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是有那么句话嘛,中医治本,西医治标。中医由表入里,循序渐进,治的是身体的根本。

但是,若是连病因都找不到,又如何治本呢?

赵岑本就是地地道道的古代人,学习的也是古代中医的传承,所以在她刚开始替秦昊治病时,针对的便是他的症状,和可能引起这些症状的身体变化,可惜收效甚微。

此时听见郑清浅的话,她才恍然大悟,原来她真的错怪了秦昊。

“浅浅你知道这种病?”赵岑立刻便开口问道。

郑清浅点点头,“你知道我喜欢看书,看的还是乱七八糟的杂书,所以曾经在某本书上看到过他这种状况,据说是因为身体里缺了某种必要的物质引起的,具体的情况你等四哥将他追回来再问他。”

赵岑这么聪明,只要仔细询问秦昊的饮食情况,她再从旁提示几句,应该很快就能想到。

趁着秦昊还没回来,郑清浅去看了看昨天带回来的那些女子。

赵岑虽然全程跟在她身边,但却有些晃神。

她是不是对秦昊有太多偏见了?

以她的性子,平时对待病患都是一视同仁的,也不知道为什么,看见秦昊欠揍的嬉皮笑脸时,她就忍不住想对他区别对待。

郑清浅不知道赵岑此时心中所想,因为这会儿她已经被人围住了。

“墨娘子,我们想留下来,求求你行行好,让我们留下吧……”

经过一晚上的惶惶不安,这些可怜的女子也打听到了一些消息,比如这里郑清浅说话很管用。

所以看见她来,这些人立刻上前祈求。

“大家别急,有什么先慢慢说。”

郑清浅不得不赶紧安抚这些人,因为她们说话太乱太吵,有哭的,有大骂那个倭人的,还有闹着不想活的。

“赵大夫昨晚给我们开了药,虽然肚子里的野种没了,但我们这样的残花败柳,怎么有脸再回去家里?”

“我也不想回去给家里人抹黑,如果真的离了这里,我宁愿去死!”

“我现在就想死……”

郑清浅现在心里很不是滋味,心疼她们的遭遇,又恨死了那个罪魁祸首,可惜的是那人命大,那种情况下居然都能跑掉,实在是可恶。

不管哪个时代,被强迫的女子都是可怜人,明明她们才是受害人,但周围人若是知道她们的遭遇,或多或少都会拿有色眼镜来看她们。

很多人没有被人侮辱打倒,却被周围人,甚至是家人的闲言碎语击败,最终放弃了生命。

郑清浅蹲在那个说现在就想死的女子身前,认真的看着她道:“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改变不了过去,那就好好活在当下。只有活着才不枉来世间走一遭。”

她顿了顿又道:“那些害了你的人都没死,你为什么要去死?犯错的是他们,该死的也是他们,不是你。你死了也不会有人心疼,别人顶多叹息两句,除了你自己,没人会记得你,如果真死了,你就真的什么都没了。”

说完,她站起身,环视一屋子的可怜女子,一字一句的道:“只有活着,你们才有替自己正名的机会,只有活着,你们才能看见害了你们的人会有什么下场。”

末了,她放软了语气,“我可以让你们留下,但我这里不收留无用之人,若是还想着去死的,等你们身子好些了便下山吧。”

赵岑被郑清浅的话唤回了神智,适时地开口道:“落胎伤身,你们现在不宜情绪激动。”

总共十几个女人,月份最大的也不过四个月,有两个月份太浅都不知道有没有怀上,但是赵岑问过她们的意愿后,还是根据她们的情况替她们开了药。

这些全都是被那个倭人强抢去的,据说是倭人觉得大乾女子比他们倭国女子好,想要大乾女子替他生孩子。

简单来说便是,伊藤智想优化后代的基因。

当然,赵岑并不知道基因这个词。

但郑清浅听了这个原因后,立刻就想到了一件事。

她大学时有个舍友对岛国动漫痴迷成瘾,特地去研究过岛国的历史,最后愤愤不平的来跟她说,以后再看动漫,再也不要喜欢岛国的人了。

为什么?因为在她那个世界的唐宋时期,凡是来过他们国家的岛国女子,莫不以能跟唐宋男子有过肌肤之亲为荣,甚至回国后若能生下孩子,更会被家里人高看。

这操作,说白了就是借种。

自家的基因优秀,当然就不用去望着别人了。

只是她没想到,伊藤智居然也有这种心态。

可这特么的简直太恶心人了,你想改变后代基因没问题,但是你不能强迫人家啊!

郑清浅实在是厌恶透了那些强盗逻辑的人,凭什么你想干什么就可以干什么?违反别人意愿的事,都是打着高大上幌子的强盗干的事。

屋里的女人们都不闹了,愣愣的看着郑清浅。

她们没有错?错的是别人?

是啊,她们本来就没错!凭什么要承受别人无端的指责和异样眼光?

这一刻,就连想寻死的女子也紧握着拳头,咬紧牙根,重新燃起了活下去的希望。

可……世道艰难,她们真的还能好好活下去吗?

……

墨成章从赵岑那出来,就去了安顿战马的地方挑了一匹马。

“秦公子走了多久了?”

“报告团长,走了不到三刻钟!”

墨成章冲他点点头,骑着马快速朝路口疾驰而去。

如今福泽山的所有兵力只有五千,所以墨成章套用的现代军队编制还没成师,他干脆将几个营整合起来,自己任团长。

跟他熟识的平时依旧喊他小四,不熟悉的则会很正经的喊一声团长。

墨成章没过多久就到了福泽山的出口处,赵武等人当然认得他,见他过来,立刻放行。

而还守在这里的程景灏,在看到一闪而过的人影时,蓦地睁大了双眼。

果然是他!

那张同先皇一模一样的脸,比前世初见时更加冷厉俊逸,虽然只是一眼,可程景灏的脑中却深深的印下了墨成章此时的样子。

“长风,立刻回闵州!”程景灏急急地开口。

他想见的人都走了,他还留着做什么?赶紧追上去,说不定还能来个“偶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