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梯田本就有治理坡耕地水土流失、蓄水、保土、增产等作用,只是郑清浅当初在提出开垦梯田时,最主要想的是增产。

不过这也算误打误撞了,与外面相比,福泽山在这次暴雨中受到的影响真是微乎其微。

听到医馆没事,秦昊松了口气,脚下步子加快。

因他不是外人,再加上几个月不见,李小六一路上嘴都没停过,将山里最近大的变化和一些趣事都说了出来。

顺便还对他的暗卫表示感谢,“说起来,还得多谢两位大哥,要不是你们教的那些东西,咱们山里说不定都要被人给摸个遍了。”

“怎么回事?有人来山里打探消息被抓了?”秦昊几乎立刻就想到了好几种可能。

李小六对他没什么不可说的,“可不是嘛,就那位刺史大人家的程公子,他的人被咱们抓到,还想赖账呢!”

程景灏的人?呵呵,果然没安好心。

“不过,前些时日我们还抓了一个人,”李小六继续道,看秦昊的眼神透着几分揶揄,“这人的身份还没确定,但应该跟那位杜姑娘有关。秦公子,你认识杜姑娘吧?”

秦昊喜欢赵岑的事,李二麻子他们都知道,李小六这么八卦的人,自然也知道,所以听说秦昊和杜傲雪定过亲又退亲时,心里就有许多猜测。

若他真是为了赵大夫而同国公府解除婚约的话,那的确让人刮目相看。

毕竟这个时代社会地位的差距实在太大,赵岑一个平民百姓,还是父母双亡的孤女,除了一身医术外,再无旁物。

这样的身份,怎么都没法跟公候府扯上关系。

眼看马上就要到医馆了,秦昊猛地听见李小六提起杜傲雪,不由得再次停住脚步,“小六,你跟我说实话,杜傲雪这段日子有没有做什么?她……没去打扰赵岑吧?”

这是他最担心的问题,就怕杜傲雪跑到赵岑面前乱说话。

李小六冲他挤了挤眼,“且不说她一个外人根本打探不到什么,就你喜欢赵大夫这事,也不是人人都知道的。她能干啥?”

也就是说,杜傲雪到福泽山快一个月了,依然不知道秦昊喜欢的人是谁。

秦昊闻言彻底松了口气,还好还好,只要那女人别瞎说,他就没什么好怕的了。

“那我得谢谢弟兄们,回头请你们吃顿好的。”秦昊拍着李小六的肩,爽朗笑道。

李小六跟他可不会客气,听他说要请客,眼珠一转,立刻道:“你这谢我们肯定要收着的,不过请客就不用了,你看这山里才遭了灾,你再给咱们弄点好的粮食来呗,多少都行。”

秦昊:“……行吧!”

能不能有点出息?怎么就跟粮食绑一块儿了呢?还遭了灾,刚刚明明说的没啥影响。

秦昊的成长环境注定了他不能理解李小六的某些行为,不过这些话他也只在心里想想,并没说出口。

李小六心里美滋滋的,瞧瞧,他又给山里争取了点福利。

要说李小六为了山里人能吃饱也是费尽心思,时时刻刻都把粮食的事记在心上,算得上福泽山好青年了。

转眼间,一行人便到了医馆。

今日赵岑在医馆坐诊,不过这会儿没有病人上门,所以她正低头在整理医案。

这是她的习惯,再轻再小的病症,只要是她经手的,她都会仔细的将药方整理成册,并且在每张单子上写下当时的想法。

秦昊一眼就看见了她,整个人站在门口,视线随着赵岑的动作而微微移动着。

她一点都没变,身上那股沉静的气质依旧能立刻吸引他的目光。

“赵大夫,快看是谁来了?”李小六大大咧咧的开口。

赵岑闻声抬头,下一刻便对上了秦昊专注的目光。

他回来了?

赵岑心底蓦地涌上一抹欣喜,眼中清冷的神色也有些许波动。

“赶紧进去呀,站在门口……有点不妥吧?”李小六对着秦昊挤眉弄眼的道。

他可不是故意打扰他俩的对视,关键在大门口实在有些……万一以后他俩没在一起,难免落人口实。

这一声将两人从失神中唤醒,秦昊率先抬脚往内走,赵岑则故作镇定的从案桌后走到前面来。

“多日不见,赵大夫近来可好?”秦昊笑得无比阳光,一双眼眨也不眨的盯着赵岑看。

原本赵岑对他的种种行为都可以视若无睹,可自从他离开那日对她……以及杜傲雪猜测的,他想尽办法让杜傲雪主动开口退婚的原因,她就再也无法像从前一样平静的面对他。

“我们都很好,你……”被他这样看着,赵岑的心跳莫名的加快,脑中有些混乱,一时间不知道跟他说什么,急促间话音一转,“成药店的情况还好吧?”

秦昊见状,心头狂喜,她这表现,肯定不是对他没感觉啊!

他是个行动派,想到赵岑也喜欢他,一激动,竟然直接伸手将赵岑的手握住,“你……”

可惜,他激动的话没说出来,就被听见风声赶来的杜傲雪打断了。

“秦昊,你果然……”杜傲雪急匆匆的跑进屋,刚喊了几个字,就看见了屋里的情形,后面的话就变成了,“你……你们……”

她看看秦昊,再看看赵岑,后者连忙将手从秦昊手里抽回来,别过脸去,一声不吭。

“原来你喜欢的人……”杜傲雪有点愣仲,目光落在赵岑身上,第一次仔细打量这位女大夫。

今天之前,她一直以为秦昊喜欢的人是郑清浅,可郑清浅是已婚小媳妇,所以她这段日子都在找,这山里还有没有跟郑清浅差不多的单身女子。

可找了这么久毫无所获,今天她才明白,一开始她就找错了方向。

秦昊喜欢的,竟然是她一直没有考虑过的赵岑。

她为何从未往赵岑身上想过?呵,赵岑虽然长得不难看,可顶天了也只能算清秀罢了。

这样的身份,长相也毫无优势,更别提家世了。

她实在想不通,秦昊怎么会因为赵岑,而千方百计要跟她退婚?

真的,挺意外的。

“杜大小姐,你怎么会跑来这里?你大哥知道吗?我可先声明啊,要是你在外面出了什么事,千万别赖在我们头上,小爷和福泽山的乡亲们可不背这黑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