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颜秋思靠近的同时,墨成章等人能明显的感觉到,不远处有大部队正在飞快奔来。

“吴忧,上马!”

就在所有人让道颜秋思的队伍时,经过墨成章身边的颜秋思却是大吼一声,随即对着他身旁的一匹骏马吹了声口哨,那马立刻一个嘶鸣,稳稳的在墨成章身前停下。

颜秋思马不停蹄,但人却转头对墨成章道:“带着你的人,跟上!”

墨成章只愣神了一瞬,看着颜秋思的亲卫每人都牵着一匹马,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起子,二麻子,罗大宝,赶紧领着咱们村里人上马!”墨成章身手矫健的翻身上了颜秋思留下的马。

而颜秋思的亲卫们将马匹留下后,立刻就追着颜秋思去了。

徐阵头等人羡慕的看着墨成章他们,不过他们都是明白人,墨成章这伙人一看就跟别人不一样,得上头抬爱是迟早的事。

所以,徐阵头等人当下也没多做停留,继续领着百姓,带着俘虏走了。

刀疤李和李二麻子等人都傻了,啥情况啊?咋就要让他们骑马了?

骑牛倒是会,骑马就……

“小四,我们不会骑马啊!”李二麻子瞪着几十匹马犯了愁。

“先上马,跟你犁地那会儿骑牛差不多,赶紧跟上参将大人的队伍!”墨成章此时虽然疲累,但是精神还是很清明,眼中有光不断闪现。

颜秋思这是在给他机会锻炼,要是他不抓住,那就真的是之前的部署都白做了。

看见墨成章稳稳的骑在马上,刀疤李第一个尝试着上去,李二麻子随后,接着是罗大宝等人。

“还别说,这马还挺温顺。”李二麻子稀奇的摸着马匹,坐上来后竟然一点也不害怕。

墨成章催着众人,很快他们就追着颜秋思过去了。

除了墨成章外,其他人一开始驾驭马匹还有些杂乱,但有墨成章在一旁提点着,这些人又是才经过战场洗礼的,很快就适应了过来,之后的速度就提上来了。

颜秋思的人停在刚才墨成章他们被晋军埋伏的地方。

“参将大人,这里有浓烈的火药味儿。”

“嗯,让人将这里处理了,不要让人看出来。”

“属下明白。”

颜秋思微微眯了眯眼,看来墨成章这小子还有许多事瞒着他呢。

正想着,便听见一阵马蹄声,从他们来时的方向而来。

颜秋思勾了勾唇,这小子,有两下子,居然这么快就跟上来了。

虽然墨成章和刀疤李他们入伍才几日时间,可颜秋思早就暗中让人观察打探过了,这些人连同墨成章在内,都是实实在在从村子里出来的。

也就是说,在这之前,这些人根本不会骑马。

可现在墨成章他们却能在短时间内追上来,这说明什么?说明他们这伙人的确够优秀。

被颜秋思认为优秀的李二麻子,这会儿正龇牙咧嘴的骑在马上低声臭骂。

“骑马也太累了,谁他娘的以前说什么策马天涯来的?让他来,老子把马送给他!”

“得了吧,二麻子,这马是参将大人的,跟你有什么关系?你脸也太大了,居然还想送人呢。”

李二麻子:“……”

如果郑清浅在这里的话,定然会瞪圆了眼,因为墨成章他们骑的马是没有马鞍的。不止他们的没有,就连颜秋思的也没有。

想象一下,骑着没有马鞍和马镫的马冲锋陷阵,对下盘功夫得有多高的要求?

几句话的时间,墨成章已经到了颜秋思面前。

“你小子不错啊,”颜秋思拍着他的肩膀,指了指他后来扔出来的火药炸出的坑,“等今儿完事,你给我好好交代!”

墨成章一脸平静,“本来也没打算瞒你。”

颜秋思无语,他要信了这话才有鬼。要真没打算隐瞒,能在用过之后才说这话?

不过此时不是追究这些事的时候。

虽然说来话长,可他们这些人也不过在此停留了不到一刻钟罢了。

后方的步兵还没跟上来,但颜秋思的心思已经到了之前派出去接应百姓那拨人身上。

“你们走后没多久,斥候就来报前面有异常,我点了人追出来,正好碰上另一拨探子……”颜秋思跟墨成章并骑,丝毫不顾忌有外人在场。

这里的骑兵都是他的心腹,其中大部分还是颜家的家将,绝不可能将墨成章的事说出去。

墨成章总算知道为什么他来得这么快了。

战场上的斥候队伍可不是几个人,而是一大批人,每次都会分批派出去,每支小队去的方向不同,汇聚到主帅那的信息就不同。

刚刚他们这边动静那么大,负责这个方向的斥候回去禀报时就特别激动,颜秋思才又让人点了兵马增援,只留了五千驻守营地。

颜秋思的心腹骑兵为数不多,算上墨成章他们也才堪堪凑齐一千之数。

仅凭这些人去支援秦将军他们肯定是不够的,没遇上晋军的大部队还好,如果遇上了,那就又是一场血战,而这次墨成章身上可没有多余的炸药了。

“所有人听令!”颜秋思简单跟墨成章说了几句,便骑着马快跑一段,再调转马头,对着墨成章等人扬声道,“今日定要将晋军拦在恒远县外!记住了,我们没有退路!”

他们是军人,不管如今的朝廷如何无能,在他的眼皮子底下,就绝不允许有一个逃兵!

因为,他比任何人都清楚,一旦他们退了,等待周遭百姓的会是什么。

墨成章看着颜秋思,忽然明白了前世为何程家想尽办法要拉拢他。

不说颜家在军中的势力,只颜秋思个人,都值得。

就像此刻,所有人都穿着厚重的铠甲,戴着保护头部的军帽,可颜秋思没戴。

战场之上,能看见主将的身影,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可以极大的提升士气,但相对而言,主将的处境就会变得危险了。

颜秋思在军中多年还能安然无恙,足以证明此人实力之强悍。

战前动员完毕,颜秋思就一言不发一马当先的冲在最前面。

不出所料,秦将军等人也被晋军围困了。

墨成章他们赶到时,正是双方激战正酣之时,而闵州中军在面对敌人两倍兵力的情况下,自然没有占到任何上风。