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四个月过去,墨家军的人数,也从最开始的两千人,增加到了如今的五千人。

就在墨家军的实力小有所成之时,墨成章接到了颜秋思的求助。

寇匪扰边,颜秋思因为要守在永州边界,分不出兵力去肃清这股由海上来的不小的势力,只得请墨成章帮忙。

郑清浅还记得墨成章接到信那日的情形,当时他转手就把信拿给了她。

“你觉得如何?”

郑清浅将颜秋思的信细细扫了一遍,抬头看着他,“秋叔是意思是朝廷出钱出粮雇你们去清剿寇匪?”

墨成章点头,“的确是这个意思,不过那得在墨家军做出一番成绩后。”

郑清浅呵呵笑道:“那这事不划算啊,万一朝廷事后不认账,此事不就成了空手套白狼吗?”

而墨家军就是这头白狼。

墨成章摇摇头,“秋叔的意思是,墨家军以新兵的身份去剿灭寇匪,之后再为我们请功,等拿到我们该拿的,他再放我们回来。”

听他的语气,郑清浅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这人分明就是想去嘛。

“你们若是走了,福泽山怎么办?”郑清浅皱了皱眉,心里下意识的抗拒。

墨成章伸手将她拉进怀里,与她对视,勾唇浅笑道:“你舍不得我走?”

郑清浅无语的白了他一眼,“谁舍不得你了?你也不想想,如今山上这么多张嘴要吃饭,又是冬日,地里好多活都要人干,你们这些壮劳力走了,几千亩的地你让我们怎么弄?”

如今的福泽山一带,已经形成了自有经济圈,开出来的荒地也不再仅限于早前那座山附近,而是往北又拓展了二十里地。

当然,这二十里地都是山地,根据地形开出来的有梯田,也有水田,有的地势平缓处,则是正常田地。

墨成章心里有些遗憾,抬手捏了捏她的脸,“你觉得我是那种会放着你们不管的人吗?刚刚信上你没看见秋叔说的,寇匪的人数大概不到五千,我们有火药弹和火箭,去两千人足矣。”

他最喜欢看的便是她羞得不能自已又无可奈何的样子,可惜,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开始,面对他的时候,已经很少再脸红了。

郑清浅一把拍掉他的手,无语的瞪着他,“不是说了别捏我的脸吗?”

她本来就瘦,脸上没几两肉,他捏着不觉得咯手啊?

不过经他这样一说,她才想起,墨家军跟别的队伍可不一样,不说绝对正式吧,至少他们也能算办正规化军队吧!

武器上,在阎和良等人的努力下,将福泽山外围那片铁矿地开采了,打造出了许多仿二战时期的刺刀,目前只有一小部分还没配备上。

除了冷兵器,自然少不了由砰砰丸改造而成的火药弹。

这种弹药适合近距离战斗,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伤及友军,每个精锐墨家军的常规配置中便有二十颗。

而除此之外,还有她一句无心之语引出来的火箭。

想当然耳,此火箭非彼“火箭”。

准确的说,这个其实该叫火药箭。

当时看墨成章他们训练,郑清浅多嘴提了一句,要是遇上夜间战斗,他们还得配上点特殊的东西,比如弓兵的箭支跟火药结合起来,在夜晚时,不但能伤人,还能照明,一举两得。

咳咳,她那时候其实就是瞎说的,根本不知道能不能做成这种东西。

哪知道墨成章他们这么厉害,在元大炮被颜秋思送回来后,跟阎和良一起研究了半个月,竟然真的做出了这样的东西,并且命名为火箭。

说实话,她看到他们试验的时候,都有点惊讶。

很多人可能觉得这种东西不是很简单吗?

郑清浅只想说,万事都别太想当然啊!

想想看,以此时的技术水平,能让火药不随便爆炸就已经很了不起了,若是配备在箭支上,这个难度是不是会更大?

并且,这个火药跟箭支的结合,火药的用量是多少?用得多了会不会自爆?用得少了起不了作用咋办?

所以啊,很多事真的不是一个想法就能解决的,其后隐藏了多少的技术难题,只有尝试过的才知道。

“好好好,不逗你了,那你觉得我们能去吗?”墨成章还是想询问她的意见。

郑清浅收回发散过头的思绪,抿了抿唇,不情不愿的开口,“自然是去,不说别的,你们在山里训练了几个月,但从没实战过,这次出去虽说要冒着朝廷翻脸不认人的风险,可对你们来说也是一个锻炼的机会。”

海上来的寇匪可比之前来抢他们的乌合之众强多了,墨家军去累积经验其实也不错。

只是,这样一来,她和墨成章就得分开了。

……

云氏和郑清浅前后脚进院子,郑清浅站在院里望了望天,心里再次喟叹。

墨成章他们走了不到一个月,她却已经在掰着指头过日子了。

“小四媳妇,你赶紧来泡泡热水,你那双手可不能冻着。”云氏在厨房里喊她。

“好,我这就来。”郑清浅甩甩头,抬脚往厨房去。

现在她虽然没做村里妇女主任的活了,可身上的事却更多更杂。

比如所有人的物资统计分配,医用品作坊的运作,还有地里作物的统一管理指导等等等等,一系列的大事小事,别提多繁杂了。

除了最开始招来的两千人之外,他们之后又陆陆续续招了四五千人。整个福泽山经济圈都有小一万人了。

而撇开五千正规墨家军外,其余人不但要种植养活这些人的作物,还得拼命赶工做医用品,酿酒,种棉花,培植橡胶树等,没有他们干不了的活,只有他们干不完的活。

其实郑清浅还有些懵圈,他们怎么就从一开始的两百多人,混成了如今的将近一万人了呢?

这才短短不到两年时间啊!

可事实是,凡是到福泽山来的人,就没有一个想走的,所有人都像是在这里看见了希望一般,不但干活卖力,而且常常群策群力,这些日子解决了许多郑清浅以为做不到的事。

比如,将闽江水引到福泽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