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秦昊一开口就先甩锅,末了还加了句,“我看你还是赶紧回去吧,别让你哥担心。”

杜傲雪都要被他气笑了,看着他冷笑了两声,“你虽然贵为侯爷,可还管不到本小姐身上吧?反倒是你,靖安侯这么闲吗?你家那些人不闹了?”

说起来,这还是两人第一次正式见面,之前她只是远远的看过他几次,又派人打探过他的一些消息,觉得这人性情洒脱,肯定能跟她合得来。

结果……呵,她真是看走眼了。

“彼此彼此,本侯的家事就不劳杜大小姐劳心了。”秦昊就没想过杜傲雪会听话,他就是随口那么一说罢了。

这是秦昊实实在在的第一次见杜傲雪,但是她不管怎么收敛,依旧能让人一眼就注意到,只不过,不是他的菜。

杜傲雪轻哼一声,挺直背脊快步朝医馆后院走。

她没好意思说,要不是他闹了那么一出,现在可不就是她能管他家的事了吗?

不过,如今就算两人还有婚约,她也不会嫁给他。

她杜傲雪还没沦落到,嫁给一个心里没她的男人的境地。

“她这是……”秦昊抬了抬下巴,看向李小六。

“书院还没完全建好,杜姑娘是书院请的女夫子,暂时住在医馆。”李小六解释道,同时笑得有点幸灾乐祸。

“前未婚妻”和心上人住在一起,也就秦公子有这运气能碰上。

秦昊一听杜傲雪竟然住在医馆,顿时就有些紧张,立刻站到赵岑跟前,认真道:“你千万别误会,我跟她的婚事是祖父定下的,现在已经退了。”

“……不用跟我说这个。”赵岑无意识的后退了一步,双颊蓦地染上一抹淡淡的粉色,垂着头,眼睛盯着脚尖。

退婚的事她本就知道,可他这样郑重其事的告诉她,她心里就又涌出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涩涩的,甜甜的。

“不跟你说跟谁说?我喜欢的一直都是你,我……”秦昊看不见她的表情,还以为她不信,一着急就说了真心话。

“咳咳……”李小六轻咳两声打断他,“秦公子,要不你俩去后面说?”

秦昊扭头一看,好嘛,也不知道医馆里啥时候站了这么多人,还个个都憋着笑看着他。

“跟我来。”这下子,秦昊二话不说的拉着赵岑就往外跑,一边跑还一边对两名暗卫道,“你们不许跟来!”

去什么里面说啊?医馆里还有病患,而且杜傲雪还在后面呢,还是出去方便些。

赵岑下意识的要挣脱,可秦昊抓得很紧,在她挣了几下后,忽然回头笑道:“等说完话我就放开你。”

赵岑:“……”

得了,这下山里又有一段时间不能清净了。

……

郑清浅听说秦昊来了,笑着对墨诗诗道:“他也就对岑姐的事上心,来得可真快。”

她的信送过去也才半个来月,前些天还连续下了那么多天的大雨,就这都没阻止他赶来,可见他是真的将赵岑放在了心上。

“秦公子是个好人,只是……他的身份,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在一起。”墨诗诗有些忧虑的道。

她和赵岑的关系虽然比不上郑清浅,但也是真心为赵岑考虑的。

这事郑清浅也不好说,但目前来看,秦昊倒是用实际行动在为他和赵岑的将来铺路。

他处在那样的位置,能顶住家里的压力,退了跟国公府的婚事,实属不易。

现在她倒是更明白了另一件事,难怪秦昊要跟福泽山合作成药生意,这分明就是在替赵岑增加筹码嘛。

说实话,秦昊这人虽然有时候说话欠抽了点,但为人是真的不错,如果他能一直坚持下去,她倒是非常乐见其成。

可秦昊和赵岑之间,阶级相差实在太大了,这才导致他们所有人的担忧。

“各人有各人的缘法,我们能帮的时候帮一把,其他的,还是交给他们吧。”郑清浅剪断手中小衣服的针脚线,递给墨诗诗,“你看看,这大小合适吧?”

墨诗诗怀孕已经快七个月了,吴忧不让她做针线,她肚子里孩子的衣服鞋袜等物都是云氏和墨韵她们帮忙做的。

郑清浅今儿抽出半天时间,给墨诗诗肚子里的孩子做了一件小肚兜。

“应该合适,”墨诗诗比划了一下,“不过弟妹,你其实不用做的,这些有娘和大姐她们,你平日里已经够辛苦了,真的不用这样。”

“你这话说得可不对,”郑清浅一边检查还有没有哪里没做好,一边道,“我们做舅舅舅妈的,哪能不关心小外甥呢?”

墨成章不在,她就算再忙,也不能忽视云氏和墨家姐妹。

跟商场上比起来,现实中的家长里短和人情世故,在耗费心力方面也不遑多让。

原本她也没注意到这些,是某天无意中听见有人背地里,说她和墨成章夫妻俩如今有点身份了,就不把几个姐姐姐夫放在眼里之类的话。

这话难免有夸大的成分,但也提醒了她。

其实她一开始也没明白,墨成章为什么不愿意让几个姐夫跟他一起,现在却是懂了,他只想让他们过安稳日子的心态。

“都是自家人,你想着我们,我们自然也心疼你,小四不在,那么多事在你身上,娘前两天还跟我说你都瘦了,要给你补补身子呢!”墨诗诗摇头笑道。

郑清浅莞尔,她知道墨家人的脾性,不过有些时候,的确需要她和墨成章做点什么来表明态度。

在现代还可以不管别人说什么,古代却是能顾上还是顾上的好,毕竟这里的人把名声看得很重,重到现代人无法想象的地步。

两人说着话,墨诗诗又忽然道:“这么大的雨,也不知道小四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郑清浅的动作一顿,心中有许多念头转过,不过嘴上却道:“放心吧,不会有事的,四哥走的时候就心中有数了。”

乾河决堤的事已经传到了他们这里,要说郑清浅不担心肯定是假的,这种时候别的不说,就他们带的粮食恐怕都会撑不了多久。

唉,只希望他们能按原计划返回才是。

此时的郑清浅还不知道,墨成章已经同意颜秋思的提议,提前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