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郑清浅侧头看向他,欲言又止。

“跟我还有什么不能说的?”墨成章捏了捏她的手笑道。

郑清浅想了想,“不是不能说,而是……有些东西我说了你可能也不懂。”

刚才她看见景小天他们村里的用水情况后,用现代思维来想,其实有很多方法可以让他们用水不那么困难。

比如用水轮泵或者水泵,将半山腰的水一节一节往上引,或者干脆来个抽水机之类的。

可是,这里根本就没办法实现啊!

至少抽水机是别想了,水泵的话……郑清浅的眉头再次紧皱,也许可以试试?

而且若是可以做出来水泵,那气泵说不定也可以?

墨成章伸手抚平她眉心的褶皱,“懂不懂的暂且不提,我只希望你不要有什么事都藏在心里。”

郑清浅回神,稍稍愣了下,随即浅笑道:“不是你想的那样,只是我刚才看见小花他们村里用水不方便,想到一些,嗯……技术上的问题。”

“技术问题?”墨成章挑眉,“你是想说可以想办法把水引到村子里吗?”

郑清浅点头,“要是能解决这个问题,也能让他们轻松些。”

如今景小天他们都是男人们下地,留在家里的都是老人女人和孩子,虽然不排除有些妇人力气大,可从半山腰挑水上去,还是太辛苦了些。

要不然就只能等男人们从地里回来再去挑水,可那样的话,他们得多累啊?

墨成章沉吟了片刻,若有所思的道:“其实解决这个问题有两个办法,要么就是找地方打井,要么就得把水从山腰上引到村子里。”

但是从山腰将水引上去估计不行,福泽村那边是占了地理优势,处在溪流的下游,不需要引水。而别的地方就算是引水,也是自上往下引,没见过哪里可以自下往上引的。

“你说得没错,但是从半山腰往村里引水的话,距离太长,如果不靠外力,只用虹吸管是做不到的。”郑清浅又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了,一不小心就将心里想的说了出来,“所以,还是得想办法弄个水轮泵,或者水车之类的,不然他们之后在灌溉上会非常吃力。”

虹吸管?水轮泵?水车?那是什么?墨成章脑子里不停的冒出一串疑问。

等郑清浅回神,看见他疑惑的眼神时,才发现自己说漏嘴了,顿时有些不好意思的别开眼,“那……都是我的家乡用来引水的法子。”

好险,差一点她就连抽水机都说出来了。

墨成章暗暗挑眉,家乡?这还是她第一次在他面前提起这两个字。

不过她没有继续说,墨成章也装作没听见,开口问道:“你是觉得我们不能做出来那种东西?”

郑清浅其实也不知道,毕竟她一直觉得,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真的不低,如果给了正确的方向,集众人之力,说不定可以呢?

她不太确定的看着他,“不然……我们试试?”

做水泵或者水轮泵并不只是能引水,还能运用在别的地方。并且,若是真的能成功,就可以以此作为基点进行发散拓展,进而研发出一系列别的东西出来。

泵作为动力系统,在机械上来说有着重要作用,有了这东西,可以提升许多事情的效率。

墨成章摸摸她的头,“好,回去就将大姐夫和阎和良他们找来问问。”

他知道她会有这些想法,都是为了想给大伙儿更好的生活。不管她做什么,他都会支持她。

郑清浅点头,眼眸微微发亮,“等我把图纸画出来,再去找大姐夫和阎大哥他们。”

她自然不会画这种机械图纸,少不得要查一些资料,还要把基本的机械运作原理搞清楚,再结合目前的情况删减掉一些根本不可能做到的,最后才能把她理解的东西拿出来给阎和良他们看。

虽然这中间肯定会有一些传导误差,不过她相信,以阎和良这种研究狂人的性子,肯定比她更懂,到时候她再根据他的话补充一些东西,之后就只能等结果了。

郑清浅这日跟着墨成章他们走了三座山头,虽然是坐着牛车,但走的路也不少,到最后还剩一座山头没去,可她实在走不动了。

“不行了,”郑清浅呼出一口气,一只手撑在腰上,“我真的走不动了,你们去吧,我在这里等你们。反正这座山头不高,你们应该很快就会下来。”

墨成章皱眉思索了片刻后,看向李大山,“大山哥,我自己上去,你跟浅浅在这等我。”

附近的山头他从没来过,但李大山之前是这里的常客,所以他去不去都没事。

李大山一边拿挂在脖子上的汗巾子擦汗,一边点头,“成,这座山头情况的人不多,你要只是到处转转的话,半个时辰就够了。”

这座山不高,上下也就半个时辰不到,算是所有山头里最好走的一个地方。

墨成章颔首,柔声对郑清浅道:“你们在这等我,我很快就回来。”

说完,他直接转身就走。

郑清浅愣了下,随即连忙冲他喊道:“你赶着车去啊!”

墨成章头也不回的摆摆手,“不用,走得更快。”

郑清浅眨了眨眼,眼看墨成章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消失在她的视野中,暗暗泄气。

行吧,看来她也该老老实实的每天都跟着大伙儿一起锻炼了。

看看人家墨成章,重伤才刚好,立刻变得健步如飞,比起坐牛车的速度都快。

这厢,墨成章很快就上了山。

因为这会儿已经是傍晚,地里的人大多都回来了,所以他一出现在村口,就引起了好些人的注意。

没过一会儿,这些人就上前将他团团围住。

“你是谁?怎么会来我们村?”

“谁让你来的?告诉你,我们可是有这一片地契的,不怕你们!”

“咱村不欢迎外人,你还是赶紧走吧……”

墨成章挑了挑眉,稍稍一想就明白过来,应该是因为梁老大那件事,这些人对陌生人都充满警惕。

想通了这点,他扯出一抹笑,“我是福泽村的人,我姓墨。”

“姓墨?大山哥说过,福泽村里只有一家姓墨,你不会就是他说的墨小四吧?”有人立刻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