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小心的将郑清浅从怀里挪出去,起身快速的穿好衣服。

屋子里没有烛火,但今晚月色明亮,透过窗户照进来,正好能看清她的脸。

因为他方才的孟浪,她的脸色依旧潮红,可却睡得很沉。

军号声一声急过一声,墨成章抿了抿唇,迅速从腰间的小布包里取了一张纸,用炭笔写下几句话,将纸放在桌上。

“对不起……”

临走前,他轻轻吻了吻她的额头,而后大步离去。

……

这一晚,晋军在丑时过后突然对恒远县发起突袭,颜秋思有条不紊的组织人手应战。

墨成章他们五十几个早就从后勤营调出来了,如今是直属颜秋思管辖的第一将的兵。

主将身边的人,都是跟随主将行动,而颜秋思是个喜欢冲在最前线的,于是墨成章他们也被迫冲在了最前线。

所有闵州中军的人都知道,这一仗会无比艰难。

可这一切郑清浅他们都不知道。

墨成章离开时交代了李大山,等他走了再去喊郑清浅起来,让他们马上离开恒远县。

“弟妹,小四让咱们赶紧回去,你快收拾收拾下来啊!”李大山在屋外用力拍了好几次门,终于将郑清浅喊醒了。

郑清浅还迷糊着,但听出李大山话里的急切,她立刻就清醒了,因为她身边没有他。

出事了?郑清浅皱了皱眉,猛地坐起,却因为腰肢酸软,立刻又跌回床上。

“……”满头黑线都不足以形容她现在的表情。

可现在不是去想这些的时候,郑清浅撑着起来穿衣下床。

夏天亮得早,这会儿已经寅时了,屋外隐隐约约的透来光亮,她一眼就看见了桌上的纸。

这还是墨成章离开时她替他准备的,用A4纸拆成便签大小,再用订书机订在一起,弄成个小的记事本模样。

而桌上的纸显然是他撕下来的。

郑清浅将纸拿起来,看过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她居然碰上了晋军突袭!这到底是什么运气啊?

等等!晋军突袭的话,墨成章他们岂不是会有危险?

“弟妹,你好了吗?咱们得赶紧了。”

屋外再次传来李大山的敲门声,郑清浅连忙朝着屋外喊了句,“我马上来。”

郑清浅眉心紧皱,她真的要现在走吗?

心跳不可抑止的开始加速,感觉有人将她的心攥在手上。

郑清浅一边麻利的收拾东西,一边让自己冷静思考。

对战双方的情况她都不清楚,而她本身基本没有任何武力值,面对少数人时还能依靠电击棒防身,但要是面对的是千军万马……不用想也知道,除非躲进空间里,不然她绝对讨不了好。

还有李大山他们,他们都是普通的农家汉子,也不属于闵州军,本就不该掺和进这样的战事里,如果留下,说不定就要面临被紧急招募进军中的境况。

至于墨成章他们……郑清浅抿了抿唇,她再担心也没办法,能替他准备的,她早前就已经给他了,如今的情况只能看他自己。

无数念头在脑中转来转去,片刻后,郑清浅下定决心,她不能待在这!

既然墨成章让李大山带着大伙儿赶紧回去,他们就不能让战场上的人为此挂心,毕竟在战场上分神,那可是要命的。

下定决心后,郑清浅的动作更快,不一会儿就下楼去跟李大山他们汇合了。

但……她现在的情况实在不适合赶路。

郑清浅脑子里浮现一个大大的“囧”字,正在犹豫要不要厚着脸皮请李大山他们推着她走,结果李小六就已经从楼上抱着被子下来了。

“小四嫂,小四哥刚刚交代了,你身子还没好,让我先推着你走。”

郑清浅差点被这句话感动哭了,呜呜呜,不愧是她男人,关键时候还是靠谱的。

情况紧急,郑清浅根本没时间扭捏,李大山他们不管心里有没有乱想,至少面上啥也没表现出来,郑清浅也就当他们不知道某些事,厚着脸皮被一群人推着出了城。

当然,他们能在此时出城,走的并不是城门,而是恒远县出城的地道。

这条地道还是他们抢回恒远县后,墨成章建议修的,没想到城中士兵还没用上,反倒是被郑清浅他们先用了。

“大伙儿都快些,咱不能给小四他们拖后腿!”

休整了一天一夜后,李大山等人都恢复了往日的活力,又因为回去时推的是空车,跑得那叫一个快。

他们走的是小路,不但路不平坦,还有不少荆棘草丛,郑清浅紧紧抓着手推车两边的木板,被颠得快吐了。

可她必须忍着,一声都不能吭。

然而,世事总是难料的。郑清浅他们想赶紧离开这片战场,不想墨成章他们担心,可敌人想要攻占一座城池,必定会想尽各种办法,比如上次墨成章他们遇到的埋伏。

整个大乾都知道,颜秋思会带兵,他手下的兵也都能征善战,以一敌十不敢说,但一个打俩还是绰绰有余的。

所以晋王这次是集中了冀州目前剩余兵力的三分之二来进攻恒远县,为的就是要将颜秋思手中的精锐全部斩杀在此。

很多人对古代的人口基数可能不了解,华夏那样的泱泱大国,在鼎盛时期也才多少人?更何况的一个藩王能蓄养出来的兵力。

如今晋王手中只有不足十万的兵力,这次却是派了六七万出来围剿恒远县。

当然,这一切墨成章他们无从得知,此时的他们正在全力抵抗从冀州方向来的猛烈攻势,而颜秋思估算有四万晋军在进攻。

很不幸的,郑清浅他们跑出二十里地后,发现了异常。

“大哥,前面是不是有什么声音?”李小六本来是跑得最快的,但这会儿却突然停了下来。

所有人都停下了,有些茫然的面面相觑。

郑清浅轻声开口,“有马蹄声,有大部队正在迅速靠近。”

这个时候往恒远县方向去的,要么是朝廷的援军,要么就只能是从冀州山脉穿过来的晋军。

可她知道,朝廷的骑兵稀少,而冀州却是大乾少有的几个马匹产地,来的是谁还无法确定。

“应该是朝廷派来的援军吧?”李小六不太确定的道。

李大山到底年长些,皱眉想了一会儿便道:“我跟老徐去看看,你们先藏在旁边的林子里,千万别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