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半个月前,郑清浅和墨成章收到了秦昊让人送来的信。

“他想开成药铺?”郑清浅有些惊讶。

因为在她看来,秦家这样的实力,怎么可能不涉足医药方面呢?之前她一直以为秦家有药铺医馆这样的店铺来着。

墨成章放下信,看着她很自然的解释道:“药铺和成药铺并不一样,药铺基本上只卖药材,很少有卖成药的,就算卖,也只是捎带着卖一两样,只有大的医馆才会有更多种类的成药出售。”

自从猜测她可能另有来处后,在她有疑问时,他便会习惯性的多说几句。

郑清浅疑惑道:“可我记得之前岑姐的小药堂里也配了药材。”

“那是特例,大多像赵岑一样的大夫都只负责看诊,抓药都是要去药铺的,要买成药大多都会直接去成药铺。不过,据我所知,整个大乾的成药铺并不多,而且……”

说到这里,他的目光沉了沉,“这些成药铺大多是林家开的。”

林家利用手中的权势,这些年来,网罗了许多名医,顺带打压同行,让人敢怒不敢言。

墨成章常常在想,当年害死程皇后的,恐怕跟林家背后的这些“名医”脱不开关系。

郑清浅这段日子对林家的事也算是有些印象,听到这里,脑子里不由得多想了想。

“你的意思是,秦昊开成药铺子的事跟林家有关?”她若有所思的道。

她不懂大乾朝堂的事,但是单看秦昊一个侯爷还能整日里瞎跑,想来这个靖安侯府在朝中应该是没什么势力的。

可刚刚墨成章又说大乾的成药铺子大多都是林家开的,那么秦昊现在想横插一脚,她就不得不多想想这背后的深意了。

墨成章这次没有跟她打马虎眼,点头道:“老靖安侯去世,秦家在大乾的商界还有些势力,以林家人的惯有作风,估计不会无动于衷。秦昊此举除了表明对林家的态度外,最重要的其实是给我们一个信号。”

郑清浅本来就多想了些,他这样一说,她立刻就明白过来,接口道:“之前他虽然也在帮我们,但从来没有说过要跟我们合作,也从未将秦家牵扯进来,如今这是在告诉我们,他想正式跟我们合作,并且是以秦家的身份。”

墨成章的唇角弯起一个好看的弧度,“没错。”

而且若是他猜得没错的话,这件事可能还跟赵岑有些关系。

前世他虽然在高门大户待的时间不长,可对他们的行事风格还是很清楚的。

秦昊未曾定亲,老靖安侯为了稳住秦家那些旁支,也不可能放着这件事不管,这次秦昊回去,很可能会被安排一门婚事。

以他对秦昊的了解,那小子多半会想尽一切办法退了这门婚事。

而他最好的办法,就是替秦家打开一条新的路子,再加上他很清楚赵岑的实力,对福泽山的情况也算了解,所以开成药铺这件事便成了他最好的选择。

想想看,秦家开了成药铺,既能表明他们开始对抗林家打压的决心,又能跟福泽山这边形成正式的合作关系,还能不动声色的替赵岑在秦家打下基础,如此一举多得的好事,如果他是秦昊,他也会这样做。

秦家这些年不可能找不到医术高明的医者,但为什么一直没有做成药生意呢?墨成章猜想是老侯爷压着的,不想秦家将精力浪费在跟林家的对抗上。

成药生意几乎算得上是被林家垄断的,任何垄断的生意都有外人看不见的巨大利润。

郑清浅去年就有过这种想法,不过因为事情太多,再加上赵岑志不在此,所以她并没怎么放在心上。

现在既然秦昊这边主动寻求合作,送上门的生意要是不做,那她才是真的傻。

“那我去跟岑姐说说……”郑清浅说着就要转身出门。

墨成章一把拉住她,指了指窗外,“你看看这都什么时候了?明日再去说也不迟。”

郑清浅顿住,抚着额头失笑,“瞧我,连时间都忘了。”

这会儿都快亥时了,赵岑又住在医馆那边,的确不适合现在去找她。

“你还忘了一件事,”墨成章稍稍用力,将她拉进怀中,低头含笑看着她,“前些天答应给我的谢礼……”

郑清浅闻言脸颊微烫,想到前几天因为他在小金那特地替她装了个秋千架,她顺口说要给他谢礼,然后他凑到她耳边要了个他想要的“谢礼”的事。

“你不会想耍赖吧?”墨成章眉梢轻挑,眼底却满是笑意,“耍赖也没关系,我可以自己取。”

郑清浅在这种事上从来都是被动的,但这会儿被他这样一说,她脑子一热,下巴微抬,“谁说要耍赖了?不就是主动那啥……呃,我现在就给你。”

说完,她飞快的朝着他的唇吻了过去。

两人好歹也同房过许多次了,郑清浅的技术再不成熟,也多少学了点某人的皮毛。

她闭着眼没敢看他,眼睫毛不停的轻颤着,双手去解他的腰带。

墨成章原本只是想看看她羞窘的模样,结果却被她略显笨拙的动作弄得动了情,没过多久他就投降了,反被动为主动,哑着嗓子在她耳边道:“看来我还需要认真教教你,下次再来验收我的教学成果……”

春天夜里的凉风吹过,天上下起了珍贵的春雨,夜里的寒意也挡不住屋里隐隐渗出的热浪。

当赵岑得知秦昊回去是因为家中祖父去世时,心头揪紧了一瞬。

待郑清浅跟她商议开设成药作坊的时候,她只思索了片刻便点了头。

这一刻,她心里极快的闪过了一个念头:有了成药的这层关系,她和他便多了一层牵绊。

……

秦昊开设成药铺的一系列决断,让秦家人再也不敢小瞧他,毕竟他们被林家压着这么多年,没人敢破了老侯爷的规矩,但秦昊却敢,只这一点,就是许多人比不上的。

而经过好几天的查探,杜傲雪那边对秦昊的事也知道了一些,但是并不确定他不愿成亲的真正原因。

“查不到?”杜傲雪皱了皱眉,随即呵呵冷笑,“这里查不到,本小姐就去江镇查!”

当天夜里,南国公的书桌上摆了一封潦草的书信,南国公府的大小姐却不见了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