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秦昊平静的看着宫氏,“母亲,祖父安排的所有事我都能应下,唯独这件不能。”

“为什么?”宫氏再次冲口而出。

秦昊抿了抿唇,垂眼道:“不为什么。”

祖父一死,秦家这潭水比他想象的还要浑,这种时候,他是绝不会将赵岑牵扯进来的。

“你说什么?你个不孝子!你是想气死你爹和我!”宫氏捂着胸口跌坐在椅子上,一手颤巍巍的指着秦昊。

秦家传承了快一千年,主家和旁支多不胜数,因为秦家一直都是能者居之,所以兜兜转转之下,能坐在主位的并不一定是主支。

偏偏他们这一脉是秦家最原始的主支嫡出,在整个秦家庞大的利益团体中,不服他们的大有人在,也就是这些年老侯爷拼出来了说一不二的话事权,否则秦家这一摊子根本不可能交到秦昊手中。

如今他不愿履行婚约,无疑是自寻烦恼,那些不服他继承秦家的人,肯定会以此来攻讦,并逼他将家主的位子让出来。

这些事宫氏原本并不知情,还是这次老侯爷快去世了,她家老爷才告知她了一些关于秦家的皮毛。

“娘,此事我自有主张,还请您跟爹不要阻拦。”秦昊说完,对她点点头,很快就出去了。

任凭宫氏在身后如何呼喊,他都没有回头。

痛失老伴的靖安侯老夫人,听见下人来报秦昊来了,这才强打起精神靠坐在床头,对小丫鬟道:“去请昊哥儿进来。”

秦昊进来后,一反常态的没有上前去黏着她,直接跪在地上,对着老太太磕了几个响头。

“这是怎么了?是不是哪个不长眼的给你气受了?告诉祖母,祖母给你出气!”老太太蓦地坐直,光是想想,脸上就带了几分怒气。

秦昊是她唯一的嫡孙,从小到大,她连一根指头都舍不得碰,要真是哪个没眼色的敢欺负她的昊哥儿,她就算走不动了,也要替昊哥儿撑腰!

秦昊抬头冲她一笑,“没有的事,祖母别气,我来是有事想求求祖母。”

老太太一听这话,立刻嗔怪的瞪了他一眼,“没什么事你跪着做什么?男儿膝下有黄金,你赶紧给我起来!”

秦昊没有起身,摇摇头道:“这件事本就是孙儿不对,孙儿不敢起来,孙儿只希望祖母再怜惜孙儿一次,一定要答应孙儿的请求。”

“究竟是什么事?”老太太也不是没经过事的人,一见他这样,脸色慢慢变得严肃起来。

秦昊抿了抿唇,低声道:“孙儿还不想成亲,而且……孙儿有喜欢的人了,祖父替孙儿定下的婚事是很好,但孙儿并不喜欢杜家姑娘,还请祖母替孙儿退了这门婚事……”

“胡闹!”老太太一巴掌拍在床沿上,手掌心都拍红了。

有大丫鬟上来替她查看,老太太都没顾得上应付,抬手就指着秦昊怒道:“这可是你祖父的遗言!当时你跪在他床前应得好好的,现在又来让我去退亲,我们秦家如何做得出这样的事来?”

她虽然已经年逾七十,可脑子还非常清楚,短短片刻已经将所有事情在脑中过了一遍。

“再说了,杜家那是什么人家?我们秦家的情况想必如今你已经很清楚,这种时候如何能得罪他们?你有喜欢的姑娘,祖母替你高兴,但时不待我,眼下你必须先跟杜家姑娘成了亲再谈以后!”

毕竟是自己疼了快二十年的孙子,老太太说到这里,语气已经不自觉的软了下来。

“昊哥儿,你听祖母的,若是你真的喜欢那位姑娘,就等日后你将家里的事处理好了,再将她娶回来,祖母答应你,到时候不管你是想将她迎作姨娘还是平妻,祖母都会帮你风光大办,绝不委屈了她,你看这样可好?”

秦昊的眼睛依旧有些发红,但他的目光清澈,看向床上白发苍苍的老人时,眼底浮现一抹愧疚,但很快他的目光又坚定起来。

“祖母,孙儿明白您的好意,但是……我喜欢的那位姑娘,她跟普通的姑娘不同,若是我不能用真心去换,她永远也不会嫁进秦家。”

老太太原本苍老慈祥的脸,这会儿变得既严肃又带了几分锐气,她就这样直直的看着秦昊。

祖孙两个同样不是会轻易妥协的人,两人就这样对视着,许久都没人移开目光。

屋子里静得落针可闻,只有老太太身边最忠心的大丫鬟在屋里伺候着,但此时她们谁都不敢开口。

也不知过了多久,终究还是老太太心疼孙子,她长长的叹了一口气,“罢了罢了,如今你长大了,祖母也不能替你做主,但是你祖父的遗愿你不能视而不见,若是因为你的婚事而导致他交到你手上的东西旁落,这个后果得你自己承担。还有,这门婚事我不会替你退,你得自己想办法。”

“孙儿明白,多谢祖母成全!”秦昊悬着的心落地,对着老太太又结结实实的磕了个头。

只要祖母不站出来反对,他就有把握能把这婚给退了!

老太太摆摆手,“你回去吧,我暂时不想见你。”

秦昊的婚事是老头子定的,也是他的遗愿之一,现在她答应了不反对退婚,就是在违背老头子的遗愿,算是对不住他。

秦昊从老太太那出来,很快便叫来身边的心腹如此这般的吩咐了一通,而后换了一身衣服,没告诉人他的去处,径直出了府。

他一出门,天上便下起了倾盆大雨。

秦昊来到老靖安侯的墓前,顶着大雨跪在墓碑前,对着墓碑一边磕头一边说着什么。

雨声太大,听不清他说的什么,但他磕完头后却并没起来,就一直这样直挺挺的跪着。

秦昊不见了的消息,在下午传进宫氏耳中,靖安侯府好一阵人仰马翻后,很快派了人出去寻人。

当晚,他们在老靖安侯的墓前找到了秦昊,但没人能将他从墓前带走。

“我不能按照祖父的遗愿迎娶杜家姑娘,只有跪在这里才能让我心里好受些。”秦昊如此说。

他这一跪,便跪了七天七夜。

要命的是,这七天中,天上就像破了个洞似的,雨水一直没有停过。

而秦昊这番做法,硬生生的错过了原定的喜日子,有些消息自然而然的也传到了杜家人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