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所有人都杀红了眼,墨成章舍弃了同袍的帮助,专往百姓堆里扎。

有他在的地方,面对晋军的疯狂屠戮,百姓的死伤是最少的。

墨成章方才得了一些喘息的时间,这会儿因为晋军乱了阵脚,暂时还没有组织人追着他围攻,让他有了思考的时间。

眼下他们看似占据上风,可付出的代价也很惨烈。

除了不断牺牲的后勤营战士,更有许多冲在前面的百姓或死或伤的倒地。

这样下去不行,代价太大!

墨成章一跃而起,踩在两名正举刀朝着手无寸铁的妇孺砍去的晋军头上,扫了一眼整个战场,眼眸微眯,一个念头在心中划过。

他双腿往中间猛地用力,两名晋军的头撞在一起,而他的脚落在两人肩上,一个剪刀腿下来,旋转半周,两名晋军惨嚎着倒地。

墨成章对此却毫无波澜,冲着徐阵头的的位置喊道:“徐头,让大伙儿将他们全部拢到一处!”

阵头的军帽与普通士兵不同,所以墨成章能一眼找到徐阵头。

徐阵头距离墨成章很近,一听这话,立刻想到刚才元大炮打开缺口扔出去的东西,顿时眼前一亮,连忙就开始给友军打手势。

除了墨成章他们因为是新来的,所以看不懂这手势之外,其他后勤营的兵士都能看懂。

而刀疤李和李二麻子两人听见了墨成章的话,两人忙不迭的从怀里掏出一块蓝色的粗布帕子来。

“大宝,看这里!”

“大伙儿看过来一下!”

李二麻子和刀疤李将两块蓝帕子展开,往自己头上一包,两人都只露了个眼睛出来。

罗大宝等人立刻明白了他俩啥意思,好巧不巧的就配合着徐阵头他们,开始将晋军往一个地方合围。

当然,如果单靠他们一两百人肯定是不行的,兵卒们都示意自己身边的百姓跟着一起,用人数优势将晋军集中了起来。

此时墨成章已经三两步的冲到路旁的大树跟前,借着冲势和惯性跃上了高高的枝头。

墨成章探手入怀,想到怀里的东西,犹豫了一瞬,可看着徐阵头和百姓们真努力将晋军困在一起,他的眸子暗了暗,唇角紧抿,动作迅速的拿出来一个油纸包,扯掉绳索,眼神冷冽的朝着晋军的方向投掷而去。

他扔得很准,油纸包被扔到了晋军的中心,下一刻,巨大的爆炸声响起!

徐阵头茫然了一瞬,随即大吼,“快撤!”

不用他说,众人也被这突如其来的爆炸声吓得不由自主的后退。

元大炮和刀疤李等人面面相觑,怎么感觉小四丢出来的砰砰丸,比之前他们用来炸石头的厉害多了呢?

再看晋军之中,哀嚎遍野,爆炸的中心处无比惨烈,所有晋军都被炸蒙了,完全反应不过来。

这就是墨成章为何刚才会犹豫的原因,他在做这东西的时候,大概估算过伤害结果。

原本他也没打算此时让这种炸药出现在众人眼前,可晋军欺人太甚,都到了这个地步,不投降不说,还在拼命斩杀无辜百姓!

墨成章从树上跳下来,心跳得厉害。

徐阵头和另两个阵头从震惊中回神,虽然心中疑惑万千,可此时不是答疑解惑的时候,几人迅速组织人手去将还没回神的晋军俘虏了。

“反抗者格杀勿论!”徐阵头高声喊着,一边动作利索的将晋军的几个小头目全绑了。

晋军这次领兵的人,在刚刚的爆炸中被炸得血肉模糊,死得已经不能再死了。

百姓们从刚刚的爆炸中回神,互相拥抱欢呼。

“我们赢了!”

“天哪!我们竟然跟各位军爷一起杀敌了!”

“乡亲们,我决定不走了,你们瞧瞧,这些人根本不可怕!他们是可以战胜的!”

百姓的欢呼声和兵士们的笑声汇在一起,整个战场的画面虽然不忍直视,可对墨成章等人来说,能以少胜多,将敌人半个将的人全部拿下,绝对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

可墨成章知道,此时还不是高兴的时候。

“徐头,不能放松警惕,这些人只是来试探我们兵力的,很可能秦将军他们也遇到了埋伏,咱们先将百姓和这些人带回去,请参将大人出兵支援秦将军他们!”

墨成章的神色很严肃,看得徐阵头下意识的点头,“成,我这就去办!”

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经过了刚才的一战,他已经下意识的对墨成章这伙人心悦诚服起来。

为了善后,墨成章在一行人上路时,故意跟刀疤李和元大炮走在一起。

“不管谁问你们有关砰砰丸的事,你们都往我头上推,明白吗?”墨成章小声叮嘱道。

元大炮奇怪的看着他,“为啥?咱们打赢了,参将大人肯定不会怪咱吧?”

“不是会怪我们,”墨成章摇头,“有些事我现在没时间解释,等这两天过了,我再跟你们说,但你们记得,一定不要告诉任何人砰砰丸是怎么做的。”

见他说得如此慎重,元大炮立马就不多问了,“行,不管谁来问,我就说那是我做失败的炮仗就成。”

这话没毛病,而且元大炮他们登记在案的资料上也有这一条,他这样说倒是非常妥当。

大乾军中是有火药的,但是威力非常有限,朝廷对此也不重视,除了程景灏。

前世程景灏很早就开始对火药的研究,等到跟成王等人决战时忽然拿出来,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也奠定了程家人掌权的基础。

如果此时让程景灏得知了元大炮会做火药,对他来说绝不是什么好事。

而他之所以今日拿出砰砰丸解围,除了迫不得已外,还因为这一世他身边有颜秋思,且今日在场的都是后勤营的人,他只要找个借口遮掩过去,让他们不在闵州军中乱说话,那砰砰丸就不会暴露。

但这样一来,定然瞒不过颜秋思了。

不过他早就想好了说辞,且之后有许多需要颜秋思帮忙的地方,让他知道实际情况是必须的。

带着俘虏,拖着百姓,想当然的,墨成章他们走得不快,不过徐阵头他们已经让人提前回去送了信。

墨成章他们回程走到一半,就碰上颜秋思亲自领着为数不多的骑兵疾驰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