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下午时,墨成章和周成等人在一起商量如何训练护卫队,而招来做工的人吃过饭后,干活更加卖力。

郑清浅他们在收拾东西,墨韵的婆婆秦氏瞅了一眼干活的人,啧啧了两声,“之前我还不信这些人干活比咱厉害,今儿我信了。”

随着她的话落,郑清浅和云氏等人也朝那些人看去。

果然,每个人都干得热火朝天,顶着太阳挥汗如雨也没人偷懒,一个个的都跟打了鸡血似的。

唐氏一边洗锅,一边望着秦氏玩笑道,“你就是小心眼,也不看看这几天他们都帮咱开了多少地出来了,还有这一片,”她指了指周围的棚屋,“这可都是人家实打实弄出来的。”

秦氏有点讪讪的,“我那不是觉得他们人多嘛,干这点事那还不是应当的?”

“哪里那么多应当?”唐氏擦了一把汗,“你想想咱们当初在山上捣鼓了多久才把梯田和路搞出来?就算咱人少些,但那时候大伙儿其实也没有累得就直不起腰,阿爷对咱好着呢!”

秦氏仔细一想,好像还真是那么回事。

这些人虽然人多吧,但人家干活那可是真的卖力,吃的还没他们当初好呢。

郑清浅暗暗摇头,不得不说,这些人为了一口吃的,的确很卖命。

不过,话说回来,对这些人来说,福泽村就像是他们的救命稻草,抓住了自然不想放手。

原本今天她不用跟来,不过山下这片地是按照她规划的图进行修建的,而此时建棚屋并不是这里最重要的事,她来主要是想实地走一走,看看如何从东边将闵江水引过来。

“小四媳妇,晚上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吧?”云氏朝郑清浅喊了一声。

郑清浅立刻回神,“都准备好了,娘,您跟大娘婶子他们先休息一会儿,晚点再来做也来得及。”

毕竟一两千人吃饭呢,收拾好中午的残局后,根本没什么时间让他们休息,不过郑清浅觉得,像云氏这样上了年纪的,还是去眯一会儿的好。

全氏也劝道:“婶子,这里有我们呢,等我们处理好,你们一会儿只管上灶就成。”

云氏的确有些累了,闻言也就没拒绝,点点头,“那行吧,你们也别悠着点,要是累了就休息一阵。”

“知道了,娘,您赶紧去那边长凳上躺一躺。”郑清浅催着云氏。

老太太们去休息,郑清浅她们这样的年轻媳妇就继续处理晚上的食材。

晚上吃的要比中午那顿强些,毕竟要管到明儿早上去。

“弟妹,阿爷跟你提过没,咱们怕是要从外面买些粮食回来才成了。”全氏一边洗着土豆,一边叹息了一声。

郑清浅点点头,“等耿大哥回来,他有门路。”

“也是,耿先生比咱们有办法,有他在,咱肯定能买到低价粮。”全氏高悬的心稍稍落下了些。

他们的储备粮的确是够吃到三个月后的,但阿爷担心老天爷甩脸子,所以跟郑清浅和墨成章商量,还是要买一批粮食存着。

哪怕就是粗粮也好,万一到时候他们开垦出来的荒地出产达不到预计的产量,也能有个兜底的。

郑清浅之前对此就有想法,不过她想的是趁机把空间里已经存下的粮食都拿出来。

但李阿爷说的这个,对她来说反倒更方便行事,到时候空间里的米面等物,她就说是低价买来的就成。

如今外面粮价高得不像话,粗粮的价格都比正常的细粮高,让她拿出大笔银子去买粗粮,简直是在割她的肉。

额,虽然他们手上也没多少银子。

不过因为有颜秋思这边的生意,他们心里还是有些底气,所以才敢说买粮的话。

而且她之前想的要将医用纱布和酒精棉等物推广到周边城镇的事,也得尽快做起来了。

忙碌的时候时间过得飞快,郑清浅将洗好的土豆切块儿丢进大锅里,刚弄完,身后就传来墨成章的声音。

“走,去东边转转。”

郑清浅回头,墨成章很自然的伸手替她解开身上的围裙。

郑清浅有点脸热,飞快的看了周围的人一眼,发现没人看他们,她才松了口气,“我自己来就好,你们事情谈完了?”

她往吃饭的棚子里看了看,没见着周成他们的人影。

“小六带他们去山上了,”墨成章笑看着她,“我不是答应了要陪你走一趟吗?自然不能食言。”

她还以为他今天没时间陪她去看了。

郑清浅有些不好意思的垂下眼,“你的正事要紧,他们第一次来,你不陪着真的可以吗?”

“陪你都不算正事的话,我还有什么正事?”墨成章微微挑眉,声音压得低低的,这句话只有郑清浅能听见。

这话入耳,郑清浅的耳根蓦地爆红,心里有什么东西汹涌而出,她挡都挡不住。

下一刻,她的手被他握住,“走了。”

墨成章不等她抬头,对着全氏他们打了个招呼,牵着郑清浅就往东边去了。

等走出众人的视线范围,郑清浅才呼出一口气抬起头。

“终于肯抬头了,”墨成章捏了捏她的手心笑道,“我还以为你要一直低着头走到闽江边上去。”

郑清浅脸色微红,嗔怪的瞪了他一眼,“难道不该怪你吗?说话也不看看场合,万一被别人听到了……”

那多难为情啊?又不是现代可以随时秀恩爱,这里民风这般保守,被人听见看见了都不好。

“听到又如何?我宠自己的媳妇儿,谁敢有意见?”墨成章眉头一挑,丝毫不以为意。

郑清浅白了他一眼,不想跟他说话了。

这人也不知道哪根筋开窍了,最近真是越来越会说话,在外面说的还好些,特别是晚上在他们屋子里,那简直……她都不好意思回想。

“好了,你不是说要看看怎么把闽江的水引过来吗?”墨成章知道她脸皮薄,逗了一会儿后,连忙转移话题。

咳咳,真把人惹火了的话,吃苦的可是他。

提起这事,郑清浅的神色为之一振,当着墨成章的面将手机拿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