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说完,静静的看着她。

虽然他没有明说什么,但是他相信,以她的聪慧,定然能从这件事中想到他背后真正想做的事。

郑清浅这会儿有些懵圈,呆愣了一会儿后,看着墨成章眨眨眼,再眨眨眼,然后才缓缓的,不确定的问,“你……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墨成章薄唇微勾,拉着她的手,不紧不慢的在她掌心写下一个字,“若你想的是这个,那么,你猜对了。”

郑清浅的眼眸蓦然睁大,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朝廷不仁,至百姓于水深火热之中而不顾,这乱世之中若我们一味躲避退让,等待我们的必定不是什么好下场。”

墨成章垂下眼帘,语气淡漠而平静,仿佛他说的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一般。

两世为人,墨成章早已懂得这个道理。

只是前世他被程家人哄骗,没能早些发现他们的谋算,以为他们是真心为他打算。

直到后来他死在程景灏手中,他才明白,一切都只是为利益而起的阴谋,若是没有野心和实力,便会被啃得连骨头渣子都不剩。

所以这一世,他一直都防着程家人。本想将云氏他们安顿好就只身去报仇,谁成想却碰上了她,以及李大山等人毫无保留的信任与支持。

当他动了想跟她好好过日子的心思后,便在考虑某些事的可行性。

如今的形势,哪怕他知道未来这几年会发生什么,也无法独善其身,唯有奋力一搏,才有让她过上安稳日子的一日。

墨成章抬眼,握着她的手收紧,“浅浅,若你不愿,如今我还来得及抽身。”

他受伤时,她的眼泪让他的内心有些动摇,所以此时他给她选择的机会。

郑清浅心里很乱,从震惊再到不自觉的去想各种可能性,直到听见他最后一句话,她才蓦地回神,直直的望着他,“你是……让我替你做决定?”

墨成章认真的看着她,“你我夫妻一体,这样重要的事,自然要你点头了,我才能毫无顾忌的去做。”

郑清浅轻咬着下唇,这让她怎么回答?

她来自科技发达的二十一世纪,她的国家和平富强,与同时期生活在战火中的人相比,她无疑是幸福的。所以当知道他想做什么的时候,她的第一反应是抗拒。

这世上谁都想过安稳日子,她自然也不例外。

可看看他们如今的情况,三天两头的被人惦记,而出现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则是朝廷对难民的不作为。

她能理解墨成章会有这种想法的原因,可让她来决定,这就……根本不在她擅长的范围内啊!

但是,从内心深处来说,她其实也想过有人能将这个腐朽又不顾百姓死活的朝廷推翻,可是看看现在为了争地盘打得你死我活的成王等人,她实在不对他们抱什么希望。

与其这样,她为什么不支持墨成章呢?虽然他们现在什么也没有,可当年她的国家不也是在一无所有,外加内忧外患的情况下,一点一点的艰难站起来的吗?

郑清浅的眼神逐渐变得坚定,看向墨成章时,她的目光平和而温柔,“你都说了夫妻一体,既然是你想做的事,我当然会支持你。但是,”

她的话锋一转,“此事与其他都不同,一旦开始便不能退缩!四哥,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这个时代跟她那个时代不同,百姓大多愚昧,思想封建闭塞,墨成章要想以一己之力成事,眼下看来,欠缺的不是一星半点。

墨成章无比认真的盯着她的眼睛道:“有你支持,我绝不会退缩!”

本就是因为她,因为想给云氏等人安稳的生活,他才会做了这个决定,不达成这个目的,他如何会往后退?

郑清浅反握住他的手,笑容灿烂,“那就去做吧!”

她会竭尽全力支持他,也会从现在开始想好失败的退路。

……

当天傍晚,刀疤李和罗大宝他们回来,跟墨成章说了王老实那伙人的情况。

“领头的那个王老实已经死了,不过可不是咱们动的手,纯属被他带来的人打死的。”刀疤李嘿嘿笑了下,“我们只是没管他而已。”

早上他和罗大宝去察看情况时,王老实已经死得透透的了。

墨成章点点头,这本就是意料中的事,“其他人呢?”

罗大宝连忙放下粗瓷碗,擦了嘴角的水渍,“都安排好了,小四你放心吧,何晨他们人少,不管是开垦荒地还是修路都慢,以后就让这伙人帮着干。”

“我们也跟何晨商量了怎么防着他们逃跑,”刀疤李补充道,“前面三天每天就给吃一顿饭,护卫队的人再帮着看守,等三天后看看他们的态度,分批给吃饱。”

这法子是他们几个一起商量出来的。

不让吃饱自然跑不远,要抓回来也容易。之后先给表现好的人吃饱,让其他人看见点希望,先把这帮人管好了再说以后的事。

“很好,以后若是再遇到这样的,就按照这个来办。”墨成章颔首,嘴角微勾。

看来,刀疤李已经快能独当一面了。

昨晚他故意没说要怎么处置,就是想看看他们自己会想出什么法子来。

如今看来,刀疤李去军中这段时日没有白费。

“对了,小四,我刚刚听说咱要下山招人?”刀疤李好奇的问道。

他一回来就往墨家跑,路上也就听了村里人的只言片语,并不清楚这件事。

墨成章将事情跟他再说了一遍,末了拍拍他的肩,“明天你们跟我一起下山去办这件事。”

“没问题,我这就回去准备准备……额,要需要准备啥吗?”刀疤李摸摸头,有些不好意思的问道。

对墨成章的决定,他是绝对没有二话的。

“不必,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墨成章微微一笑,想到郑清浅在登记表格背面列出来的题目,还是忍不住暗暗好笑。

不知按她这样的要求,明天能招来多少人?

此时的墨成章还不知道,他还是低估了百姓对活命的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