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程景灏原以为,一场大暴雨过后,福泽山必定损失惨重,所以这些天都在到处征调粮草物资,想去山里刷一波好感。

可当他带着队伍被放进去后,看见几座山的梯田完好,所有人都有条不紊的做着自己手中的事时,嘴角微不可见的抽了抽。

“程公子,东西放校场上就行了,谢谢刺史大人对咱们的挂念,大伙儿都感激在心。”李小六咧嘴笑道。

福泽村的人都用粗盐刷牙,李小六原本有些黄的牙齿也逐渐变得雪白,笑起来白闪闪的,可这抹白却晃得程景灏心生烦躁。

哼,这个李小六真狡猾,说的话滴水不漏,一句“感激在心”,就把今日他费了些力气弄来的东西心安理得的得了去。

“有件事我想跟墨娘子单独谈谈,不知小六可否代为通传?当然,你们要是不放心,我可以在校场上同她说,你们在三丈外看着便是。”

因为不想跟这群人撕破脸,程景灏只得压下心头恶气,心平气和的跟李小六说话。

他知道这伙人不会让他跟郑氏单独相处,所以退而求其次。

程景灏怕的不是福泽山的人,而是墨成章。

不管墨成章对自己的身世有什么打算,现在他们两人能维持如今的和平,对他来说已经是很大的进展了。

他那么护着这伙人,若是自己跟他的人起了冲突,毫无疑问的,墨成章绝对会站在他的对立面。

李小六原本想开口拒绝,可看在身后一长串的物资车队份上,到嘴的话变成了,“成吧,我帮你去问问小四嫂,可我先说明啊,如果小四嫂不想见你,你可别再让我们为难了。”

“这是自然,”程景灏拱了拱手,“我这厢先谢过了。”

李小六摆了摆手,“等东西卸下我就去。”

这话让程景灏又是一噎,垂在身侧的手紧了紧,随即垂下眼眸,掩藏住其中的暴戾。

这李小六真是不见兔子不撒鹰,防他防得这般严实。

……

李小六将程景灏的话原封不动的告诉郑清浅,然后说道:“小四嫂,你要不想去就不去,反正他又不会拿咱们怎么样。”

“没事,我正好去看看,他几次三番的,到底有什么重要的事要跟我说。”郑清浅心中有数,程景灏要么是来试探,要么就是想透过她去影响墨成章。

她避着一次两次还好,若一直避着,反倒有些刻意。

再说这次程景灏用福泽山一个月的消耗来展示诚意,她怎么也得表示一下。

“也行,反正我跟弟兄们就在一旁守着,量他也不敢乱来。”

李小六寻思着,一会儿在暗处还得安排点人手,万一程景灏那厮敢有异动,他就敢让人对他放火箭!

不到半个时辰后,郑清浅便出现在了校场上。

临近五月,天气逐渐变得炎热,此时又快到正午,艳阳高照,校场上还是挺晒人的,所以郑清浅和程景灏并没有傻乎乎的站在校场正中,而是在校场上检阅台的阴凉地相对而坐。

当然,座椅啥的都是李小六他们搬来的。

更让郑清浅啼笑皆非的是,李小六这人还特别会来事,给她坐的椅子是墨成章平日办公坐的,靠背处绑着她从空间里拿出来的靠枕,椅子上还有云氏替墨成章缝的软垫。

相比之下,程景灏坐的就是一把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椅子了,或许还能称得上一句“破椅子”。

李小六搬来椅子时还故作抱歉的对程景灏道:“不好意思啊程公子,咱们山里就这条件,您将就坐坐。”

程景灏抬眼朝郑清浅那边看了看,差点没控制住脸上的表情,他这话说得,好像郑清浅那把椅子不存在似的。

就这都还不算,本着对特殊客人的“待客之道”,李小六还让人给郑清浅泡了一杯茶,程景灏那边则只有凉白开。

这次不用李小六多说,程景灏就开口了,“总算是喝到你们这的水了。”

这话被他说得若有所指,在场的没谁听不懂,可不好意思,李小六就跟没听见似的,放下茶杯就退到远处去了。

方寸之间只有两人相对而坐,作为主人,郑清浅率先开口道:“多谢程公子对我们福泽山的关照,我替山里的乡亲们谢过你和刺史大人。”

程景灏一手端着茶杯,一手放在桌上,毫不避讳的盯着郑清浅打量,迟迟未曾开口。

就在郑清浅打算表演一下拂袖而去时,他终于说话了。

“或许,我该喊你一声‘弟妹’。”

郑清浅秀眉轻挑,“我不记得我们墨家跟程公子什么时候扯上了亲戚关系。”

“成章没告诉你他的身世?”程景灏心中哂笑,“弟妹,明人面前不说暗话,就算他没告诉你,难道你当真不认得我?”

郑清浅一脸莫名其妙,“程公子,你到底有什么事要告诉我?四哥不在,山里的大小事情都要我过问,我很忙的。”

言下之意便是,有事说事,别整那些没用的。

程景灏认定郑清浅是在做戏,闻言也不着急,喝了口水后才道:“你否认也无妨,跟从前相比,你如此明显的变化,我想不多想都难。”

“什么从前?程公子你是不是认错人了?”郑清浅满脸无辜,既不彻底否认,也不承认。

猜吧,猜得越离谱越好。

“我有没有认错人,你心中有数,总之,今日我来,是想告诉你,若是成章不承认自己的身份,这天下便会继续分崩离析,朝中也会大乱,到时候,谁都无法保证,这小小的福泽山是否能保住。”

郑清浅没有否认墨成章告诉她身世的事,所以程景灏默认她就是前世的郑氏。

如果墨成章没有告诉郑清浅有关重生的事,此时她必定听得云里雾里的,可墨成章偏偏早就告诉了她这些事,因此,此刻听见程景灏的话,她就觉得挺搞笑的。

程家人但凡能多替百姓着想,前世也不会那样对墨成章。

“程公子,我只是一介弱女子,你说的这些我听不懂,还是等四哥回来你再同他说吧!”郑清浅直接端茶送客,不想再同他多言。

程景灏毫不意外她的回答,起身后看着她道:“我言尽于此,希望你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慢走不送。”这就是郑清浅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