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开始没人意识到危险,只以为是乾河附近遭灾的百姓到了闵州,路过江畔罢了。

可不过转眼之间,难民一拥而上,先是抢了在江边卖吃食的小商贩,后来竟直接向在场的人索要食物和钱财。

“我们凭什么给你们?你们哪来的啊?”

平白无故的,自然不会有人乐意给东西出去。

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这群难民完全不顾任何后果,被拒绝后直接动手打人!

“打人啦,杀人啦!救命啊!”

“狗子!好哇,你们竟敢踩伤我儿子!老娘跟你们拼了!”

“这伙人有刀,大家快跑啊!”

“……”

短短一盏茶时间不到,岸上变得一片混乱。

郑清浅和耿蝶是面朝着江心的,自然没看见之前的情景,可岸上忽然传来各种惊叫求救的呼喊声,她循声望去,心头一个咯噔。

“出事了!”

郑清浅的话刚出口,秦昊便拉着赵岑从船尾过来了。

“嫂子,岸上好像出事了,我让人去打听一下,你们安心在这里别怕。”

秦昊将赵岑推向郑清浅,很快便转身去找人了。

郑清浅拧着眉,和赵岑互望了一眼,两人还来不及说话,李小六就跑了过来。

“小四嫂,岸上来了一伙难民,但我们瞧着好像不是普通的难民,今天怕是要不好,咱现在咋办?”

普通难民不可能出手打人,也不可能在这样的环境下惹事,郑清浅等人心中有个答案呼之欲出。

“应该是起义军,咱们在江上,应该不会受影响,但是……”郑清浅的面色有些凝重,“岸上会有许多无辜的人遇害,而且我担心咱们来时的路会被人发现。”

如此混乱的情况下,无法避免的会有人慌不择路,万一跑到福泽山里去了,那可就不妙了。

墨成章只在东边的路口安排了暗哨,并未设立拦截关卡,若是偶尔一两个人误入,自然有暗哨的人处理,但若是一群人,那可就拦不住了。

“那可不成,不能让这伙人跑到咱们山里去,我这就带人下船……”

李小六收起了平日里的嬉皮笑脸,但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船另一边的娃子们的尖叫打断了。

“着火了!”

郑清浅抬眼望去,险些怒火攻心。

只见岸上有人正朝着江上的船扔火把!

秦昊的船很大,距离江边也不远,体积大目标就大,竟是成了这些人丢火把的首选目标!

可这些人同样都是出身微末,居然一动手就滥杀无辜,实在是太可恶可恨了!

福泽山出来的人心理素质还是强些,哪怕有火把不停的落在船上,但除了一开始孩子们尖叫过几声外,他们很快就跟秦昊的人一起救火。

与此同时,大船也开始朝着江心驶去。

“这些人没脑子吗?嫌弃岸上还不够乱,竟敢朝小爷的船扔火把!”秦昊有些气急败坏。

本想找人去打探下消息,这会儿还是算了,保住船上的人不受伤才是正事。

郑清浅气过之后很快冷静下来,这些人虽然揭竿起义了,但没有缜密的组织和谋略指挥,隐藏在人心中的黑暗面就冒了头,不但对普通百姓不再有同理心,骨子里对权贵的仇恨更是让他们做出毫无章法的事。

比如此时在岸上抢伤百姓,又朝着临近江边的船只丢火把。

秦昊这船就属于“花枝招展”的类型,体积大不说,还搞得富丽堂皇的,自然吸引了这伙起义军的目光。

不过秦家的船除了骚包一点外,质量也不差,被扔上船的十几个火把,只有其中恰好落在易燃物上的着火了,其他都被李小六等人很快灭了。

“不对劲,小六,你去跟弟妹说一声,这些火把上有桐油!”刀疤李坐在轮椅上,拿着熄灭的火把嗅了嗅。

李小六瞪大眼,“啥?他们还有桐油呢?”

这些起义军作乱的根本原因是吃不饱穿不暖,桐油是一种植物油,在历史上的用途很广泛,正常情况下,不会拿来浪费。

可这伙人竟然用桐油助燃,难怪从岸上扔过来也没熄灭,事情恐怕没那么简单。

“别废话,赶紧去!”刀疤李催促着。

他现在心里跳得厉害,不知道心中所想会不会成真,若是真的,那今日的局面实在是……他有些不敢想象。

郑清浅一听李小六的话,顿感不妙,立刻对身边的秦昊道:“前面这些只是打头阵,扰乱我们视线的,他们恐怕还有人在后方,不知何时会突然出现,如今我们要立刻做决定。”

刚才她还以为这是一伙无组织无纪律的草台班子,可既然能用桐油来助燃火把,说明这伙人根本就是故意的,目的应该是为身后的大部队打掩护。

“不管如何,咱们在江上肯定不行,我让人赶紧从北面走,绕道回镇上。他们再厉害,难道还能追到江上来?”

秦昊平时虽然不着调,可却是非常聪明的,一点就透,立刻就做了决定。

郑清浅点点头,此时上岸肯定不是明智之举,而且看岸上的情形,很长一段距离都有他们的人,谁也不知道暗地里还有没有埋伏,若是贸贸然上岸,谁都不能预知后果。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