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郑清浅他们到隆升楼时,跟打着哈欠过来的秦昊碰了个正着。

“哟,什么风把墨兄和嫂子吹来了?”

秦昊依旧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给人一种纨绔子弟的印象。

若不是从颜秋思那确认他的确有个小侯爷的身份,郑清浅是真的没看出来这人有一点点权贵侯爷的样子。

墨成章瞥了他一眼,对他的态度一如往常,说话的语气也是淡淡的,“我们山上最近要开荒,缺人手,来江镇招些人回去帮忙。”

郑清浅笑眯眯的道:“又要叨扰你了,想借你的店门口用用,不知秦公子意下如何?”

之前福泽村跟隆升楼签了供菜的契约,但难民潮的涌入,以及墨成章他们去从军,导致这事没后续。

不过郑清浅好歹还顶着隆升楼经理人的头衔,想来借个场地用用还是没问题的。

咳咳,说来惭愧,她好像就一开始拿了几套方案出来,之后山上太忙,她就没怎么下山,自然也就没想起这茬。

但话说回来,她也没拿隆升楼的酬劳啊!

“嫂子,你这话说的,我们隆升楼前面这片地,之前不就说好给你们用了吗?你们要干啥只管做,需要我们配合的就跟秦掌柜说一声就成。”秦昊不以为意的道。

郑清浅连忙道谢,墨成章也对秦昊抱拳行了一礼,“多谢。”

“墨兄客气了,有啥要我帮忙的尽管开口,咱们这交情,那是别人能比的吗?”如果不是秦昊对墨成章有点怯,早就哥俩好的去搭他的肩膀了。

郑清浅都对秦昊这话不忍直视,赶紧转身带着李小六进去找秦掌柜了。

要招人至少也得摆几张桌子,几把椅子,有模有样的在隆升楼门前摆开阵势不是?

只有这样,才能给人一种正规的感觉,镇上巡逻的人来了,他们有隆升楼做担保,也就算在官府面前过了明路。

“小六,这些表格你们可得省着点用啊,先问情况,问完了再登记,不符合咱们用人标准的,全都不要。”郑清浅一边分发登记表,一边叮嘱着。

时间紧急,她直接将手写手画的登记表格扫描到电脑里,又用了空间里的纸打印出来。

可惜纸张的数量不多,她千算万算也没料到会有大量使用A4纸的一天,所以总是忘记把空间里的文体用品拿出来。

不拿出来自然就不会重置,只会补充被她用掉的部分,而她用的实在不多。

“咦,嫂子,这个纸哪里买的?怎么看着跟我们用的不一样?”秦昊拿起一张登记表,翻来覆去的看。

郑清浅心里咯噔了一下,脑中急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现代的造纸技术和古代是有区别的,虽然她不知道到底有什么区别,可她知道肯定是有区别的,所以这个问题若是回答得不好,可就麻烦了。

“不是买的,是之前攻打冀州时缴获的。”

墨成章不知何时站到了郑清浅身后,出言解释了一句。

郑清浅闻言连忙笑道:“这是颜大人给四哥的,秦公子若是想知道,还得去冀州找。”

还是墨成章聪明,一句话就将这个包袱丢了出去。

郑清浅知道,墨成章肯定清楚她身上有秘密,他主动站出来替她解围倒是让她松了口气。

秦昊本就是随口一问,闻言可有可无的点点头,“这纸倒是比白麻纸看着好些,不过还是没有宣纸好用。”

他出身富贵,用的都是上好的纸,郑清浅用的只是普通的A4纸罢了,自然引不起他的兴趣。

“不过,嫂子,你们找人干活,不但要登记信息,还要回答问题啊?这些问题问了有啥用?”说完了纸,秦昊自然而然的转到纸张的内容上。

郑清浅抿唇一笑,“现在世道这么乱,我们仔细一点也是理所应当的嘛。”

自从知道墨成章的最终目的后,她越发觉得,之前坚持给众人登记信息这事做对了。

招来的这些人,表面看上去是去干活的,可实际上却要担负护卫福泽山,甚至从中抽调精英出来组成新的队伍,在日后跟各方抗争。

有了这个前提,招人的事就更不能马虎了。

“小四嫂,桌子摆好了,按照你的要求,女人孩子和老人可以去你那报名,其他的我们负责。”李小六跑了一阵,额上汗水一个劲的往下滑。

郑清浅点头,“行,我这就过去,让大宝他们去镇上喊人吧。”

总得有人去宣传一下,难民们才能知道他们在这招人。

郑清浅他们分工明确,总共摆了五张桌子,郑清浅这一桌负责的老人孩子和女人,墨成章李小六几个负责其他人的筛选。

江镇因为临江,码头上有许多难民在等着找活干,罗大宝他们先去码头转了一圈,然后又在大街小巷的吆喝,短短半个时辰,隆升楼门前管饭招人的事就传遍了整个江镇。

“诶,你们听说了吗?隆升楼那边有人招工!”

“听说了听说了,而且还招女人孩子老人呢!”

“也不知道是哪个大户人家来做好事,我先去报个名,完事赶紧去镇子外喊我媳妇爹娘他们都来试试!”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