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琪没有呼痛,咬着唇忍得额上冷汗直冒,等阵痛不那么强烈了,才对郑清浅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弟妹……”

“别说话,保存体力。”郑清浅打断她到嘴边的话。

现在不是追究孰是孰非的时候,当务之急是要确保墨琪母子平安。

“姐夫,你去找姚大娘过来。”

郑清浅忍不住叹气,王家人可真是被墨琪摔倒给吓傻了,居然不是先去请的稳婆。

“对对对,姚大娘会接生!”王进闻言立刻跑了出去。

关心则乱,因着上次郑清浅将陈家二儿媳吴氏母子三个抢救回来的事,王进母子在墨琪摔倒后的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她。

唐氏一巴掌轻拍在自己脸上,自责道:“我都急糊涂了。”

云氏进屋后就先看了看墨琪的情况,发现她只是因为摔了一跤而提前发作,并不是很严重,心里稍稍松了些。

“你咋样啊?别着急,咱们现在不缺药了,肯定没事的。”云氏拍着她的手安抚道。

当日吴氏难产,村里没医没药的,不是照样母子平安了吗?墨琪只是提前发动,肯定不会有事的!

这个时代,女人生孩子就是鬼门关,云氏虽然不断告诉自己不会有事,可心底依旧忍不住忐忑。

郑清浅没生过孩子,更不是学医出身,这种时候,除了稳定产妇情绪之外,也没别的事能做。

好在,没过多久王进就带着姚大娘和另一个妇人过来了。

“老姐姐,快快快,帮我家二姑娘看看。”云氏一见姚大娘,连忙起身让开位置。

郑清浅则看向另一个妇人,这人也是跟他们一起从上阳村出来的,丈夫早逝,她夫家姓萧,村里人背地里都喊她萧寡妇,当面会客气点,喊老萧家的。

“嫂子,你也来了?还请替我二姐看看。”郑清浅客气的道。

萧寡妇在村里没什么存在感,平时在郑清浅这边上课也都是不声不响的,赵岑来了后,倒是跟在赵岑身边学了点东西。

“别着急,我现在就看。”萧寡妇说着就走到床尾替墨琪检查。

她自己生过三个女儿,在生产这件事上还是有经验的,而且在赵岑那学了点皮毛,虽然不会诊脉,但查看情况还是没问题。

就在萧寡妇替墨琪检查的时候,一直缩在角落的妞妞眼神怯怯的看着她,动了动唇,像是有话要说,可最终还是没开口。

郑清浅他们一进屋都是先去看墨琪的情况,毕竟她的好歹关系着两条人命,所以没人注意到妞妞。

等姚大娘和萧寡妇替墨琪看过后,两人都确认她没问题了,郑清浅才走到妞妞跟前,蹲下来与她平视,拉着她的手温柔的笑笑,“妞妞,跟舅母出去吧?”

郑清浅只扫了一眼,就明白小姑娘肯定吓坏了,屋里有云氏她们,以及姚大娘和萧寡妇在,她就不用守在这了,还是先关心一下小丫头,可别让人以后留下什么心理阴影。

妞妞望着她,小嘴瘪着,硬是忍着没哭出来。

见她没动,郑清浅又摇了摇她的手,“好不好?”

小丫头这才点了点头,跟着郑清浅到了院子里。

外面还在下雪,可王进却像是感觉不到似的,一直正守在外面。看见郑清浅和妞妞出来,连忙上来问,“弟妹,你二姐怎么样了?”

“没什么大碍,二姐夫别担心。”

从发作到孩子生下来,最快也要半个时辰以后。

王进立刻双手合十道:“那就好,那就好,感谢老天保佑……”

妞妞下意识的扯了扯郑清浅的手,郑清浅便带着她往对面的屋子走去。

王家建得比墨家大,妞妞平时虽然跟唐氏一起睡,但墨琪也替她准备了一个房间。

两人刚进屋,妞妞就松开了郑清浅的手,瞬间就哭了出来。

“舅母,我……我不是故意的……”

郑清浅连忙蹲下,将她拥进怀里,拍着她的背轻哄,“妞妞别哭,舅母相信你。”

小丫头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断断续续的说起了事情的缘由,“是萧大娘说……说爹娘有了弟弟就不会疼我了……但我记得舅母的话,我没听她的……看见娘给弟弟做衣服,我……我不小心问了出来……”

妞妞的话让墨琪震惊,没想到女儿小小年纪,心思却这么重。但细细回想她怀上这一胎以来,的确对妞妞疏忽了许多,顿时便觉得对不起她。

之后墨琪告诉妞妞,不管她生的是弟弟还是妹妹,她都不会不疼妞妞。小丫头一高兴,就去给她跑腿,结果在院子里摔了一跤。

墨琪当时本就觉得心里亏欠孩子,看见孩子摔倒,下意识的就冲了出去,这才有了后来的事。

郑清浅听完这些,眉心轻皱,她万万没想到,居然是萧寡妇的一句话导致的今天的事。

萧寡妇有三个女儿,因为没生儿子,在婆家不被重视,会对妞妞说这样的话,很大可能估计只是感慨。

但妞妞本来就有心结,上次郑清浅哄过一次后,妞妞心里并没完全放下,回家见着墨琪给肚子里的孩子做衣服,一个没忍住就张口问了。

事情已经发生,郑清浅也不能因为这样就去指责萧寡妇,更何况人家现在正在产房帮墨琪接生,她就更不能去说些什么了。

“妞妞,你相信舅母吗?”郑清浅看着小丫头的眼睛,认真的问道。

妞妞点点头,“我爹娘说过,舅舅和舅母都是最厉害的人!”

“那舅母是不是女子?”

妞妞点头。

“既然舅母是女子,能得到你爹娘的夸赞,那妞妞是不是也可以做到?”郑清浅循循善诱。

妞妞一抽一抽的吸着鼻子,不怎么确定的道:“我可以吗?”

村里那么多婶子大娘,还有姐姐们,没人有舅母这样厉害,她会吗?

郑清浅肯定的眉头一挑,非常肯定的点头,“当然可以!”

在重男轻女的时代,有许多惊才绝艳的女子被埋没,但她们留下的作品依旧被后世传颂。

虽然村里人的思想在她有意无意的改造下,有了很大的改观,但依旧有个别人转不过弯来。就像萧寡妇,她的生活环境,还有遭遇,导致她从心底不相信有了儿子后还会疼女儿。

此时此刻,郑清浅心里很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