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翌日一早,郑清浅和墨成章便带着刀疤李等人,分两路下山去了。

手里有地契,心里有底气。

如今村里人进出福泽山再也不用刻意遮掩行踪,也不需要跟做贼似的扫去痕迹。

因为想让郑清浅舒坦些,墨成章今天早上起来就去耿家借了两辆马车。

他们这辆车赶车的是李小六,另一辆车上是刀疤李等人。

今天下山的总共十六个人,八个人一组,分别去闵州城和江镇负责招人,原本是一个组一辆车,结果却因为郑清浅的关系,除了李小六外,其他人都挤在另一辆车上。

“我们挤挤没啥问题,天气热,别让弟妹热着了。”这是刀疤李说的。

宽阔的马车中,郑清浅有点脸红。

别以为她没看见,刚才罗大宝一直在对墨成章挤眉弄眼的。

墨成章好笑的看着她,“这么久了,还没习惯?”

她明明在很多事上都很大胆,想法也常常异于旁人,可在这种事上却完全不同。

就像昨晚……咳咳,还是别想了,正事要紧。

墨成章不动声色的换了个坐姿,视线从郑清浅身上移开。

郑清浅闻言,很无奈的叹了口气。

这种事,要她怎么习惯啊?

也是奇了怪了,她明明不是脸皮薄的人啊,怎么偏偏在这件事上就是会觉得难为情呢?

想当年她做销售的时候,跟那么多人打交道都完全不怯,被人拒绝被人故意刁难什么的都是家常便饭,那时候她还以为自己脸皮厚如城墙呢。

郑清浅甩了甩头,罢了罢了,这时候也不是想这个的时候,她还有事要跟墨成章说呢。

“四哥,你说秋叔的人要来,那咱们要怎么安置啊?”

墨成章昨晚跟她提过,颜秋思那边来的可不是几个人,而是有上百人,总不能让人一直在村里人家里挤着吧?

可如今福泽村的隔离带内部算是再也没法建房子了,如果再有人来,要么就是重新选块地方,要么就只能把隔离带往外推。

“想什么呢?”见她皱着眉头,墨成章点了点她的眉心,“我早就想好了,他们不上山,就在咱们山脚下扎营安置。”

只是这个扎营并不是临时的,而是会建成长久的。

福泽山这一片如今已经彻底算是在他手上了,保证山上人的安全自然是重中之重。

以后护卫队的训练也要从山上改到山下,几座山头的人一起训练。而且上山下山的速度也需要一种锻炼,只有长期训练下来才能有成效。

郑清浅愣了下,随即便明白过来,点头道:“也是,有他们在山脚下,咱们山上就安全多了。”

而且山脚这里的哨所也能改改,逐步朝着正规化放向走。

不过……郑清浅抿了抿唇,抬眼看着墨成章迟疑道:“你们是按照如今朝廷的军队编制来训练吗?”

大乾的情况她不清楚,但是根据这几次去军中的她听到的称呼来看,跟她那个历史上的编制好像很不一样,有点混乱。

比如那个什么把总的位置,就不该跟阵头这样的单位混在一起。

墨成章笑容一敛,没有立刻回答她的问题,而是沉吟半晌后才道:“我一直觉得如今军中的制度并不方便管理,想建立一种新的编制,但此事并不能一蹴而就。”

这件事他早就有些想法,不过因为没有经验,还处在一个有很多想法,但是并不自成体系的阶段。

她的问题倒是提醒了他,要赶在颜秋思的人到来之前,将这件事确定下来。

郑清浅对这种事也没什么研究,空间里也没这方面的储备资料,毕竟她一直以为她得带着大伙儿种田,没想过还会跟造反这种事扯上关系,所以也就没有收集相关资料。

不过既然墨成章也没什么头绪,她倒是可以查一查,不说一定要让他采纳吧,至少也能替他提供点思路。

此事暂时放下不提,郑清浅又问起了另一个问题。

“刚刚你为什么不选择去闵州城呢?那边人多,我们去是不是更合适?”

下山之前他们分配队伍,墨成章直接选了去江镇。

但她更想去闵州城,还想着能借着这个机会去那里办点别的事。

墨成章的目光闪了闪,默然片刻后才抬眼直视着她,缓缓道:“因为,我在躲人。”

“躲人?”郑清浅惊讶的看着他,“躲谁?”

墨成章侧头朝车帘处看了一眼,轻轻摇了摇头。

郑清浅会意,他这意思是,此时李小六还在赶车,这件事并不适合被外人知道。

不过她实在很好奇,墨成章在躲着谁?

等等,现在想想,好像很早之前他就一直对去闵州城很防备,每次去都要稍稍乔装一下,到江镇时可没有那么麻烦。

所以说,他早就知道他要躲的人在闵州城里?可越州距离闵州这般远,他从前也没来过,又怎么会跟闵州城里的人有牵扯呢?

这件事就跟他认识颜秋思一样奇怪。

墨成章拍拍她的手,“别乱想,等回去后我再告诉你。”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