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等待总是难熬的,郑清浅此时心里就特别没底。

来的如果是援军那还好说,她至少不会那么担心了,可如果来的是晋军怎么办?

然而,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不好了,来的不是咱们的援军,是晋军!”李大山气喘吁吁的跑回来,压低声音对着大伙儿喊道。

他没敢往前去太多,连对方人影都没见着,但晋军打着旗帜,他认得旗子上的“晋”字。

“啊?他们怎么会在这里?不是该在恒远县那边吗?”

“来了多少人?咱们现在咋办?”

“小四他们可咋整啊?”

大伙儿立刻就炸了锅,急得满头冒汗,但所有人都下意识的压低了声音。

真确定来的是晋军后,郑清浅反而很快就冷静了下来。

“大山哥,我们不能乱,大伙儿要赶紧想法子,听声音他们应该在一刻钟后就要到咱们这里了。”郑清浅冷静道。

根据她的判断,只有上万人左右的规模,才能产生这样的震动效果,他们肯定要避着走,可现在有个更严重的问题。

“弟妹,你有什么想法?我现在脑子里乱糟糟的,啥都想不出来,你有啥想法就说出来,咱们都听你的!”李大山立刻道。

他本就不怎么喜欢动脑子,更何况如今这种突发状况,他脑子里早就一片浆糊了。

郑清浅本来是靠坐在板车上的,这会儿已经站了起来,满身清冷,一脸的沉稳冷静,“我们改一下路线,就不会碰上他们,但是四哥他们肯定不知道这里还有一队晋军,咱们必须有人去给他们送信!”

战场中最怕的就是被人打个措手不及,这批晋军既然是从冀州山脉横穿过来的,骑兵绝不会太多,肯定还是以步兵为主,而上万人的队伍不可能跑得太快,等他们跑到恒远县,怎么也得一个时辰以后。

她的话立刻让李大山等人有了主心骨,也很清楚她说的没错。

李大山当即道:“我们先走,让小六去送信,他跑得快!”

以李小六的脚程,全力奔跑之下,从这里到恒远县,只需要半个时辰。

也就是说,墨成章他们收到消息后,还有半个时辰的反应时间,战场上分秒必争,半个时辰应该足够应对了。

“成,我这就去!”李小六说完,背着自己的包袱就跑了。

李大山在后面低声喊着,“你早点回来!”

“知道啦!”李小六头也没回的摆了摆手,很快就消失在小路尽头。

李大山对众人道:“赶紧的,咱们也赶紧上路!”

好在郑清浅手中有地图,知道从哪里走可以避开晋军的队伍,只是路比较难走,原本只需要两个时辰就能到目的地,走这条路却花了快四个时辰。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们没有碰上晋军。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且说李小六拼命快跑着去给墨成章他们送信时,颜秋思已经从俘虏的晋军中级将领口中,得知了还有其他方向的晋军即将对恒远县发起合围。

此时已经是辰时以后,两军交战各有损伤,晋军暂停了进攻。

特殊时期,李小六来送信就被带到了颜秋思面前。

战战兢兢的将他们的发现说了,李小六眼含崇拜的看着颜秋思。

如果哪天他也能成大将军就好了……

“辛苦你了,小兄弟,你先下去休息,稍后我让人送你出城。”颜秋思对李小六点点头,示意亲随带他下去。

李小六被带走,颜秋思立刻转向墨成章,“如今该如何?”

此时参加议事的都是高级将领,除了墨成章。

但没人对此表示异议,因为这段时间墨成章凭借自己的实力,在这些人心里狠狠的刷了一波存在感。

墨成章指着桌上的地图道:“根据刚刚得到的消息,晋王出动了将近七万人围剿我军,而如今与我们交手的大概是四万,刚才小六说他们在恒远县西南方碰上的应该在万人左右,也就是说还有两万人不知踪迹。”

“各位请看,晋军要想对我们形成围剿之势,除了从冀州山脉横穿到我们后方外,只能从这里……如此一来,便可断定,在东南方向上还有两万晋军没有动,我们可以这样……再这样……”

他虽然穿着普通士兵的衣服,可只是随便站在那,就有一种让人无法忽略的气势,让人忍不住的跟着他说话的节奏。

“你说得很好,但如此一来,我们的损失也不会小。”颜秋思皱着眉头,他认可墨成章的方案,可却心疼他手底下的兵。

被三倍于己方的兵力围剿,他已经可以预见这场仗将会如何惨烈,但不到最后一刻,他依然希望能最大程度的减少伤亡。

实际上,颜秋思此时已经有了万不得已之时弃城的想法了。

对他来说,恒远县只是一道屏障,并且附近的百姓早已撤离,逼不得已的时候,还是应该以保留兵力为重。

墨成章淡淡的扯了扯唇角,“我们并不是孤军作战,朝廷援军应该在这两日便会到。”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