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此时众人正在李阿爷家里开会,招来的人暂时安置在刚开垦出来的荒地里,夏天嘛,随便搭个棚子就能凑合过一晚。

但这会儿大家一下子看见来了那么多人,难免心中忐忑,李阿爷就代表大伙儿问出了心里的话,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到墨成章身上。

“阿爷,可以的,”郑清浅站起身,唇畔习惯性的带上职业微笑,“我昨天便统计过,具体的数据就先不跟大伙儿说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以咱们现在的储备,除了目前几座山头的人之外,可以再顾着两千人吃上三个月。”

准确的说,若是按照极限做法,他们如今的东西,可以养活六千人三个月。

而三个月后,地里又会出产一批粮食。

郑清浅已经将土豆和红薯的精细化种植资料打了出来,只等明日交给李大山去落实。

明天他们自然是继续去招人,总数够两千以后,就会暂停招人计划。

郑清浅忍不住在心中暗叹,就这么点人,顶天了把福泽山这附近霸占了,真不知道墨成章到底是怎么打算的。

估计如今知道他真实想法的就她一个,真不知道李大山他们知道了后会如何。

事情还没开始,郑清浅已经开始忧心了。

“能顾得上就成,不过小四媳妇啊,你说的那个啥精细……种植?是这名儿吧?那真能让土豆和红薯的产量翻倍?”李阿爷心里很想相信,但是他的脸上却满是怀疑。

才过去的秋收时节,他们这一季的土豆产量是二十石,比最开始十几石多了几百斤,他以为这就该是最高产量了,可按照小四媳妇说的,据说土豆的最高产量能达到五十石!

李阿爷表示,简直是闻所未闻。

“可以的,阿爷,就是要让负责地里干活的人精心些,还得按照我列出来的法子来。”郑清浅肯定的点头。

她之所以这般肯定,一是因为人手够了,二来则是因为,她已经让吴忧他们在尝试制作初级化肥。

现代的农业生产大爆发,化肥发挥了重要作用。

虽然这里的条件可能做不出来现代各种各样的化肥来,但只要有普通的先顶上,配合精细化种植,产量肯定能突破这个世界的极限。

并且,还有一件之前被她忽略的事。

各行各业都有佼佼者,比如村里阎和良在冶炼和制造上的天赋与执着,李大山他们在种地方面的直觉等等。

对这些人来说,缺的就是一个提醒和引导。

郑清浅前些天给了阎和良一些有关机械制造方面的资料,他转身就废寝忘食的进入了研究阶段,没过多久就把改造过后的沼气灶模型给她拿来了。

也就是说,现在只要有输送管和简单的气泵等重要零件,村里就能利用沼气做燃料。

另外,还有赵岑和余娘子,也是同样的情况。

“那就好那就好,咱们可不能因为怕被人抢,就让咱们自己饿肚子。”李阿爷摇头一叹。

要真是出现了那样的情况,那他们逃荒岂不是成了笑话?

郑清浅笑笑,没再说话。

老百姓的愿望从来都是质朴无华的,只要能吃饱穿暖,有片瓦遮风挡雨便足矣。

……

第二天,郑清浅他们继续下山去招人,昨儿招回来的则全部交给李大山和全氏等人管理和分配任务。

“情况你们都知道了吧?一天两顿饭,但是需要大伙儿认真干活,只要不出差错,都不会克扣你们的口粮。另外……”李大山站在众人面前大声叮嘱。

说是叮嘱,实则也是一种敲打。毕竟这么多人呢,要管好不容易。

八百多人直勾勾的盯着李大山等人,眼里有兴奋,有好奇,也有羡慕。

昨晚他们来的时候天色昏暗,没看清楚村子的全貌,但今早起来一看,嚯!这地方竟然全是砖瓦房!

而且一大早就听见有人在喊号子,其中竟然还夹杂着娃娃们的读书声!

不得不说,对福泽村的人来说很平常的事,在这些人眼里却是不可思议的。

等李大山说完,全氏上前一步接着补充,“每天是早起和下午未时供饭,你们人多,需要分批吃饭,一会儿我会念每一批次人的名字,念到的就站到一边……”

算上村里的,如今福泽山上可是有一千多人了,吃饭就是个大问题。

不过这也难不倒福泽村的人,之前他们赶着开荒的时候,用餐盘吃饭就很方便,让这些人分批吃饭,自己洗碗,能省事不少。

当然,昨天招来的女人们,有一大部分都先被安排帮着做饭,特别是老人和半大的孩子。

那些手脚麻利,有一技傍身的,都分去赵岑和余娘子那边了。

除了吃,这些人的住处也是要赶紧解决的问题。

郑清浅提供了一个思路,就按照军营的管理方法来,先搭建简易帐篷,按照各自分配的工作来分住的地方,以后吃饭和上工都在一起,方便管理。

可如此一来,一系列的东西都得跟上,比如这些人总不能不洗澡吧?还有他们制造的垃圾也需要处理吧?最重要的是,村旁小溪的水量能不能顶得住这么多人吃用?

墨诗诗负责记录小溪的水位,看看在这么多人的使用下,小溪水位是否会急剧下降。

一旦出现缺水的情况,他们就得动用第二套安置方案。

第二套安置方案是什么?还能是啥?当然是把这些人都安置到山下去啊!

别忘了,福泽山东临闽江,山下那个大山谷往东走到头就是闽江边上!

只要打通这条水路,他们在山谷中要养多少人都没问题。

而若是阎和良能将泵造出来,福泽山一带的山头不管是吃水还是用水也都不用愁了。

额,扯远了。

眼下这些人之所以这般安静的听李大山和全氏讲话,原因有二。

第一,他们昨晚已经吃过一顿福泽山提供的饭了;第二,村子里的情况让他们心里很踏实。

前天晚上墨成章就跟云氏说好了,昨天他们回来的时候,云氏已经领着村里的老太太们给招来的人做了一顿红薯稀汤饭。

还没干活就吃上了饭,傻子才不愿意留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