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当初郑清浅是希望阎和良能将泵研制出来的,但阎和良要做的事实在太多,精力无法集中在研究水泵上,无奈之下,郑清浅只能发了个类似招标的信息,看看谁能有法子。

然后新招来的人中就冒出来十几个,同样对制造各种东西精通的人。

有阎和良这个机括大师在,这些人又肯学,没过多久,还真被他们弄出来了。

闽江的水是早就引到福泽山脚下了的,等水泵出世,郑清浅立刻便着手给各个山头规划送水的路线。

这里毕竟不是现代,他们研究出来的水泵跟现代的也不能比,山太高的,并不是一条直线就能上去的,得分段输送。

总之,这件事虽然难,可依旧在入冬前被他们解决了。

如今只剩一个最大的问题没解决,那就是沼气灶相关的事。

有了水泵,气泵本该不远才是,可新的技术难题又出现了:沼气灶和气管相连的阀门做不出来。

这东西看着不起眼,但就像现代时候圆珠笔底下那颗小滚珠似的,华国的国力强大成那样,也依然要进口这么个小东西。

简单来说就是,阀门这东西,单独做可以做出来,但次品率非常高,量产困难。而福泽山一带如今又有这么多户人家,在别的事占据重要地位时,这件事就得让路。

所以,郑清浅心心念念的想为大伙儿解决的燃料问题,到现在都还没解决。

不过这事已经提上了日程,也制定了发展策略,先在福泽村试推广看看情况,再逐步往其他山头推广。

简单来说,这段时间福泽山一带发生了太多变化,郑清浅自己一时间都不可能全部想起来。

云氏一边淘米下锅,一边道:“也不知道小四他们咋样了,过年前能不能回来?”

郑清浅用热水泡了手,刚刚还有些僵硬的手指已经可以轻松自如的活动,听见云氏话后,摇头道:“我也不清楚,四哥上次的来信中没提。”

墨成章出去后,只来过一次信,除了保平安之外,就是提醒他们今年下雪早,山上不耐冻的作物要早做准备,之后便再没有消息。

“唉,你说这些人成天打来打去的到底图个啥?好好过日子不行吗?”云氏忍不住继续念叨。

郑清浅理菜的手一顿,垂下眼睑没回话。

墨成章要做的事,如今还没告诉云氏,不过她觉得李大山他们约莫是知道的。

男人和女人不同,成立墨家军那天开始,估计就有人猜到了墨成章的用意,只是所有人都心照不宣罢了。

像云氏这样的妇人们,几乎没人会往那方面去想,在她们看来,墨家军就是护卫队改的,是为了保护福泽山的人不被外面的人抢而存在。

云氏会这样抱怨,是因为如今她的日子过得还算安稳,却不知外面的人过着怎样的生活。

朝廷自顾不暇,本就不管百姓死活,如今就更是不会管了,若不是实在过不下去,谁愿意造反?谁愿意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去抢官府的粮食?

而且成王那些藩王因着这事,竟然改了对待百姓的策略,不说对治地百姓多好吧,至少也不再像之前那样完全不顾人家死活。

如此一来,就有一些百姓不明所以的跑到藩王的地盘讨生活。

乱世人命是不值钱,但劳动力却是决定一场战争成败的关键。

大军身后若没有足够的劳动力支撑,无法提供后勤粮草,战败只是早晚的事。

譬如现在的朝廷,虽然只有三个州在手中,但这三个州却是大乾最富庶,人口最多的州府。

若不是这样,在成王等人和各地百姓的频繁作乱之下,如何能挺到现在?

其实,在郑清浅看来,这些人若是能团结一致,有组织有计划的话,朝廷估计早就被推翻了。

可惜了,他们竟然是一盘散沙。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句,不是没人想过要集合众人之力来对付朝廷。

而是因为各地都有自己的组织,因为思想局限性,谁也不服谁,谁都不愿意跟对方合在一起。

再加上几个藩王为了争取不同地方的人支持,相互之间频繁泼冷水,还时有战斗发生,以至于那些本就只是想混口饭吃的人,更不愿意跟人合作了。

他们如今这样,不用给官府纳税,不用服役,地里产出不够吃了就去抢一波,这日子简直不要太潇洒,谁吃饱了没事干去跟人干打仗流血的事啊?

总之一句话,人心不齐。

吃过饭后,王进忽然满头大汗的闯进墨家院子。

“弟妹,小琪刚刚摔了一跤,怕是要生了!你快跟我去看看啊!”王进连招呼都顾不上打,进来就大声喊道。

云氏一听这话,不等郑清浅出来,手里的针线篓子一丢就跑了出去。

郑清浅本来在屋里整理资料,听到王进的话,心头一跳,忙不迭的跑出来,“怎么回事?岑姐不是说了千万不能摔着吗?”

墨琪的预产期在这个月底,赵岑走之前特地交代了,千万要小心,王家本就重视墨琪这一胎,怎么会让她摔着?

墨成章他们这次出去,赵岑亲自带着早前成立的医疗后备队跟着去了。

王进急得双眼通红,语速飞快的道:“是妞妞,也不知谁在她面前乱说,若是有了弟弟,我们就不会要她了。”

“妞妞推了二姐?”郑清浅的脚步顿了顿,很快又继续往前走。

怎么可能呢?妞妞那么听话,之前还跟她约定过,若是墨琪他们不疼她了,她这个舅母来疼她。

王进摇头,“不是,小琪解释过后,妞妞去给她端水,院子里下了雪太滑,看见她滑倒,小琪出去拉她的时候摔了。”

郑清浅捂了下额头,真不知道该怎么说。

墨琪怎么就这么大意?不知道她现在的情况吗?妞妞人小,又是摔到雪地上,根本不会怎么样,可她却是快临盆的人啊!居然还敢跑到雪地里。

说话间,郑清浅到了王家,墨琪已经被放在了铺了草木灰的炕上。

“小四家的,赵大夫不在,你可千万要救救你二姐啊!”唐氏急得眼泪都出来了,看见郑清浅过来,连忙上来拉她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