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杜傲双斜了她一眼,“怎么,若是我对他们做了什么,你还要跟我这个亲哥哥反目不成?”

“你……你不会……”杜傲雪睁大眼,激动下直接抓着他的衣襟,“你怎么能出尔反尔?!”

没有外人在,这次杜傲双是真的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在你心里,我就是那样的人?”

“那你怎么……”杜傲雪很无语,不是的话,干嘛说刚刚那样让人误会的话?

杜傲双很头疼,“我只是说了事实而已,又没说要对他们做什么,再说了,我喜欢什么样的人,你还不知道吗?”

他这话倒是让杜傲雪瞬间恍然,“对哦,你最喜欢的就是墨娘子他们这样的,不用拐弯抹角的去猜对方在想什么,也不用担心人家会背地里放冷箭。”

“这不就得了?不然你以为我说的话都是放屁吗?岂是随便什么人都能跟我合作的?”杜傲双傲然的抬高下巴,“虽然他们这里许多事不合规矩,但这是朝廷的事,我们南国公府可不参与。”

所以,担心他会去告密啥的,真是想太多了。

当年西靖皇室就是厌倦了朝堂争斗,他那无良的父母才带着整个西靖投向大乾,本想着能过点悠闲的好日子,结果……唉,一言难尽啊!

“你这叫不参与啊?都跟他们合作做生意了,而且我还在这做夫子呢。”杜傲雪习惯性的顶回去。

杜傲双勾了勾唇,“做生意怎么了?我顶多算是顾客,若他们出了啥事,还能牵扯到我身上?至于你……等我这边生意谈妥,你便随我回去盛京。”

“回去?我才不要!”杜傲雪坚决反对。

她看着杜傲双认真道:“大哥,从前我整天在府里无所事事,来这里做夫子原本也没放在心上,可这些天试着给山里的孩子们上过几次课以后,我突然发现,原来日子还可以这样过。”

她承认,刚开始抱着目的到福泽山来,但见了秦昊之后,她整颗心便放下了,这几日跟着书院的计划走,开始给孩子们试课,在看见学生们学会某样技巧时,让她有种找到了生命的意义的感觉。

从前在京中,因为她的性格关系,基本上没有闺中好友,但又因为她的身份,京中那些有身份的闺秀们不管办个什么聚会,都会给她下帖子。

她因为无聊,便也常去,但那些小姐们实在不对她的胃口,那些所谓的才艺比拼,说白了其实都是炫耀,她是一点兴趣也没有。

她就奇了怪了,难道她们辛辛苦苦学那些琴棋书画诗词歌赋,只是为了嫁个好人家吗?

她可不想做那种,一辈子都为别人而活的人。

杜傲双闻言笑容一敛,仔仔细细的将她打量了一番,而后皱眉问道:“你认真的?”

“是!”杜傲雪挺直胸膛坚定道。

杜傲双拧着眉思索了片刻,“你想做夫子也不是不可以,回去盛京照样可以做。”

“大哥的想法我也想过,可大哥却没有想过,盛京中的女夫子都是怎么去替人上课的。难道大哥想让我跟那些人一样?”杜傲雪撇了撇嘴,“我可不想去给昔日与我同进同出的那些大家小姐上课。”

不是她不够资格,恰恰相反,她的书画造诣,是自家大哥都会夸赞的程度。

不仅如此,她大哥还曾私下将她的画作拿给某些书画大家看过,那些人都对她的画赞不绝口,足可说明,替那帮大家小姐上课,她还是够格的。

杜傲双微微愣住,面色缓和下来。

是了,京中也没有女学,更没有哪个书院会招女学生,女夫子就更不必提了。

就算杜傲雪肯去跟她不喜欢那些世家小姐打交道,他也不愿自己捧着疼着的妹妹受委屈。

“你当真喜欢这里?非要在这里做夫子?别过不了几天就跑回家,好歹我跟人家还有生意合作,你多少顾及点我的颜面。”杜傲双不由得损道。

杜傲雪白了他一眼,举起三根手指,“三个月为限,若是我三个月都没有回去,你就不准再拦着我。”

“三个月太短,半年吧,若是半年后你还没改变态度,以后我就不拦着你。”杜傲双回道。

只不过他心里想的却是,如果她真的好为人师,那半年后他就在京城开一家女子书院。

杜傲雪见他答应,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灿烂笑容,“多谢大哥!”

明面上看着她好像很能跟杜傲双对着干,可实际上,若是他认定的事,她可没法子拉回来。

现在好了,她终于可以留在这里了!

“你啊,都是十七岁的大姑娘了,也是时候考虑婚事了,你说你在这里,能找着什么好亲事?”杜傲双很是头疼。

父母不在了,他这个做大哥的,当然要担起责任,替妹妹择一门好亲事。

可自家小妹性子直,还倔,她看不上的,就算十头牛来,也拉不回来。

好不容易他知道她在暗地里关注秦昊,爽快的应下了老靖安侯的求亲,结果后来又出了这种事。

对了,他还没问正事呢!

“秦昊呢?我看见他进来这里的,你打听清楚他为何不愿跟你成亲了没?”

提起这件事,杜傲雪的表情就有些古怪,“还能是什么原因?他有心上人了呗!”

“心上人?”

杜傲双眉头一挑,心里倒是没怎么意外,只不过,秦昊喜欢的到底是什么人?居然能让他放弃跟南国公府联姻。

“是啊,而且还是一个你绝对想不到的人。”杜傲雪轻叹了口气。

杜傲双脑中蓦地出现郑清浅那张清丽娇俏的脸,“你说的不会是墨娘子吧?”

“你想什么呢?”杜傲雪无语,“人家墨娘子是有相公的。”

杜傲双用玉骨扇点了点自己的脑袋,“也是,秦昊怎么说也不会色令智昏到这个程度。”

“算了,你肯定猜不到,不过一会儿你要是送我回去,倒是可以看到,”杜傲雪不怎么高兴的道,“秦昊还没走呢。”

杜傲双当然知道秦昊没回去,只不过,听妹妹的语气,他不会跟那位心上人住在一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