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不会还放不下他吧?”杜傲双皱眉,不然怎么听起来不太高兴的样子。

杜傲雪瞪他,“怎么可能?”

“不是就好,虽然你要是放不下,我还可以帮帮你,但是人家心里没你,就算你俩硬凑成一对,估计以后的日子也是鸡飞狗跳,我可不干这事,免得以后去了地下,无颜面见爹娘。”

杜傲双说得振振有词的,可杜傲雪却气得想揍他。

她是那种死皮赖脸的人吗?她只是……只是觉得很不可思议罢了。

赵岑的身份,简直就像是在打她的脸。不对!准确的说,赵岑的身份在打所有世家小姐的脸。

她们引以为傲的高贵身份,却比不上一个山野大夫,这不是打脸是什么?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可以说,她们的身份没用。

其实是杜傲雪想多了,这个时代里,像秦昊这样的男子凤毛麟角,身份外貌等等,对秦昊没用,可是对别人还是有用的。

郑清浅带着阿二过来时,兄妹两个要说的话也已经说完了。

阿大和阿二碰面,立刻便用只有他们兄弟俩能看懂的方式交流了一阵,而后阿大对杜傲双耳语了几句。

“多谢墨娘子手下留情,阿二,还不谢过墨娘子这些日子的照顾?”杜傲双看了阿二一眼。

阿二立刻上前,对着郑清浅抱拳行了一礼。

这个动作他做得心甘情愿。

但凡那日他是落在别人手中,说不定此时世上早就没他这个人了。

“国公爷客气了,之前的事也是我们负责守卫的人职责所在,还请多多海涵。”郑清浅浅笑盈盈的道。

杜傲双拱了拱手,“墨娘子是爽快人,之前的事就当一场误会,前事不计,愿我们日后合作愉快。”

郑清浅侧了下身子,没受他的礼,闻言笑道:“能跟国公爷合作,是我们的荣幸。”

无论未来如何,当下的场面话还是要说的。

按理来说,郑清浅应该款待一二,毕竟杜傲双的身份摆在这,又是要合作的人。

不过,杜傲双现在对秦昊的心上人很好奇,所以提议去杜傲雪居住的医馆用饭。

郑清浅只思索了片刻便同意了。

秦昊还在医馆,她一个女人家不方便同男子应酬,山里其他人估计杜傲双不一定乐意跟人同桌,秦昊的身份倒是合适。

只是……面对“前大舅子”,希望秦昊还能吃得进饭。

……

当杜傲双看见赵岑时,竟然有些明白秦昊为何会钟情于她了。

赵岑自幼学医,又行医多年,看惯了生死,全身上下都透着一股沉静淡然的气质。

像秦昊那样性子跳脱的,在赵岑这样的人身边待着,怕是整个人都能冷静许多。

只不过,杜傲双对秦昊心思的猜测,在一顿饭之后彻底崩塌了。

郑清浅请秦昊帮忙招呼杜傲双,原本该男女分席,但杜傲雪一句“我跟我大哥很久没一起吃饭了”,导致他们兄妹要在一块儿。

都这样了,郑清浅自然也不好再坚持分席,不过想到秦昊和杜家之前的关系,为了避免赵岑多想,郑清浅和秦昊一人一边把赵岑也拉上了。

于是,吃饭时候的气氛就有些诡异。

自家妹子这算是没被人看上,杜傲双本着一颗家长的心,自然是看杜傲雪哪哪都好,所以就算他再大度,说话时也难免偶尔刺上一句。

“侯爷果然至纯至孝,居然在老侯爷坟前跪了七天七夜。”

若不是那七天七夜,杜傲雪不会主动退婚。

秦昊立刻听出了他的话中含义,摆摆手道:“国公爷过奖了,大乾以孝治天下,我与祖父感情深厚,他突然去了,我心中难受,难免做了些不好的事,让国公爷看笑话了。”

他这话明着解释了为何在老侯爷坟前长跪不起,实则却是在跟杜傲双致歉。

杜傲双不置可否,目光看向一言不发的赵岑,若有所指的道:“可惜,侯爷错过热孝期成亲,这下要等三年后才能再议亲事。”

此言一出,桌上每个人的动作都顿了顿。

郑清浅不动声色的看了看赵岑,又看了看脸色微微有些垮掉的秦昊,心里忍不住长叹。

古时候关于守孝的规矩是真的多,如果秦昊只是普通子孙,那只需要为老侯爷守孝一年便可,可偏偏他是接任爵位的嫡孙,那就得守孝三年了。

但是赵岑今年都二十四了,若是再过三年才成亲……希望秦昊那边不会出什么岔子吧!

一张圆桌上,郑清浅坐在秦昊和杜傲双之间,杜傲雪自然是挨着杜傲双坐,赵岑坐在秦昊和杜傲雪之间。

杜傲双的话让秦昊猛地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嘴上说着“亲事自有家母做主”,桌面下的腿却伸到旁边去碰了碰赵岑。

这个南国公真是可恶,一句话就戳中了他的死穴。

前几天他刚回来,特地将赵岑拉到外面去表白,她虽然没有明着拒绝,可却很认真的对他说了句,“我比你大四岁。”

秦昊和墨成章同年,比墨成章小几个月,今年刚好弱冠之年。

这两天他死皮赖脸的跟在赵岑身边,就是在软磨硬泡,给她列举各种女子比男子大几岁的好处。

好不容易赵岑的想法松动了一点,现在好了,杜傲双一句话,就让他这几天的努力全白费了。

三年后他的年纪倒是不大,可以赵岑现在介意年龄的样子来看,他估计他的追妻路还有得头疼。

到现在为止,他都没跟家里提过赵岑,最大的顾虑其实就是两人之间的年龄差。

也不知道哪个吃饱了撑着没事干的说过,女人年纪大了生的孩子都傻,虽然有很多例子都表明这话不对,可依然有许多人忌讳这一点。

若是他今年能跟赵岑成亲,家里的反对也许还没那么大,可若是再拖上三年……他可能现在就要策划带着她跑路了。

桌上的气氛有一瞬间的凝滞,作为主人,郑清浅不得不出来打破僵局。

“这几日我们要去附近的城镇招生,岑姐和杜姑娘有没有什么需要买的?我给你们带回来。”

“招生?”杜傲雪一听可以出去,眼睛都亮了,“我可以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