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程景灏的话,郑清浅并非完全没放在心上。

她虽不懂朝中局势,但也知道,一旦墨成章的身份曝光,如今的朝堂必定会大乱。

随着在这里生活的时日渐长,再加上有颜秋思和秦昊两人的关系,她多多少少也知道一些大乾朝堂的事。

如今的和佑帝昏庸无能,朝政几乎全在他的外祖林家的掌控中,而因为先皇早期的仁慈,对朝中绝大部分的朝臣有恩,有些人心里虽然不满,可也没明着同林家作对。

更有人常常私下慨叹,若是先皇后所生的嫡子未曾夭折,说不定大乾此时便是另一番光景。

当然,敢说这话的,身份地位绝不会低,可惜也只能说说罢了,毕竟所有人都知道,先皇的嫡子出生时便夭折了。

随着近年来天灾人祸频发,这种声音也开始在私下传开,甚至有人暗地里策划,让先皇的遗腹子平王上位。

这个平王是先皇死后出生的,生母只是一名没有分位的宫女,从来都没被任何人看在眼中,就连封号“平”也是和佑帝随口给的。

平王资质平平,相貌平平,能力更是平平,只在工部挂了个闲职。

按照林家人的心狠手辣,原本肯定是留不得这么个人的,不过林贵太妃为了替和佑帝挣个兄友弟恭的名声,硬生生拦下了林家人的暗手。

想推平王上位的,大多都是被林家的所作所为触碰到底线的,只是他们有心,平王却是无意。

可这些郑清浅是不知道的,她知道的只是现在还不是暴露墨成章身份的时候。

福泽山这一片估计很快就会被人关注,但如今有福泽书院在,她倒是不太担心,只要没人故意使坏,将山里的具体事情捅到朝中去,他们这群人就是安全的。

当务之急还是粮食和武器,有这两样,不管啥时候都不用慌乱。

这厢郑清浅正在绞尽脑汁的想法子多囤些粮食,另一厢,程景灏到了山门口,又看见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南国公?”

“程公子?”

同为盛京四公子,程景灏和杜傲双自然是认识的,不过两人交集不多,更谈不上交情。

只是突然在这里遇上,难免让两人心中都有些疑惑。

程景灏还好,很快就想到杜傲双出现在这里,多半是为了杜傲雪。

可杜傲双就想不透了,怎么秦昊和程景灏两人都出现在这里。

他俩一个贵为靖安侯,一个是前右相今闵州刺史的公子,以这两人的身份,怎么都不该跑来这里才是。

“南国公是来接杜小姐的吗?”程景灏诧异一瞬后,很快便回了神。

杜傲双用玉骨扇敲击着掌心,笑得恣意,“舍妹顽劣,让程公子见笑了。”

不管他们为什么在这里,这地方已经彻底引起他的兴趣了。

“杜小姐率真坦荡,南国公自谦了。”程景灏不咸不淡的夸了一句。

程家与杜家没能结亲无所谓,但南国公府还是不要得罪的好。

杜傲双同他没什么交情,自然也就没什么好多说的,简单寒暄两句后,程景灏便离开了。

只不过,杜傲双毫无疑问的被拦在了福泽山的大门外。

“我家小姐在山中做夫子,还请小哥代为通传。”阿大上前客气道。

守门的见他态度不错,没有摆出一副看不上他们泥腿子的样子,稍稍松了口,“我们山里有规矩,外人不能进山,你们如果想看望杜夫子,我倒是可以给你们传个信。”

特殊时期,福泽山对外是不开放的。

“有劳小哥了。”阿大顺手塞了一串铜板过去。

不过守门的人并没收,推回去道:“能不能见着我不敢保证,我们山里也不认这个。”

说完话,他扭头对身后的人吩咐了两句,那人便小跑着去送信了。

还好程景灏走了,不然看到这里,估计得气得吐血,上次同样的情况,李小六可是收了他不少银子。

实际上福泽山的人没几个势利眼,能办的事都会好好办,不能办的,给再多银子都是枉然,程景灏那次纯属例外。

谁让他是墨成章盖了章的别有用心的人呢?

“主子,您上车去等吧。”阿大劝道。

杜傲双背着手朝旁边走出几步,笑着道:“不必,这里的风景不错。”

不仅风景不错,肉眼可及的几座山上,好像并没受到这次暴雨的影响。

杜傲双在福泽山大门前慢悠悠的欣赏风景。

接到消息的杜傲雪匆匆赶来,一看真的是自家大哥,惊喜的冲他跑过来。

“大哥,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杜傲雪在杜傲双身前三尺外停下,眼里的欢喜溢于言表。

杜傲双举着玉骨扇,轻敲了一记她的发顶,“你随便留张纸就不见了人影,真以为我能放心呢?”

自家小妹有时候真的很让人头疼,以为谁都跟她一样心大。

“我事情办完就回去了,你有什么好担心的?”杜傲雪嘟嘟嘴,很快又笑道,“不过你能找到这里,还真是让我觉得意外。”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