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小姐,姑爷还跪在老侯爷的墓前没回去。”

“小姐,听说姑爷是因为不想跟你……跟你成亲才会……”

“不好了不好了!小姐,姑爷晕倒了……”

“闭嘴!都说了别再喊他姑爷,你们听不懂是不是?”杜傲雪不耐烦的冲着贴身丫鬟春梅和夏荷大吼道。

两个十五六岁的丫头吓得一激灵,顿时不敢再开口。

杜傲雪在屋子里来回踱着步,脸上满是烦躁之色。

过了一会儿后,她猛地顿住脚步,转身朝外,“不行!本小姐岂是能让人退婚的人?要退也得是我来退!”

杜家在整个大乾勋贵之中,算是另类的存在。

原因无他,只因他们原本乃是出自西南蛮夷之地的西靖国,久经大乾文化洗礼后,二十年前,西靖皇室自愿对大乾称臣,且整个皇室的人自请迁来大乾的国都盛京。

而杜家便是西靖皇室的嫡脉。

友邦来朝都算是大好事,更何况是不费一兵一卒就能扩展国土?而且人家整个皇室的人都自愿跑来国都住着,那臣服的决心简直不要太让人开怀。

于是,先皇还有最后一口气时,大笔一挥,很慷慨的封了杜家一个南国公的名头,没有实权,但爵位却是世袭罔替的。

老靖安侯会替秦昊定下这门婚事,看上的不单单是杜家同秦家这样表面不问世事的情况,更是看上了杜家背后的底蕴。

至于其中是否还有别的弯弯绕绕,就连秦昊都不知道。

但他是真的不愿娶别的女子,为此不惜堵上自己的性命,在他高烧不退硬撑着被带回家之时,听见宫氏抹着泪告诉他,杜家上门退亲了,他才如释重负的晕了过去。

“阿昊!快叫大夫!”

靖安侯府一阵兵荒马乱,杜家也并未好到哪去。

“小妹你真是太任性了!怎么能没经过我们的同意就让人去退亲?你这样,父亲母亲如何能走得安心?”

现任的南国公杜傲双气急败坏的冲进杜傲雪的闺房,指着她都快说不出话来。

“人死如灯灭,还谈什么安心不安心的?要是他们真的心疼我,就不该早早的走了,让你这个哥哥来随意定下我的婚事!”杜傲雪嗤之以鼻的道。

杜傲双俊美的脸上显出气急败坏,眼角狠狠的抽了抽,“我哪里有随意替你定下婚事?秦昊那人不是你自己看上的吗?”

“那是我以前眼瞎,定亲这事你可没跟我商量,现在我自己把婚退了,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杜傲雪下巴一抬,狠狠的剜了他一眼,“你明明答应过父亲母亲,我的事都要跟我商量以后才能算数。”

杜傲双紧了紧拳头,看着她满不在乎的脸,真想狠狠揍她一顿!

“我怎么知道你变心的速度这么快?靖安侯拖着病体亲自约见我,我难道还要跟人家说我还得先问问你的意见?你在大乾出生长大,难道不懂什么叫长兄如父?又是你自己说过喜欢的人,我还不能替你应下这门婚事了?”

他真是对这个妹妹头疼。父母走得早,他十二岁就要扛起整个杜家的重担,朝廷的情况又是这般变幻不定,他光是应付难缠的林家人已经够烦恼的了,如今好不容易替妹妹寻了个好归宿,还被她自己退掉了。

“反正我不管,定亲之前你没问我,这婚事就不算,我退了就是退了,你赶紧去忙你自己的吧!”杜傲雪不耐烦的赶人。

杜傲双被她气得,张了好几次嘴想骂人,最终还是没有骂出口,末了只丢下一句重话,“人家秦昊宁愿七天七夜淋雨也不愿意娶你,你自己想想你那名声多差!”

说完他转身就走。

杜傲雪闻言蓦地起身往外追,指着杜傲双的背影大喊,“本小姐的名声怎么了?那都是闲得没事的人胡乱造谣!秦昊要是这样的人,那我才是瞎了眼了!”

杜傲双的脚步顿了一瞬,随后头也不回的快步走了。

杜傲雪扭头看向春梅和夏荷,“我的名声很差吗?我哥说的不会是真的吧?”

两个丫鬟对视一眼,谁也不敢说话。

杜傲雪瞪着她们,“说!”

性子更活泼的夏荷嚅嗫着道:“小姐当然是好人了,但是……但是……”

“但是什么?”

夏荷闭着眼大声道:“秦公子不愿意跟小姐成亲,肯定是有喜欢的人了!”

靖安侯府那样的情况,若不是因为秦公子心里有人,肯定不会拒绝这门婚事的。

自家小姐爱面子,明明喜欢秦公子,但不想被人退婚,所以才会急匆匆的主动退婚,根本没有去想过原因。

“喜欢的人?本小姐不够漂亮还是身份配不上他?除了宫里那几位还没及笄的公主,整个大乾还有几个人能跟本小姐比?”杜傲雪傲然的扬着下巴。

夏荷不说话了。

蜜罐里长大的小姐,哪里知道感情这种事是不能勉强的呢?

杜傲雪习惯性的又在屋里走来走去,随后眼睛眯了眯,“不行,我一定要知道他喜欢的是谁!”

就在秦昊好不容易恢复一些,忙着处理家中的后续事宜时,杜傲雪也在用她的方式查探他的情况。

……

“我们要见老太太!怎么能让昊哥儿如此任性呢?”

“昊哥儿接下家主的担子却没为家里做事,还得罪了南国公,这简直就是在把咱们秦家往死路上带啊!”

“大伙儿说得没错,老太太必须给我们个说法,不然咱们就得按家规处理这件事了!”

“……”

靖安侯老夫人的院子里吵吵嚷嚷的,宫氏在老太太屋里急得团团转。

“母亲,您得帮帮阿昊啊!”

老太太眼皮都没抬一下,“他有能耐惹事,就要有能耐解决。”

她自己疼大的孙子,心中多少清楚几分他的脾性。完全没把握的事,他是不会做的。

既然做了,定然是早就有了对策。只是她现在也不知道他的对策是不是管用。

“侯爷来了!”院外有人大声通报。

秦昊领着人大步往老太太远离来,他身后跟了一名秦家的老管事,此人正抑制不住激动的双眼发亮。

看见院里聚着的一群人后,老管事神情激动的上前拉住一人的手大声道:“五老爷,咱们秦家以后也有成药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