的马车跟着效仿,没一会儿他们这行人就躲藏在夜色和不怎么茂密的树丛之中。

他们刚藏好,所有人便听见了马蹄声和大队人马跑步前进的声音。

“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墨琪小声问道。

郑清浅和墨家三姐妹以及赵岑等人在一辆车上,听见问话,摇摇头低声道:“不知道是起义军的人还是闵州驻军。”

她们自然是藏在车上的,不过李小六和吴忧却充当了打探消息的人,两人小心翼翼的匍匐前进,慢慢靠近大路。

没过一会儿,有火光出现在路的另一头。

紧接着,李小六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