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点头,“是我。”

可他的话刚出口,围着他的人就齐齐朝着他吐口水,要不是他身手好闪得快,这会儿肯定……

“呸!想骗谁呢?人家墨小四还在养伤,怎么可能到我们这来?”

“就是就是,前两天还有人跑来自称是墨小四的,还说让咱们把借的粮食还给他,结果被咱们识破了,你今儿又想让咱们干啥啊?”

“没错,大山哥都说了,小四是个再好不过的人,怎么会现在让咱们归还粮食呢?”

“还有啊……”

墨成章眉头一皱,有人冒充他?

这是怎么回事?

就在这时,有个明显沉稳的声音响起,“又有人冒充墨公子来了?”

“是啊,队长,你快来看看。”

说着话,人群分出一条道,墨成章抬眼就看见一名长相清秀,但体格健壮的男子朝他走来。

“你是墨公子?”这人上前,先将墨成章上下打量了一遍,而后不确定的问。

这人是这座山头护卫队的队长,也是景小天选出来管理这座山头的人,名叫何晨。

能做一座山头的领头人,何晨自然不傻。

墨成章的穿着打扮,以及举手投足间露出的气势,都跟之前来骗他们的人不同。因此,他才如此不确定的问。

“我是福泽村的墨成章。”墨成章点头,毫不避讳的自报家门。

毕竟之前被骗过,他又不知道墨小四到底叫什么名字,何晨想了想还是问道:“你家住在福泽村的哪个位置?”

他之前听景小天提过,那位最神秘的墨小四,家里就住在福泽村最中心的位置。

墨成章眼角微微一挑,“村子中心。”

何晨闻言,顿时瞪大了眼,说话都有些不利索了,“墨……墨公子,对,对不住……我,我们……”

这可是他们这些人的大恩人!

墨成章轻笑,“没事,你们谁跟我说说,怎么还有人冒充我呢?到底怎么回事?”

何晨见他并说话随和,不知不觉也放松了下来,拉着墨成章去他家里坐,然后将前几天发生的事仔细说了。

“小天让咱们组成护卫队,但我们这里人少,大伙儿都要去地里干活,所以护卫队的人自然就少……”

因为人少,所以没办法像别的山头一样,能随时有人轮换着守卫,这就让那人摸上了山。

顺道提一句,之前墨成章他们去别的山头,是跟守在哨所的人打过招呼的。除了这座山,因为没看见他们哨所有人。

“……我们也不知道他怎么知道您的,一来就说他是墨小四,让咱们将借的粮食还给他……”

那人纯属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穿得破破烂烂不说,还是独身一人,何晨他们当然会怀疑。

到最后,那人见讨不了好,借着尿遁跑了。

“……也是我们没经验,让他跑了,也不知道之后会不会惹来麻烦。”何晨说完,忧心忡忡的看着墨成章。

“这事儿你们怎么没跟小天说?”墨成章直直的看着他。

出了这种事,肯定第一个就该告诉景小天才对。

何晨的表情一滞,忽然就给墨成章跪下了,“墨公子,我们……真的对不住,都是我们的错,上次……上次的事也是因为我们,所以这次……”

墨成章恍然,原来如此。

梁老大那些人就是何晨他们引来的,这次又放走了一个冒充他的人,何晨他们自然会怕被怪罪,被抛弃。

对他们来说,如今的日子虽然苦,可比起逃难的境况简直好了太多,他们都不想失去这样的庇护。

墨成章将他扶起来,拍着他的肩道:“既然我们说过会带着大伙儿一起过日子,只要不是故意让人来破坏,我们都不会抛下你们。”

他顿了顿又道:“但这次的事你们的确做错了。那人既然来冒出我,就说明他知道咱们的事,如今虽说我们手上有这片地的地契,但外面世道太乱,若是他将这里的情况传了出去……”

话不必说得太清楚,何晨已经白了脸,“那,那怎么办……”

墨成章抿了抿唇,“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防范,你们护卫队的人若是不够,可以跟小天他们借。”

他组建护卫队的本意就不单单只是保护他们,若是这件事弄不好,那之后的事也不用想了。

所以,对墨成章来说,护卫队的失职才是这件事最大的问题。

看来是时候从福泽村挑人,轮流到各个山头来训练了。

……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郑清浅和李大山在山脚下等墨成章,可左等右等都不见他回来,正准备上山去找人时,一阵喧闹从灌木丛另一头传来。

“他们真那么好?”

“我骗你们干啥?人家那房子都是砖瓦房!”

“你不是说他们有好几批人吗?咱这些人真能抢到吃的?”

“哎呀,他们人是多,可都是分开的,我前两天去的那地方人就不多,放心,咱这些人肯定能抢着,到时候抢了就跑,还怕他们找来不成?”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