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郑清浅他们按计划招来了两千人,刚将这些人安置好,颜秋思派来的人就到了。

不过这次一开始却是闹了个不大不小的笑话。

这段时间,福泽山这片山脚下已经跟从前大不相同。

首先是原本作为伪装存在的灌木丛和树木,都被砍伐了。能当做柴火的放在一边,能做建筑材料的堆放在另一边。

而给众人搭建的棚屋也已经完工了好几座,边缘地带还有特地搭建的吃饭的棚子。

当然,吃饭的棚子就只是一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棚子了,顶上全是各种树枝茅草,只为遮挡秋老虎天的毒辣太阳。

这天,郑清浅他们正在山脚下继续搭建简易棚屋,小路那边过来一行大约百来人的陌生人。

李小六第一个发现,当下就进入了备战状态,紧张的大喊一声,“乡亲们,又有人来抢咱们了!”

另一头的墨成章迅速朝路口看去,等看见来人后,他连忙对大伙儿道:“大家别慌,他们是颜大人派来的人。”

这些人走路时风风火火,举手投足间也不像普通农户。

颜家人自有一套东西,用在训练的人身上,出来的效果跟别的军营出来的不同。

之前墨成章他们去的不是时候,没赶上颜秋思给中军训练,所以他们身上还没有颜家军的气质。

“颜大人派来的人?小四,原来你让咱们在这盖的棚子是给这些大哥用的啊?”李小六一听不是敌人,精神一松,立刻好奇的开始打听。

除了郑清浅之外,墨成章并没告诉村里人,有关颜秋思会派人来帮他们训练的事。

墨成章一边朝着路口走,一边回话,“他们是军中退下来的老兵,来帮咱们训练护卫队的。”

李小六眼睛一亮,双手一拍,“这么说咱们也能接受正规训练了?”

墨成章已经走远,没听见他的话。

郑清浅今日是跟云氏等人一起来替墨成章他们做饭的,见状连忙找了个借口去马车上,从空间里拿了些东西出来。

这会儿都快到饭点了,要是再从山上拿东西下来,那估计这午饭是吃不上了。

“亲家,咱今天带下山的东西不够了吧?”唐氏犯愁的看着正在揉的面团。

云氏正要开口,郑清浅就转了回来,笑眯眯的道:“婶子,够的,我特意多拿了些下来,这不是怕四哥他们干活太累,会吃不饱嘛?”

说着,她从身后再拖出来一袋子面粉,“还有点东西在马车上,不过有点沉,得找个人跟我一起去拿。”

反正东西是她在管,她说多少就是多少。

“还是小四媳妇有本事,办事周到。”唐氏竖着大拇指夸了一句。

云氏也笑呵呵的,手上的动作更快了。

今天中午他们村子里的人是吃杂面馒头,外加咸菜疙瘩汤。而那些新招来的人,则做的红薯米汤。

这两天他们压力大啊,几千口人要吃饭,别说做起来不容易,就是眼睁睁看着他们的储备粮大批消耗,他们心里也很不是滋味。

郑清浅和另一个小媳妇又去车上搬来了一袋子白米,那小媳妇看见雪白的大米,眉头紧紧一皱,“嫂子,不是说细粮留着以后再吃吗?”

“对啊,但今天来的是颜大人派来的人,第一顿,咱总得意思意思,不让人见荤腥,至少也要见点细粮不是?”郑清浅眼都不眨的道。

在这种特殊时期,拿出这些白面和大米她也心疼,但是没办法,总不能让来帮忙的饿肚子。

那小媳妇想想也是,“还是你想得周到,咱对人家热情些,他们才能更好的帮咱。”

谁说不是呢,人生在世,总少不得人情世故。

路口这边,墨成章跟来的人接了头。

“您就是墨公子吧?我叫周成,大人前段时间给我们去了信,让我们过来帮您,可正值秋收,地里的事实在丢不开,所以忙完才过来,还望墨公子不要介意。”

领头的这位,以前是颜秋思的副将,因为在一次战役中伤了右手臂,就被当时在军中的林家人给强行弹劾出来了。

这些年一直在颜家的庄子上做事,如今算是再一次出山。

“周大哥言重了,庄稼人自然是地里的活最重要。”墨成章拱了拱手,微微勾唇。

对周成来说,颜秋思的命令是必须执行的,而且墨成章虽然表现得并不怎么热情,但说话温雅,给人感觉和善,其他的他便不太在意了。

周成是个行动派,跟墨成章相互认识后,立刻就将自己带来的人的情况汇报了一遍。

没错,他对墨成章就像对颜秋思一样,因为颜秋思在信中特地强调过,让他对墨成章要像对颜秋思一样。

“……墨公子,我们不知道您这边的情况,暂时没有制定训练计划。”周成说完了,看向墨成章。

墨成章在心中将周成刚刚说的重点记下,而后才开口道:“这个不急,等吃过饭后再说也不迟。”

周成早就闻到了米面香,此时听他这样一说,忍不住循着气味看过去。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